面料采购工作内容和流程

发布 2019-07-06 16:00:57 阅读 8441

1、 面料的开发由设计部和采购部共同完成:

a、 设计部把每一季的设计需求告知采购部,由采购部联系**商看版,对于选中的面料由采购部安排调板和打色、打样。

b、 设计部从市场或者其他渠道选中的面料也可以自己调版,并将**商****告知采购部。调版面料到料后应先交由采购部入档后,再转给设计部使用。

c、 设计部外购的面料需提供给采购部留样,并提供**商资料。

2、 采购部对调版面料进行基础资料的建立,包括**商、供方编号/品名、我司编号/色号、参考成分、幅宽、**、起订量、货期等,并对板布进行留底,一式两份,一份采购部自行留底,一份交设计部留底(我司编号/色号暂由设计部编写)。

3、 采购部对版布进行技术分析,提前熟悉面料特性和技术难点,对可能存在的质量隐患给予关注并及早解决隐患问题。对质量隐患无法避免的面料要弃之不用或寻找替代料。

4、 订货会后,汇总面料信息,从品种、数量、**、货期等综合统计,根据技术部用量及设计部确认面辅料信息,汇总大货面辅料跟踪表。

5、 采购谈判,根据大货数量与**商进行**、交期等的谈判,对问题品种和货期不符合提出难点并确认解决方案。

6、 签订合同,与**商在各项议题达成一致的前提下制定合同,并提交总经理审批。合同条款中,要对数量、**、货期、交货地点、运输方式、验收标准、扣罚原则、违约责任、结算方式、免责声明等进行明确要求。质量方面要注明,供方提供的大货面料需满足****性技术标准gb18401-2010要求,对面料色牢度、匹差、缩率、溢短装等也应有明确要求。

7、 合同跟进,合同签订后跟进预付款的支付情况,大货生产过程中要多与**商进行沟通,了解大货的排单情况、生产进度,及时处理货期和质量异常情况。

8、 对**商提供的船头版进行颜色、手感、品质、幅宽、克重等的确认。

9、 确认ok的面料通知**商发货,由**商提供码单作为付中期款的依据,码单同时传真至仓库,通知仓库做好收货准备。

10、大货面料到仓后,通知质检部进行质检,并出具质检报告,质检标准依据美制四分制标准。同时,剪两米面料送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一式四份。质检所得的实际幅宽、缩率等资料报技术部门。

11、质检部门把质检报告交采购部,采购部根据质检报告出具扣罚、扣损通知给**商,并作为结算依据。对质检不合格的面料要退货给**商(返修、重做或直接退货),造成的相关损失需由**商承担。

12、对需要做后处理的面料及时处理,跟进面料在成衣生产过程中的使用情况,并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处理。

13、对账、结算货款,对**商进行考核评定。

14、处理市场的投诉问题。

采购员工作流程

1 采购管理。进货管理模块是软件的基础管理模块之一 它包括从进货订单 进货开票 进货审核 进货结算 进货退回以及预付款管理,对进货业务全过程进行贯穿始终的跟踪管理,与应付账款管理接口,及时追踪付款情况,定期进行分类统计。a 业务处理说明。b 功能模块介绍。i 进货订单。进货订单 是进货业务的起点。在...

采购部门工作流程

1 每日上班后,先到现场察看,询问缺货情况并记录2 仓库巡视,向仓库管理员了解出货 进货情况 3 整理缺货单,订货单,及时 并跟进,保证销售库存 4 组织员工进行市场 调查并及时变价,了解市场的新货上市信息和其它商品信息 5 了解整理仓库前一天的进仓单,做好明天的计划 6 格执行月度采购计划,注意库...

采购部工作流程和岗位责任制

采购部工作流程。一 日常采购。二 计划采购。三 大宗采购。一 日常采购。1 接到申请单。2 报总部批准。3 报财务请款。4 申请出车。5 采购。6 入库。7 核销。二 计划采购。1 接采购计划单。2 报总部批准。3 告知财务请款。4 实施。5 入库。6 核销。三 大宗采购 1 接到大宗采购申请单。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