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环境对行政管理的影响 提纲

发布 2019-07-06 15:52:17 阅读 2216

一、提出问题。

在对某对象进行行政管理时,许多时候会觉得行政管理的实效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这时或许有人会说是管理的决策力度不够或是说管理者能力不足?

古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浅显易懂的一个道理。人的个性会因接触的环境而改变。同理就能解析,其实不是管理的问题而是环境。因此创造一个良好的行政环境是很有必要性的。

二、分析问题。

要想创造出一个良好的行政环境,那首先我们必须先弄清楚行政管理与行政环境之间的关系;其次,本**归纳、分类出多种不同的行政环境及其与行政管理间的相互影响作用;最后,我们结合国外一些成功的管理例子来反映出我国在行政环境的创造中缺乏的要素。

三、解决问题。

先从各种不同的行政环境入手分析不同的行政环境对行政管理都有哪些影响,然后结合不同的影响在各方面总体改善。最后,借鉴上述的国外先进经验,应用到我国创建良好行政环境的改革系统当中。从而改善行政管理的实效。

四、结论。

建立良好行政环境是我国行政管理进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行政环境制约和影响着**管理的运作及其变革,同时**管理在适应环境的同时能动地利用和改造着行政环境。我国**面临的政治环境、经济环境、文化环境和国际环境对行政管理产生了重要影响,都迫切要求**向有限**、责任**、服务**和绩效**转变。

行政管理中的行政环境分析

摘要 近几十年,由于人口剧增 环境污染 食物短缺 能源紧张和资源破坏等环境危机的逐渐加深,唤起了人们。对生态环境问题的普遍关注和高度重视,并在此基础上兴起和形成了行政生态学。行政生态学的基本思想,开辟了行政。管理学研究的新途径,被认为是行政生态学的代表作。此后,对行政管理与行政环境研究就日益受到了行...

行政管理实务

1遵守tpo原则 2掌握pas原则 3坚持健康原则 4协调自然本色原则。七 会议的作用 会议的局限性。会议的作用 1.会议是组织存在的表现。2.会议是领导活动的有效手段。3.会议是发扬民主 统一思想的表现方式。4.会议是群体沟通的良好方式。5.会议是集思广益的渠道。会议局限性 第一,会议只是整个工作...

行政管理方案

本人干行政6年了,目前是行政主管。行政管理说大可大,说小可小。建议你如果想在公司长久立足且混出一个地位那就往大里策划。制度是所有行政工作存在的依据,先制定出一份详尽的公司制度,可以上网搜,制度里应包含方方面面,这样才能有法可以。具体来说行政管理主要包括 人力资源管理及行政管理。一 人力资源不用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