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发布 2019-07-06 11:32:17 阅读 7766

2015秋三年级。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感恩应该是社会上每个人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也是人之常情。目前社会上一些腐朽落后的思潮和不良信息的传播,正逐步腐蚀着人们的心灵,一味的索取不知回报使得一些年轻人变得自私冷漠,道德水准滑坡。

对广大青少年来说,感恩意识绝不是简单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尊意识和健全人格的体现。通过本次活动,体会父母、师长、亲人、同学、朋友之间的无私的亲情、友情,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真正内涵。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美好、和谐的社会。

活动准备:1、制作班会活动设计。

2、学习唱《感恩的心》、《游子吟》

3、学生动手给老师制作贺卡等。

活动过程:一、引入。

师: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人,感恩是礼貌。学会感恩,生活将变得无比精彩。

感恩描绘着生活,将生活中大块的写意,挥洒得酣畅淋漓;将生活中清淡的山水,点缀得清秀飘逸;将生活中细致的工笔,描绘得细腻精美。所以,感恩,是一种多样的艺术。下面我宣布“感谢师恩”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二、感恩老师。

1、主持人:老师的心,和父母一样。

父母给了你生命,老师给了你灵魂。

父母给了你肉体,老师给了你思想。

愿天下的孩子孝顺父母,愿天下的学子爱戴老师。

2、学生齐读:老师,您辛苦了。

是谁,把无知的我们,领进宽敞的教室。

是您,老师。

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的嫩苗。

是谁,把淘气的我们,教育成能体贴帮助别人的人。

是您,老师。

您的就好似和煦的春风,温暖了我们的心灵。

是谁,把幼小的我们。

培养成成熟懂事的少年。

是您,老师。

您的保护让我们健康成长。

在金秋时节结下硕果。

三、学生亲手给老师送贺卡等,四、结束班会。

演唱手语歌《感恩的心》,班主任:同学们,本届主题班会即将结束。我们有四位同学准备了一首《感恩的心》手语歌,最后就让我们以这首歌来感恩各位领导老师,是他们激励着我们接受了这次感恩教育。

五、反馈、总结、拓展感恩教育。

主题班会进展的很成功,既时效果也很好。但为了巩固教育的成果,使感恩观念深入学生头脑,使其成为学生的一种习惯,又采用了以下方法:写出对主题班会的感受,并在学生中进行交流,将好的作品进行展览;当然,感恩,这一教育话题是需要一个长期的、坚持不懈的过程;需要每一个老师、每一位家长的参与。

只有这样才能让感恩教育走的长远。

三年级班会教案

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一 导入 1.理念。是否建立了秩序感,是区分文明人的标志。用过自己的东西不放回原处,生活会变得杂乱无章 用过别人的东西不放回原处,会影响他人对自己的信任感 用公共场所的东西不放回原处,会给大家带来不便 虽然很多人从小就知道要把用过的东西放回原处,但真正能做到的人却很少。为什么呢?...

三年级三班法制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一 班会时间 14年12月4日。二 班会地点 教室。三 参加人员 全班同学及班主任。四 主持人 张淑琪 五 班会主题 法在我心中。六 目标 组织进行一次深刻的有意义的宣传法律的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了解法规知识,加强同学们的法律观念,养成自觉遵守和维 律的习惯。七 主要内容 1 加强法纪教育,引导学生...

小学三年级班会教案

课题 爱护环境。一 班会目的 1 通过活动,唤起学生对日益遭受破坏的地球环境的清醒认识,从小树立环保意识。2 激发学生爱环境的情感,理解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的深刻内涵。能分辨什么样的行为是保护环境,什么样的行为是破坏环境 3 让学生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在生活中能养成环保的习惯,具备环保的意识 二...

小学生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教案

主题 心存感恩,与爱同行。主持人 李 感谢父母,他们给予你生命,抚养你 张 感谢老师,他们教给你知识,引领你做 大写的人 李 感谢朋友,他们让你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张 感谢对手,他们令你不断进取 努力。李 感谢太阳,它让你获得温暖 张 感谢江河,它让你拥有清水 李 感谢大地,它让你有生存空间。合 感恩...

《学会感恩》主题班会教案

班会主题 学会感恩。主讲人 曹玉红。班会目标 1.让学生了解感恩,即让学生懂得为什么要感恩。2.让学生懂得怎样去感恩。班会过程 一 歌曲 感恩的心 导入班会主题。我们每一个人都获得过别人的帮助和支持,应该时刻感谢这些帮助你的人,感谢上天的眷顾。一个人的成长,要感谢父母的恩惠,感谢国家的恩惠,感谢师长...

五年级主题班会教案

五年级 安全在我心中 主题班队会。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队会,使学生掌握一些安全常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逐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活动过程 甲 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乙 我们是充满生机的新一代。甲 我们爱动,我们爱玩。乙 我们年岁还小,我们爱闹爱跳。甲乙合 可是,我们不愿...

高三主题班会教案

主题班会活动方案。注 须于活动前二日写好 物理代表陈同学 1 物理无难题,每一道题都是由基础知识堆积起来的,掌握好基础知识很重要 2 联系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物理规律,多用物理知识解释生活现象 化学代表王同学 1 化学学习注重知识与练习结合,在掌握知识结构的基础上一定要多练,将知识灵活运用到考题当中 ...

三年级感恩作文

三年级学生李子雨写给父母的感谢信。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从我生下来就只会哇哇的哭,到我会走路的时候,会喊第一声爸妈的时候,会背着书包去上学的时候,参加第一次考试的时候 都是爸爸妈妈您们在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我想深情地说声 爸爸妈妈谢谢您们。爸爸妈妈,您们还记得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第一次考试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