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月度工作计划管理办法00 定稿

发布 2019-07-06 08:04:17 阅读 8061

***生物工程****。

月度工作计划管理规定。

一、目的: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岗位责任,完善绩效考核体系,客观评价员工绩效,建立“事前计划、事中检查、事后反馈和考核”的管理系统,提升公司基础管理水平。

二、适用范围:公司所有部门负责人及重点管理岗位人员。

三、计划分类:

按类别分为《公司工作计划》、《部门工作计划》和《个人工作计划》。

四、计划编制。

一)计划编制的依据和材料**:

1、公司发展目标、年度经营计划;

2、董事长的工作要求,在各种会议、场合的重要指示;

3、一定时间内的重点工作(如尽责调查、重要客户来访、各种认证、现场审计、意外突发事件的处理等);

4、重要、急办,且需要各部门整体配合的工作;

5、需要公司层面与外部协调沟通的工作;(如原料组织、合同签订、设备采购、对外协作、申报审批等工作);

6、列入年度、季度或跨月计划,需要在本月完成的工作;

7、本部门岗位职责中的重点工作;

8、当月本部门的费用支出、资金使用预算;

9、其它工作。

二)计划编制及报送要求:

1、各分管分管领导、基地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负责编制本本分管系统、本基地、本部门的《部门月度工作计划》,由常务副总审核、董事长签发。(报送时间:每月27日下午5时前)

2、各主管、管理骨干负责编制《个人月度工作计划》,由分管领导签发。(报送时间:每月27日下午5时前)。

3、行管部负责汇总编制《公司月度工作计划》,由董事长签发。(下发时间:每月29日下午5时前)。

4、所有计划必须按签发权限,于每月29日下午5时前签发下去,并开始执行。

5、月度工作计划上报内容应明确详细的工作安排、明确实施责任人、完成期限、费用及资金预算、有无需协助部门。尽量具体量化,严禁泛泛而谈,记流水账,或敷衍了事。跨月工作要将本月完成部分按比例量化。

6、在《部门月度工作计划》中,应包括以下内容:⑴、本部门月度重点工作要有3—5项;⑵、关于部门基础建设(包括管理、制度、流程、改进等)的工作要有1—2项;⑶、公司月度计划中由本部门负责组织(或协调)的工作1—2项;⑷、需要配合其他部门的1—2项;⑸、其他为每月必须完成的日常工作。

7、在编制本月工作计划时,必须同时填报《上月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表》,应明确完成项目、执行结果及未按期完成项目的原因;对正在进行中的项目要按比例说明工作进度。

8、各部门每月27日前(遇节假日顺延,下同),将本月《月度工作计划表》和上月《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表》报行管部汇总,公司主要领导批阅后,由行管部督办和考核。(配置电脑的,上传电子档给行管部周惠,)。

四、工作计划跟进及实施。

一)计划下发后,各部门应逐级下达工作指令,明确重点工作实施责任人;必要时,召开会议对工作计划进行宣传贯彻。

二)计划的第一责任人,应积极主动跟进各项工作实施情况,并督促、协调各项工作的跟进落实。

三)计划督办人或部门可对计划的执**况进行抽查。行管部负责对《公司月度工作计划》执**况进行催办、督办、检查、考核。

五、工作计划调整。

在特殊情况下(如:受突发、应急事件影响、长期出差在外),经公司批准可调整《部门工作计划》、《公司工作计划》,调整后的《计划》报行管部备案。

六、工作计划考评。

1、所有人员须维护工作计划的严肃性,严格按照计划要求开展工作。各项计划执行期完成后,要在下月初月度例会上进行报告、总结。

2、认真组织好月度生产经营活动分析例会。参会人员要认真分析总结上月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提出下月工作目标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各分管领导要通报所分管部门计划制订和落实情况,最后由公司领导对各部门计划制订、完成情况及未完成项目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审议、评价,提出指导性意见或采取相关措施。

行管部根据上述意见继续跟踪督办和考核。

3、公司每月对各部门工作计划的编制质量、报送时间和计划完成情况、完成质量等进行考评,纳入员工绩效考核体系。月度计划完成考评结果及处理意见(奖罚或表彰),经总经理审阅后,与各人绩效工资挂钩。(详见考评细则。

五月份考评只记录分数,不挂钩绩效工资)。

七、附则。本规定自2023年5月 1日起执行。本规定解释权归公司。

八、附件。1、《月度工作计划表》

2、《月度工作计划完成表》

3、《工作计划考评表》

4、应编报工作计划人员名单。

等。(加粗的人员要撰写部门工作计划)。

二○一六年五月八日。

月度工作计划评分表:

说明:1 考评分采取百分制,总分100分,各项目汇总得分即为该单位当月月度综合考评得分。

2 分值暂定=10元/分。

3 所有评分项目扣减后计正分,每项分数全部扣完后不再扣减。

月度施工计划编制管理办法

附件7 为加强月度施工计划管理,规范编制流程,提高编制质量及准确性,特制定本办法。第一章总则。第1条凡属铁路总公司 铁路局管理的铁路营业线施工项目及邻近营业线a类和b类需纳入营业线施工管理的项目,均须列入路局月度施工计划。第二章月度施工计划申请提报规定。第2条为强化月度施工计划的专业化管理,各单位提...

工作计划管理办法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构建科学 高效的计划管理体系,提高公司管理水平,确保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特制定本办法。第二条工作计划包括年度工作计划 季度工作计划 月度工作计划。第三条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各部门所有业务活动。第二章组织机构。第四条公司成立计划管理领导组,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 总经理助理 人力资源部...

工作计划管理办法及流程

一 目的。提高公司组织计划管理水平,实现各项工作有计划 有过程 有结果 有反馈,高效 有序。二 管理内容与适用范围。一 本办法规定了对公司各部 室 单位工作组织计划制定与计划执行进行考评 检查 调整的管理办法。二 本办法适用于公司对各部 室 进行的月考评工作,考评结果与公司年终绩效考核挂钩。三 本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