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08 08:14:37 阅读 4982

第一条目的。

为规范和加强公司新闻宣传工作,维护和树立公司良好社会形象,充分发挥新闻宣传工作对公司发展稳定的促进作用,结合分公司实际,制定本考核办法。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对内、对外各类新闻宣传工作的考核管理。

第三条组织机构。

成立公司新闻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治工作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车间宣传负责人构成组员。

成立公司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小组:党委书记任考核组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政治工作部负责人和相关职能人员构成考核组成员。

第四条定义和原则。

一) 本办法所称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是指参与上级公司报纸、电视、广播、**、期刊、简报等及以公司名义,通过新闻**进行宣传报道,进行企业形象宣传等活动。

大事件。二) 公司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

三) 公司生产成果。

四) 公司在安全管理、成本控制、技术创新、党群工作等方面的良好成效。

五) 分公司的社会公益活动,如募捐、救助等。

第七条稿件发布管理

一)各单位对所投新闻宣传稿件要严格把关,所有稿件必须由单位主管领导审核后,方可按照公司erp投稿管理规定程序对外提交发布;特别对涉及到生产、设备改造、实验、企业秘密等稿件要严格审核,必要时须提交政治工作部主任经公司分管经理审核后方可投稿。

二)凡对外发布、提供公司的生产、质量、财务、技术指标等重要统计数据,一律由计划与财务部核准,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提供和使用与其不一致的数据。

第八条通讯员队伍管理与培养。

一)通讯员的新闻宣传工作的完成情况将按照考核细则纳入绩效考核。通讯员要及时、准确报送新闻。各类新闻信息在事件发生后及进进行宣传,以免时效过期。

二)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适时开设通讯员培训班。

三)各单位要把本单位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工作当作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对于新闻写作方面有特长的员工应予以重视,积极培养,并给他们采访、写作提供必要的条件,调动其对宣传工作的热情和撰写稿件的积极性,保障本单位宣传任务全面完成。

第九条保密要求。

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保密工作。接待新闻**采访及提供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所有新闻宣传内容必须严格遵守国家及公司保密规定,保持口径一致。

第十条考核细则。

一)员工撰写的有关公司的稿件、信息、政工类**等文字资料及各种文艺作品,在各类报刊(含内部刊物)或电台、电视台采用的,均在奖励范畴内。

二)如未经请示自行以本单位名义对外发布各种信息,均由当事者承担全部责任。造成技术信息外泄、经营成果信息与实际不符等严重问题的,分公司可做出严肃处理。

三)新闻中心用稿:各单位稿件数以新闻中心采用篇数为准,分公司按月考核,每个基层党支部每月完成标准定额为3 篇(详见附件),每少完成1篇考核单位绩效100元,考核单位党支部、团支部各1分;第二个月仍未完成任务的,除考核单位外,考核党支部书记绩效200元。超出规定任务,每超1篇奖励绩效50元,奖励党支部、团支部考核分各0.

5分。四)公司党建网用稿:各单位必须按考核标准在分公司党建网刊发稿件,少1篇考核单位绩效40元;超出1篇奖励20元。

五)电视新闻宣传:各单位要认真做好电视新闻宣传工作,每个单位全年电视新闻报道不少于4次,每少一次考核绩效100元,超一次奖励绩效100元,年底进行考核。

六)为激励广大通讯员工作热情,年底被新闻中心评为“优秀通讯员”者,公司给予同等奖励。参加公司举办各类征文活动,获奖征文、**、心得体会等按公司奖励标准给予同等奖励。

供电公司安全工作总结供电公司新闻宣传工作总结及计划

一 20 年工作回顾在市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党委以提升和加强公司内外宣传工作为突破口,充分利用报刊 络 电视等新闻 多角度,多层次的开展内 外宣传工作,展示公司的良好社会形象和广大干部员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采,为加快公司经济的发展和进步社会着名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 精神动力和 支持。20 年...

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推进安全文化

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推进安全文化。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是强化安全监管职责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安全意识 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根本途径,是动员全社会关注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渠道。加强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全民安全意识,是做好新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总的要求是,...

高榕新闻宣传部工作总结

2013年春运期间,我和青协的几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武铁春运的志愿工作,短短的几天的志愿服务,遇到过拿着票兴高采烈过来询问车次的 遇到过询问洗手间 药店 甚至周黑鸭的 遇到过焦急万分叫我 帅哥 大哥 甚至 师傅 的 遇到过明明知道已经错过了火车却还万般无奈地问一句 我还能上车吗 遇到过 工作虽然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