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煤矿2019年度机电培训计划 课程表

发布 2019-07-06 07:51:17 阅读 9029

2012年度机电、运输全员培训计划。

为了提高职工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提高职工安全自主管理能力,提高职工实际操作水平,使全体机电员工知规程、懂规程、用规程,做到管理精细化、工作标准化、行为规范化,确保安全生产。为此,结合我矿机电管理人员及机电各工种作业人员的实际情况,特制订如下安全培训计划:一、成立培训领导小组:

组长:李友道。

成员:蒲洪涛、赵文龙。二、培训安排:

机电培训分为本矿安全教育培训和特种作业的培训。三、培训地点:

五九三矿班前会议室。四、培训对象:

本矿安全教育培训为本矿全体机电类作业人员。

特种作业人员培训主要是电钳工、提升机操作工、小绞车司机、空压机司机、主扇风机司机、变、配电工、充电工、主水泵司机等机电各工种。

五、培训的原则:

1、职工的培训工作要做到“四有”即:培训有计划、学习有重点、教学有目标、考核有奖罚。

2、授课人员要精心准备、认真讲课,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知识。

点要全面。3、真正做到全员参培,重点工种重点培训,以提高培训效果,并建立职工培训档案,培养职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的学习的理念。

六、培训时间及方式。

1、每周三进行本矿安全教育培训。

2、采用不脱产的学习方式,每周三上下、午授课内容相同,夜班、早班人员下午培训,中班人员上午培训,同时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和黑板报的形式进行宣讲学习。

七、本矿安全培训内容。

1、《矿山安全法》、《安全生产法》、《煤炭法》、《劳动法》、

煤矿安全规程》及其它煤矿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

2、本矿的供电系统、变配电设备、绞车、皮带机、刮板机的结构与。

工作原理、设备制动与辅助装置、电气控制与信号、钢丝绳、安装调整及调试运行、斜井提升、搬运及设备的操作和管理及维护、常见故障及事故分析处理与预防。

具体包括:1)、常见故障的应急处理、运行注意事项等。

2)、要求每个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杜绝无证操作、无知检修。(3)、机电各工种的操作规程及安全规程。各队按工种组织机电。

每日一题学习。

4)、培训完备后在运行中不定期考核,着重从规程制度到突发。

事件的应急处理,坚决清除盲目操作检修现象,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5)、加强对运输设备的日常维护,各部位注油到位,零部件更换及时,对原设计不合理的,组织专人研讨,进行适当改造。

授课教师。八、课程安排:

1、本年度培训安排:1—4月份全体机电员工积极参预矿组织的全矿员工的全员培训。从5月份开始每星期三进行机电系统的各类司机、操作工等的理论与实践操作培训。

2、讲授的主要内容分有:煤矿安全生产的方针与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监察条例》、《安全生产许可条例》、《煤矿安全生产基本条件规定》、《劳动法》、《煤炭法》、《煤矿安全规程》等);相关机电各工种的理论与实践知识(电工基础、电工专业知识、矿井供电系统、矿井供电的保护、矿用隔爆电气设备、及性能和常见故障的处理,煤矿采、掘、运、通风、空气压缩机械的结构、原理、性能以及安全使用和常见故障的产生原因与处理方法)等内容。(培训课程表后附)

2012年机电全员培训课程表。

时间。培训。

内容。受训对象。

培训方式。主讲人。

培训课时。5月2日5月9日5月16日5月23日5月30日6月6日6月13日。

矿山安全法电工基础、电工专业知识安全生产法常用电工工器具、电工仪表。

煤炭法。矿井供电系统、供电电网的保护。

机运全员电钳工机运全员电钳工机运全员电钳工机运全员电钳工机运全员电钳工机运全员。

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实操讲授。

主讲人***

24222422232224243424培训课时2

劳动法。6月20日防爆电气设备6月27日7月4日7月11日7月18日。

煤炭法矿用电气设备故障处理。

劳动法。采掘运机械的安全使用煤矿安全监察。

7月25日。

条例8月1日8月8日8月15日8月22日8月29日9月5日。

矿井排水设备及。

排水系统。综掘、皮带、

讲授。绞车司机机运全员水泵司机机运全员。

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讲授培训方式讲授。

煤矿安全监察。

条例。矿井通风设备及。

通风机司机。

通风系统。安全生产许证可条例。

机运全员。通风机常见故障、

通风机司机。

原因及排除方法。

煤矿安全生产。

机运全员。基本条件规定矿山空气空压机司。

9月12日。

压缩设备机、维修工培训受训。

时间。内容对象9月19日。

安全规程。机运全员。

9月26日。

矿井提升设备与绞车司机与提升系统维修工。

讲授讲授讲授、

实操讲授。全体讲师全体讲师。

10月10日煤矿安全规程10月17日。

全员。提升机的操作、运绞车司机与行、检修与维护维修工。

10月24日煤矿安全规程全员。

刮板输送机的。

刮板机司讲授、

10月31日结构、运行、和。

机、维修工实操。

故障处理11月7日煤矿安全规程。

全员。讲授。

胶带输送机的。

胶带机司讲授、

11月14日结构、安装运行。

机、维修工实操。

与维护11月21日煤矿安全规程11月28日。

空压机常见故障与维修。

全员。讲授。

空压机司。实操。

机、维修工全员。

讲授现场讲授实操。

12月5日煤矿安全规程。

水泵的操作、运。

水泵司机与。

12月12日行、维护及故障。

维修工。处理12月19日12月26日。

理论考试实践考试。

全员全体受训人。

员。九、措施:

1、为了提高职工参加培训学习的积极性,把培训成绩与职工的经济收入挂钩,奖罚分明,单位每月抽考成绩优秀的职工,每人嘉奖5分,成绩不合格者当月计件工分扣掉5分。

2、对在各种培训考试中取得前三名的职工进行奖励,对在参加各种技术比武中获得名次的职工进行重奖并在评优时给予照顾,分别嘉奖分;对培训不合格的职工进行扣掉5分的处罚。

某某煤业****机电科。

2011年12月25日。

2019年度全员培训计划

张子山煤业 二o一三年度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编制单位 张子山煤业 矿长 编制人 编制时间 2013年1月1日。张子山煤业 2013年度全员安全教育培训计划。为了全面提高本矿职工综合素质,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安全生产方针。坚持 管理 装备 培训 三并重的原则,全面突进我矿安全质量标准...

2019年度教师培训计划

对于0 5年的初职教师,要按照 一年过关 三年成熟 五年挑大梁 的要求,落实青年教师培养工程,通过结对子 搭台子 压担子等方式,经常组织各种各样的比赛活动,引导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尽快适应教学工作的需要,从而缩短成熟期。3 抓住骨干培养工作,推动整个教师队伍的发展。3.搭建教师发展平台,促进教师专业...

计算机专业课程表 教学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计划。一 业务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的实用型高级计算机应用人才。系统地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 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厚基础,宽口径,能胜任科研部门 教育单位 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等从事计算机应用开发 科学研究 教育 经营管理的工作。二 培养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