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产士职责

发布 2019-07-06 07:59:57 阅读 5963

助产人员职责。

1、取得《母婴保健技术合格证》及职业资格证,能按工作程序履行本班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职责,流程和规章制度。

2、能与孕产妇较好的沟通能力。掌握正常孕产妇的健康评估内容方法,掌握产科常用药的作用机理及使用方法。明确高危妊娠的概念,评估和发现各种难产征象。

3、正确监测宫缩、胎心,正确进行肛查、**检查、人工破膜等处理。正确观察产程发现异常及时汇报医生,配合医生进行各种难产处理。

4、独立完成会阴侧切缝合术、接生,正确处理第三产程。5、掌握胎儿宫内窘迫的处理及新生儿窒息的处理方案。6、配合医生进行产道裂伤缝合术及进行新生儿窒息复苏。

7、熟悉分娩期并发症的**、临床表现及处理。掌握孕产妇的抢救制度及报告原则和紧急情况时的人员调配,应急处理等。8、能够与同事协调开展工作,积极沟通,配合默契。

9、病历记录、书写及时、规范。

10、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制度,严格无菌技术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