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离职 调岗交接规定

发布 2019-08-02 04:43:37 阅读 1934

员工离职、调岗交接规定。

1、目的。为保证员工离职或调岗时,使各项工作顺利实施。特制定此制度,保证资料、物品等的完整性及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2、范围。全体员工。

3、交接内容。

1、办公用品、工作服(移交给后勤管理者)

2、工作中涉及的相关资料及工作内容移交给对用岗位的接替人或直接领导。

3、对本人负责而为完成工作,以书面形式列出清单,并对应每项工作,描述出实施内容和进展情况。

4、对工作中存档的电子文件,归类后移交给对应岗位的接替人或直接领导。

5、涉及财务事项要与财务部做移交。

4、交接原则。

1、充分交接原则,即有足够的时间进行交接,接替人清晰明白其工作。

2、内容不充分不接受原则,即移交人不能清晰的交接工作内容等情况发生时,接替人有权不接受。

3、现场交接和实务交接原则,即指书面表达不明白,可实际操作,用现场演练的方式进行交接。

5、交接要求。

1、所交接内容必须列出详细清单,一式三份,一份交接替人,一份交部门主管,一份交人力资源备档。

2、移交人和交接人均需在移交清单上签字,并需直接领导审核无误,签字确认,证明所有工作交接完成,如若直接主管不能确认,需借助其他领导的力量,保证工作交接完毕。

3、移交清单必须是机打文件,不允许涂改。

4、移交内容一定要充分完整。

5、移交人必须充分积极进行交接工作,如态度不端正将按离职规定执行。

6、管理。1、移交人和交接人需认真执行移交规定,任何乙方若因自身工作失误,给公司造成经济损失,公司将根据具体情况给予员工相应罚款。

2、任何一名员工有责任和义务对公司资料,工作内容等需移交内容进行保密,如若出现泄漏公司机密者,员工本人将承担由此造成的各项损失,必要时将承担法律责任。

人力资源部。

2023年3月11日。

员工离职交接表

员工类别 正式员工 试用员工填表日期 说明1 以上内容全部交接完毕,并由经办人签字后,请将此单转至人力资源部门经行工资结算。说明2 对于使用公用手机的离职人员行政部应提供其话费清单,标注私人 费用,提交人力资源部经行工资结算。员工离职流程 离职申请 离职审批 离职交接 薪资核算 离开公司。1.离职申...

员工离职流程 离职申请及物品交接表

职员离职管理规定。第一条职员与公司的劳动或劳务关系会因辞职 合同期满 辞退或其它原因而终止,此时职员在离职前必须完备离职手续,未完备离职手续擅自离职,公司将按旷工处理。第二条若职员在合同期内主动离职,需提前30天提出申请,并填写 离职申请书 交部门领导批准后再按 离职人员工作交接表 交接 若因合同期...

员工离职的工作交接如何到位

人力资源部门或者用人部门在面对员工离职时,还是会遇到颇为头痛的问题 员工按照程序离职后,尚有多项工作未能完整交接,接手的新人也不能尽快熟悉新岗位工作,进而导致关键客户流失 重要工作遗漏 珍贵资料丢失等一系列问题出现。离职管理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工作,大部分企业都建立了规范的操作流程,但人力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