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强行降薪,会有什么风险

发布 2019-08-02 04:39:17 阅读 1366

只要涉及变更劳动合同的内容,尤其是调岗降薪,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有书面通知并有员工同意的签字。如果员工未签字,三天后视为同工不同意更改合同内容;但是员工配合实施合同更改内容我们可以视为员工同意合同更改。对于本案,公司这里还有一项公司机构调整不可抗力因素存在,利用好当下客观条件,把握员工心理,公司立即补一告知书下达给员工,同时找员工沟通当下公司状况,最终让员工签字同意。

5、如何与员工沟通。前期集体降薪给出一思路:对于好事,让员工没有选择,因为失去的方案总是美好的失去后总在心中存遗憾;对于坏事,一定要让员工有所选择,二选一选择后备感珍惜。

所以,与员工沟通降薪,就要给他另一个更坏的方案放一块儿进行比较:到原岗接受降薪,还是到另一劳动强度极大的岗位接受现薪水,或者其他。当员工一旦选择好,立刻让员工在原岗降薪通知上签字同意。

法律是术上的运用,员工沟通是道上的把握。道与术,出剑无章法,但剑术为有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