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HR须知的有效调薪方法

发布 2019-08-02 00:19:17 阅读 1922

情景2:个人绩效评估结果是a或b等,个人薪酬与市场中位比在100%~120%,则应根据个人能力减缓调薪,对于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应该协助其能力成长以便晋升,或者扩大工作职责内容,以享受更高一级的薪酬水平。* s6 f5 f' f& u

9 k! j6 g3 oj8 y) ]a. ^

情景3:个人绩效评估等级是c等,个人薪酬与市场中位比在80%以下或者80%~100%,如果员工有潜力提高绩效,应指导其绩效提升后调整至80%以上和95%~100%。而个人薪酬与市场中位比在100%以上,则原则上要冻结调薪,同时鼓励员工学习新技能或者扩充工作职责内容。

6 y" `5 _# c; h

情景4:个人绩效评估等级是d或e等,原则上都要冻结调薪,并要求员工提高绩效甚至进一步评估个人是否适合该职位。& # vuqh- }0 j, ?s

d" w& e, b' k# k! s2 g" |y

根据年度绩效评估和市场比对结果调薪的主要目的是根据业绩表现和未来潜力逐渐使薪酬水平和结构合理化,这是一种以业绩和能力为导向的薪酬文化,以使不同绩效和能力的员工薪酬定位到内外部都公平的水平。

q% g# ; 7 a& @

6 a0 j- jg3 i* y; g2 w5 t

采用多元薪酬结构调薪& ^r+ v6 w% i& ~e" z8 m

本帖隐藏的内容。

物以稀为贵,人才市场也同理。不同专业、不同层级的人才在市场上的供需情况不一,因此,在薪酬结构设计上也应体现。例如近几年市场上紧缺的熟练研发人才、软件工程师等,市场需求大而**量相对小,因此人才市场上对此类人才争夺战硝烟再起,如果留才薪酬政策不明朗,很快就可能被竞争对手通过猎头公司挖走。

随着跨国公司亚太总部逐渐转移至中国,对国际化的高级管理人才争夺也开始明显。因此,制定调薪政策时,对于相对紧缺的人才应该给予政策倾斜。而对于一般性人才的调薪则根据市场一般水平即可。

采用多元化薪酬结构调薪的主要目的是根据企业所处行业特征留住市场上的紧缺人才。

会计实务 企业有效风险管理的方法

每个企业在经营中都有可能性发生风险,但如何化解和减少风险是企业经营者必须进行研究的,企业的风险管理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在企业家的头脑中首先要明确有哪几种风险,然后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只有加强风险意识,进行科学的管理和科学的决策,建立起相应的制度才能避免风险的发生。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大致有七种风险,相应...

挽回爱情的有效方法

对方和你分手了,想要挽回往日的旧情,那么你就不能随便去做出对挽回不利的事情。只有坚守只做正确的事情的原则,那么挽回成功才会离你越来越近。挽回爱情除了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还需要找到一个最有效的方法。挽回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重要,需要你去为这个局面做出一些改进。所以下面分享几个挽回的要点,只有遵循着正确的方...

学习英语的有效方法

说老实话,要想掌握一种语言,在缺乏必要的语言环境的条件下,实在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概括起来,只有四个字 下苦功夫。我这绝对不是随便说说漂亮话而已。凭我这几年学习英语的体会,只有日积月累,通过量变,才有可能实现质的飞跃。记得曾经有一段时间,在下了一番苦功夫之后,我仍感到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的太慢,于是就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