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军训培训感想之谈迷失

发布 2019-07-31 15:40:37 阅读 8130

5月号,我有幸参加了中天八建组织的军训活动。两天的时间并不算很长,却给我留下很难忘记的回忆。很多东西,纸上谈兵是学不来的,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会将其同化为自身的一部分。

说实话,我不是第一次接受军训,甚至于在以往的时间里,我参加过的军训的训练强度都是这次所不能比的。不过事情总是会很戏剧化,恰恰是这样简单的训练,我却感到以前从没有过的辛苦,有身体上的,也有心理上的。

身体上的原因。是因为自离校之后长时间的缺乏体育锻炼,导致体力和身形都已大不如前,我更想赘言的,则是心理方面的一些因素。我们都知道,军队的纪律性在所有团体当中是无出其右的。

而这恰恰是很多浸淫工作许多年的老员工所缺乏的。这是一个过程,就以我为例。当我还在学校的时候,连续半个月的军训在我看来依然很快乐,并没有觉得很苦,亦是如此炎热的天气;在我离开学校第一年去了博思堂,同样,公司为了锻炼我们的纪律性和意志力,也在八月份安排了为期七天的军训。

八月的苏州,骄阳如火,而我们一群刚出校门的男男**,很多人每天早上五点起床,七点赶到训练场地,除了中午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直至晚上六点的时间全部在训练,却还是笑语不断,我也从未有不解和抵触,当时的想法很单纯:这样的训练,对自己是一个难得的磨练机会,如果连这种程度都当成是困难,那以后如何在复杂汹涌的社会大潮中搏击!

只是时间单单只过了两年,同样的场景、更小的强度、更短的时间,却于过程里,我完全缺乏了那时的心境。疲乏,劳累,甚至于有一丝抵触泛于心底。人天生就有惰性,我想,这大概就是惰性在作怪吧。

工作之后,学生时代紧张的氛围慢慢不见了,没有了外部的约束和压力,一切全凭自己。于是渐渐的放松,冲闯的劲头也在慢慢的磨平。剩下来的,多半都是对舒适的顺从、对毅力的远离、对单纯的不屑。

生活是一个站台,让我在张望等待中,迷失了心境。如果那辆企盼的列车是我们的理想,又有多少人在实现理想的时候,还如开始时那般清澈、激荡!是不是总会在时间的蹉跎下,抱怨劳累与不公,追求更多的东西,却忘记了自己现在的所有,正是多年前自己的渴望与追求?

我并不是推崇满足于现状的隐士哲学,我想表述的是:不管追求的是什么,都不要在变换的环境中迷失了自己。

艰辛困苦的环境,可以激发人的斗志和潜能,只是往往拼搏得来的美好,却又是成了糖衣炮弹,让人身陷止步,迷失懈怠。开元盛世至安史之乱,不过区区几十载,却是困境求生,逆境迷失的典型写照:开创了盛世之后,李隆基逐渐开始满足,沉溺于享乐之中。

没有了先前的励精图治精神,也没有改革时的节俭之风。正直的宰相张九龄等人先后被罢官,小人李林甫爬上了相位。李林甫病死后,又是杨国忠掌权,致使政治更加黑暗。

最终“安史之乱”爆发。所以,自我懈怠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大至可以亡国,小至圈定人生,断送前程。如何在变幻的岁月中时时警醒,坚守信念,让目光清澈如一,则是亘古的话题。

罗学瓒说:“不患不能柔,惟患不能刚;惟刚斯不惧,惟刚始有为”。在人生的路途上,意志是我们坚守的最有利**。

“任风雨来袭,我自岿然不动”,这不是让我们固守己见,不理风云变幻,而是教导我们在任何环境中,都要意志坚强。守住底线,才不会迷失;稳住根基,才不至于随波逐流。成大事不在于力量的大小,而在于能坚持多久。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汪国真的话则是最好的诠释。

强大的意志需要坚持和磨练。“蚓无爪牙之利、筋骨之强,上食埃土,下饮黄泉,用心一也”。不管是顺境、如意,还是逆境、挫折,都要懂得正确对待,都需要一种坚持,才能心境平和,坚守如一。

伟大的人,一生会遇到很多困难,而恰恰正是那些苦难的岁月,给了他们最宝贵的意志力。让他们在以后的岁月里,不被困难击倒,最终登于顶峰;完美的人,是对伟大之后的又一诠释。当栉风沐雨过后终于得到所求的美好,完美的人会继续磨练心境,坚守信念,让意志不为现实的安逸所迷惑,努力让这份美好定格和愈发绚丽,而不是渐而糜腐。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成功的人,因为成功不分大小,追求人人平等;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完美的人,因为完美只需坚守,迷失便不会到来。坚守一份执著,在迷茫的水面稳驾一叶轻舟;不再迷失自我,在喧嚣的尘世保持一份静默。迢迢暗夜,望一柄北斗为我们引路;茫茫雾海,燃一盏心灯为我们导航。

可以一无所有,不能失去的是可贵的自信与执著。

公司培训感想

培训感想。2012年2月25日,看形势 谋机遇 聚众志 集团春季管理干部传承培训培训,让我获益匪浅。常言道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更何况这么多领导和前人的教导,感谢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培训,使我们对公司的状况及未来规划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确定了我们今后...

职责培训感想

职责 培训有感。职责感使企业更具生命力,是员工工作岗位自我价值实现的体现。把员工的岗位职责纳入到企业的整个制度体系当中,使其成为有机的整体,相互间补充 协调,岗位职责才能发挥原有的作用。认清自己的岗位职责,是更好的服务于公司的前提,职责感是员工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条件。一个人,只有认清自己的职责,具有...

工作感想之与“安全”同行

打开一此关于安全事故的网页,看见的全是那些惨烈的文字和血肉模糊的 我看到了永远倒下的年轻生命,面目全非的尸首,血肉模糊的场面,仿佛听到了遇难家属撕心裂肺地哭泣。这些场面在我眼前一一掠过,每一幕都是那么的触目惊心!以前,当听到或看到那些很凄惨的事故,我总是很漠然,总觉得与自己的生活离得很远,仅仅只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