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2 班班级工作总结第一学期

发布 2019-07-31 11:24:57 阅读 9543

杨行中心校四(2)班班级工作总结。

2011—2012年第一学期)

时间飞逝,忙碌且紧张的一学期又过去了,回顾这一学期的点点滴滴,辛苦并快乐着。看着我的学生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再多的辛苦也我也在所不辞。

一、德育教育。

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团结、活泼、严谨、求学”的班风,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做一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人。我利用班会和午会时间,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以及行为教育,并在日常学习的过程中让学生知道什么行为是对的,什么是不对的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二、确立班级体的奋斗目标,培养良好习惯。

班集体的共同奋斗目标,是班集体的理想和前进的方向,班集体如果没有共同追求的奋斗目标,就会失去前进的动力。所以,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应该有一个集体的奋斗目标,这个目标应是远期、中期、近期目标的结合,逐步实现目标的过程会产生梯次激励效应,形成强大的班级凝聚力。作为班级组织者的班主任应结合本班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实际,制定出本班的奋斗目标。

在实现班集体奋斗目标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集体每个成员的积极性。

对于现在学生的情况,班级存在的问题,我只能采取从最易做的事情入手,忽略其它,让学生在不断的尝试成就感的过程中培养好习惯,树立班级的自信,最终养成良好的班风。总的目标有了,我紧紧围绕学校的月目标再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制定班级月目标。

第一个月,加强纪律意识,重点突破路队的集合快静齐。为了争取时间让学生吃上热饭,我开始就要求学生只在教室外站好队,不在楼下再行整队了。重点强调学生队伍行进时要保持队列的整齐。

在这个环节上做了关于速度的调整及班干部的带队技巧的细化处理。一个月我们的效果就了出来了。

在第一个目标完成后,我提出了第二个月目标,突破室内的卫生,培养生活习惯。

除了一些常规的要求我们做到外,我还要求学生放学离开时整理好自己的学习用品,同时摆好自己的桌子,把凳子自觉推到桌下。让学生养成做事有条理有序的习惯。

当第二个月目标达成时,我提出第三个月目标,重点突破上课听讲和作业书写两个习惯,培养学习习惯。

目前上课听讲较之开学初已有很大改观。而且从期中考试学生的成绩看,我在习惯要求上的成绩已辐射到学习上。这可能也是一种曲线救国吧。

在具体做法上除了以上紧紧围绕学校习惯养成月的主目标提出切合本班实际的月目标外,我还定了周目标,并根据学校的要求让学生认真进行月习惯总结确定自己的月目标。

养成一种好习惯时间大概需三周,在这三周我时时刻刻跟紧跟进。尤其是第一个月目标达成,是最辛苦的。孩子们还没有过成功的体验,所以务必要让他们体验到,那么以后的要求学生就愿意去配合。

三、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把它当做培养班风的良好契机。

其实学校的每次大型的活动都是教导处对班主任工作的一种帮扶。班级及个人都能从中获益。这学期班级参加了读书节、体育节、跳踢比赛以及升旗,红领广播等活动,对班级的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活动的筹备上我非常认真,我的班较弱,每一次不慎的参与如果起不到积极的作用,可能就是消极的作用,不能让孩子们体验太多的挫败感。我想这也是育人育班的关键。

四、常和任课老师勾通,达到共建共育。

和所有任课老师多交流,唤起他们的参与热情,倾听他们的诉说,给他们信心。在班级成长最艰难的时候,我们所有搭班老师是互相倾诉,我也得到了不少的安慰和鼓励,这都是班级成长不可忽略的积极因素。

五、班干部的培养。

我每周一进行对班干部的思想教育,以及从班干部中了解本班发生的情况。班干部是班主任的得力助手,班干部在班里起到很大的作用。因此选择班干部至关重要。

在学期初,对原有的班委进行调整,每位班干部都认真写好工作计划,带动全班同学认真学好每一门功课,搞好各项活动。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拥有一批团结在班主任周围的积极分子,组成班集体的核心,有了这个核心,才能带动全班同学去努力实现集体目标。班干部作为班级核心力量,分别负责其它级别的各项工作,如“学习委员负责指导总结科代表的工作”,“生活委员负责指导督促值日组长的工作”等。

六、重视家校的联系,达到育人的目标要求一致。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配合与支持。为了能够更好的管理学生,以及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我不定时的进行个别家访,尤其后进生。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也很高,只是部分家长由于工作太忙,很少有时间管理孩子,才造成有些积极性不强的孩子不能按时完成作业或练习,导致成绩没有多大的提高。

本学期我还召开了两次家长会,一次是开学初,一次是期中考试后,在家长会上我阐述了我的教育理念,得到了家长的认同,所以家长对我的工作非常配合。使得学校每项由家长参与的工作都能顺利进行。

记得一位专家说过,为师应该感谢学生,是他们挑战了自己的经验、信心和勇气,让自己在工作上不能怠惰,催促着自己不断地成长。在我认为经验是用来参考的,不是用来指导的,老师的教育生涯面对的学生是个变数,班级是个变数,所以教育教学永无止境。我们的工作是永远地那么鲜活生动,充满着无限的创意,给老师带来很大的成长空间,没有完美无缺的工作经历,只能是不断地学习充电,不断地反思改进,才能把遗撼减到最少。

朱敏 2011年12月。

八 4 班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2009 2010学年度八 4 班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总结。本学期我担任八年级四班的班主任,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各项班务工作,使学生朝着健康向上的道路发展。我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建设一个奋发向上的班集体。一 确立班级奋斗目标,塑造团结上进的班集体。勿庸置疑,树立目标对人有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班级的目标是 学...

大学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又在时间的年轮里留下了最美的一圈璀璨。从炎炎的六月我们荷载二十年的艰辛到丰收的九月我们终于圆了憧憬已久的梦想,我们拿着通知书,背上行囊,从四面八方会聚重庆文理学院工程管理班。从此62个人就成就了一份缘。工程管理班也在这半年里由优质逐渐走向成熟。在学习上,本班总体氛围良好。我们班制...

2019年上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总结

二 安全工作方面。本学期运用多 教学,在幼儿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安全卫生教育方面为幼儿。提供了一系列的学习机会。教师采取了重小结 多提醒 常配合的形式,杜绝了幼儿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期下来安全事达到了零的标准。三 教育教学方面。1 认真对待课前准备。我班两位教师,能积极的准备好教学具,经常上网查资料 自制...

大二第一学期班级工作总结

11级机电工程系自动化8班2012年12月25日班级工作总结在忙碌中,大二上半学期结束了。身为副班长,最真实的见证了班级发展的点点滴滴,见证了机电工程系本科八班成长的每一步历程。在从事班上事务的管理 各项活动的开展的过程中,清楚的看到我们班的进步与缺失。现就2012年大二第一学期的工作做总结如下 这...

09812班班委会第一学期工作报告

09812班第一学期团支部 班委会工作报告。尊敬的辅导员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新的学期在不经意间已经过去了。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我认真地回顾了这学期的班级工作,在这里现由我来代表团支部 班委会做本学期的工作报告。众所周知,团支部 班委会是一个班级的组织领导者,对班级有着深远的影响,团支部 班委...

一2班班队工作计划

4 开展 我是最棒的 班干部竞选活动,选好班干部,并进行培训。5 落实班级管理,做到班级事情 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 十月份。1 结合阳光锻炼,组织学生进行体育训练,迎接第三届体育节活动。2 牢固树立 安全第一 的意识,进行安全教育。3 宣传 做好队报队刊的订阅工作。十一月份。1 做好中期总结评价和...

中二班班级工作总结

不知不觉,一个学期又过去了,静静的回顾一下,这短短的几个月,既忙碌,又充实,有许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现将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做以下总结 一 班级基本情况。本学期班上有32人 男14人,女18人 女孩人数虽然多一点,可她们都很乖,很听话。而男孩子相对来说,比较调皮,平时也很好动。特别是在排队方面,有小...

2019年大班第一学期班工作总结

在忙忙碌碌中这学期又结束了,在我们的努力下,已经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新年来临之际,特此对一学期来的工作做一总结,也值次机会回顾一下工作中的成功和不足。以促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成功和不足,以促进我们在今后地工作中,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来体现班级中的特色。首先,对常规管理常抓不懈,体现班级特色,幼儿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