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礼仪培训基本内容

发布 2019-07-31 11:42:17 阅读 6928

一、礼仪规范。

真诚友爱热情大方语言文明举止端庄

周到礼貌微笑服务诚信守时顾全大局

二、仪容、着装。

1. 宜化淡妆,特别注意:眉毛、眼睛——有神、微笑;

2. 服装:着正规服装,尽量不要佩戴其他物品,要注意:

服饰的和谐统一,要以自己的身体条件(年龄、体形、肤色等)和职业相适应和谐调。

严格遵行国际通行的tpo(时间、地点和目的)原则。

上班时穿着要“正统”,适合穿**、套装、套裙、连衣裙等,饰品佩戴以少为佳。

社交活动时穿着打扮则宜讲究时尚、展现个性。

女士着装不宜“薄、透、露”,内衣“太透”会给人以轻浮之感。

头发:整齐,不盖眼,男士头发不宜过长。

鞋:高度适中、舒适为宜。

3. 要注意色彩搭配。

不同的色彩有不同的象征意义,也有不同的礼仪效应。

4. 要注意配合场合。

三、姿势。1. 站姿:男子应站得刚毅洒脱、舒展大方,女子应站得婷立端庄,秀丽俊美。

2. 坐姿:男士应双膝并拢或微微分开,并视情况向一侧倾斜,两脚自然着地,女士应腰背挺直,手臂放松、双腿并拢,自然轻松,温文尔雅,目视于人。

3. 走姿:男士宜走“便步式走姿”,女士则宜走“一字步走姿”;走步还要分场合,脚步的强弱、轻重、快慢、幅度及姿式,必须同出入场合相适应。

四、交谈。1. 交谈要礼貌、文雅,尊重对方和自我谦让,态度要诚恳亲切,措词要谦逊文雅,常用的敬语有“请”、“您”、“您好”、“阁下”、“贵方”、“贵公司”、“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等。

2. 在谈话时,应注意的几点:

谈话时要认清自己怕身份,要学会适时调整自己的“角色”。

谈话时要适当考虑措辞,不要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谈话时要尽量客观,不要夸大其词或断章取义。

谈话时要有善意,不说刻薄、挖苦、伤害对方的话。

3. 谈话时要注意避免涉及:年龄(特别是女士)、婚姻、住址、收入、经历、信仰、疾病、残疾、灾祸、死亡等问题,也尽量避免谈论荒诞、离奇、耸人听闻、黄色**的事情。

五、举止。除前面介绍的立、坐、行等体姿礼仪外,在商务活动中,还要注意下面的一些动作的礼貌表现:

点头——最常用的一种与他人打招呼的礼貌举止。

举手——用于和对方远距离相遇或仓促擦身而过时打招呼的礼貌举止。

起立——对尊者或老者表示敬意的礼貌举止。

鼓掌——表示赞许或向别人表示祝贺的礼貌举止。

拥抱——表示亲密感情的礼貌举止。

六、个人卫生。

在各种商务场合,我们要做到稳重自持,尊重对方,不卑不亢落落大方,同时期应注意如下几点:

1. 注意个人和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注意地板、地毯的清洁卫生。

2. 不抽烟或节制抽烟——现在交际场合,一般不“敬烟”,自吸也应礼貌地征得旁人的同意或到吸烟区吸烟;公共场所或禁止吸烟的场所,不要吸烟。

3. 守时守约——有约在先而不按时赴约,是失礼的,也易引起对方误解。一般来说:

拜会、会见、会谈等活动,应准时正点到达。

参加招待会、宴会,可正点或迟几分钟到达。

参加会议或出席文艺晚会等,应稍提前到达。

去车站、机场接(送)客人,则应提前到达。

守时守约既是文明礼貌的重要表现,也是现代快节奏工作的需要。

4. 避免**行为——参加交际活动前:

尽量不要吃葱蒜悲菜等辛辣异味食品,以防口臭。

不在他人面前擤鼻涕、抠鼻孔、挖耳朵、搓眼屎、剔牙齿、修指甲、打哈欠、搔痒或挠头摸脑、抖腿动脚等。

咳嗽、打喷嚏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面向一旁,小心处理,避免发出大响声。

安全教育培训的基本内容

行业资料 单位。部门。日期 年 月 日。企业的安全教育培训一般分为 其中车间教育和班组教育是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环节。抓好基层车间的教育培训工作,普及安全技术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技能,增强危害识别和控制能力,有利于实现安全生产。事故是发生往往是由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以及管理缺陷...

标准简历的基本内容

推荐信 在辞去一份工作之前或之后的尽可能短时间内,要让尽可能多的人为你写推荐信。一封推荐信能明白地写上你的品格优点,而口头推荐却使你很难知道推荐人到底为你说了些什么。推荐信可以附在简历之后,或者与你的证明人材料一块单独交给你可能的未来老板。一封推荐信要比你自己扭捏羞涩中的夸夸其谈更能展示你的才能。当...

企业文化包括的基本内容

三 企业的行为文化。企业的道德规范是用来调节和评价企业和员工行为的规范的总称。以公正 正直 诚实等道德范畴来评价企业和员工的行为 调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关系,防止不正当竞争 调整企业与顾客之间的关系,讲究职业道德,维护消费者权益 在员工与员工之间形成良好的企业风尚。企业行为文化是指企业员工在生产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