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奉献中感悟幸福

发布 2019-07-30 13:36:17 阅读 4610

平凡的日子有爱有奉献——在奉献中感悟幸福。

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也许清贫,也许无奈,无法割舍的是心灵深处那份沉甸甸的爱与责任。人们常说,教师是红烛,是园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们每天在引导着孩子成长,期盼着他们成长,目睹着他们成长。当面对孩子们求知苦渴的眼睛,目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时,我自豪地发觉,自己成为了教师队伍中光荣的一员。年轻的我更真切的感受到“教师”这两个字的神圣、崇高和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普通的青年教师,虽然我们年轻,拥有朝气,活力和热情,但是毕竟还是稚嫩的,缺乏教学经验,特别是在班级管理、课堂教学、家长交流等方面存在很多疑惑和困难,和奋斗在教育前线的老教师相比,我们有太多需要成长的地方,在我们惠山实幼就有着这样许多无私奉献、令人感动、值得大家学习的好教师。

惠山实幼自成立以来,虽然工作繁忙,困难重重,但老师们都以强烈的主人公责任感和以园为家的精神,团结协作,努力向上。从点点滴滴的工作中可以看出我们大家亲如姐妹,不分彼此,让幼儿园越来越好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为此,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为实幼的发展、实幼的辉煌,默默地奉献着。

建园初期,园所工作环境十分简陋,在空荡荡的教室里,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便组成了叶园长、李园长和周蔚风老师的办公室,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一支笔,甚至一块橡皮都显得弥足珍贵。为了美化环境,我们的叶园长自建园以来,每个暑假、寒假都工作在幼儿园,连周末也没休息过一天,硬是将一座没有信号、没有水、电、煤气,几乎“与世隔绝”的“孤岛”变成了教育设施完备、教学环境舒适的现代化幼儿园。叶园长的腰椎不太好,却每天坚持在幼儿园无私的奉献着、忙碌着,在托着病体忙碌的同时,不忘为我们在一线工作的老师们送去一份特殊的关怀,在教师节那天,叶园长亲手为每一位老师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祝福——一束美丽的鲜花;当开学第一天忙碌的工作接近尾声时,叶园长又给每一位老师送上了一条贴心问候的短信,这点点滴滴的付出都深深地感动着我们;在工作中,李园长是老师们信任的好领导,然而在家里却无法成为一个合格的母亲:

当李园长在幼儿园加班加点的工作时,儿子在医院生病发高烧盼望着妈妈的到来,虽然很想去医院给虚弱的儿子一些心灵的安慰,但是为了不耽误工作,李园长没请过一天假,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融入到老师当中,和老师们一起共同布置教室,美化园所环境;由于幼儿园刚起步处于困难时期,幼儿没有丰富的体育玩具,老师们就自己造,以蒋燕、章霞君、曹燕萍等老教师为首,成立了玩具制作小组,他们搜集废旧材料,用智慧和辛勤的劳动,为孩子们设计创造出了一件件美观新颖的体育玩具,为幼儿的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了更好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老师中教龄最长、教学经验最为丰富的曹燕萍老师,将自己的寝室从温馨的家转移到了教工宿舍,虽然曹老师的心脏不太好,虽然无法更好地照顾到丈夫和儿子,但是能更多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曹老师觉得这样的付出很幸福……

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惠山实幼,我接触过的每一位老师的事迹都可以编撰成一部感人至深的巨著,他们的模范行为都能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史诗!数不清的晨曦暮霭,老师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为工作中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幼儿的丁点小事而较真。

夜静深阑时,还为班级的发展辗转反侧。因为长期的用嗓过度和睡眠不足,有多少老师明亮的嗓音从此变得沙哑。老师们就是这样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点一滴的行动去履行一名幼儿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实幼教师对幼教事业的忠诚。

老教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我们更为惠山实幼的老师感到骄傲。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爱岗敬业的园领导、有这些甘于奉献的老师,才使得我们幼儿园成为今天社会赞誉、家长满意的幼儿园。今天在无数热情与尊重、关注与期待的目光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

我们是惠山实幼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努力,为我们所钟爱的幼儿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同时,我们相信在叶园长的领导下,我们实验幼儿园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教育先锋们给我们所有的青年教师做出了表率,每一位老教师都是我们的前辈,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学习前辈们科学管理、优秀教学的方式方法,学习她们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的优秀品质,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既然选择了幼教事业,就选择了默默奉献。在平凡的日子里,入园离园时,一声声问候与道别,能让幼儿感到亲切;日常活动中,教师的微笑,抚摸,能让幼儿体验一种积极的、高尚的情感。

我班有位女孩叫妮妮,她年龄偏小,性格内向、胆子甚小、不愿与他人交往,于是我便有意地接近她,与她说话时总是搂着她或拉着她的手,挑一些她喜欢的话题;特意安排能力强的幼儿与她交往,使她消除不安的心理。平时,创设提供让她展示自己的机会,如唱歌,跳舞等。慢慢地,她变得活泼起来,能主动与他人交往,对我也产生了特别的依恋……我想这便是爱的力量使她更自信。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也就是从知道的那一刻起,当我再面对“天使”的时候,我不再将“爱”这个伟大的词放在嘴边,它太大,放在心里就好,将心底对孩子们深深地热爱化作博大无私的奉献。在日常工作中,教师的一个关注的眼神、一句亲切的话语,一个温柔的手势能给幼儿带来莫大的安慰和鼓舞。

在班里,我把自己的爱无私而又平均的奉献给每一个孩子,于是,收获的幸福远远超出了我的付出。毛毛是神秘的小精灵,总是在我弹钢琴的时候,悄悄的溜到身后抚摩我的头发;小雨呢,总是留意着我发圈的变换;而小禾,总是在我刚说出:“有点渴”的时候,递过来一杯水,而且还是用他的小杯子倒的;辉辉总是羡慕女孩子,仅仅是因为嫉妒老师每天午睡起床后给她们梳头发,于是梳头的队伍中不知何时又多了一个男孩的身影;小漪总是不会忘记在户外活动前关闭电灯和电扇;辰辰喜欢在我的眼神中捕捉信息,因此总是在我生气前第一个坐神气;我就是这样被孩子们宠爱着,幸福地收获着。

奉献与幸福体现了精神世界的高度评价,可以真切地感受到,奉献与幸福是一种美丽的教育情怀,而产生这种教育情怀,则**于一个师者对教育的深度喜爱和理解。奋斗在教育事业上的前辈们把自己定位于集学生、教师、教育研究者和教育管理者等角色于一身的人,正是享受教育幸福的起点所在。在如今的起点上,我想我们青年教师已经充分做好了起跑的准备,教育是一份良心活,我们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工作,不断进取、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幼儿,真诚的为每一个幼儿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和每位老师一起在教育的舞台上奋斗,努力实现人生的价值。

让我们一起享受教育的奉献与幸福吧,让平凡的日子有爱有奉献,让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让“幸福从此熙熙攘攘”!

2019湖南长沙满分作文“在中感悟”

唐诗任侠,一柄剑,仗之即可平乱 一匹马,骑之即可游四方。看杜甫 赠李白 痛饮狂歌空度日,飞扬跋扈为谁雄 杜甫嗜酒,却不甘心于 空度日 也豪放,却不以 跋扈 为然。看高适 且与少年饮美酒,往来射猎西山头 美酒宝剑,行侠仗义,不正是任侠精神的表现吗?读着唐诗,感悟着唐诗的世界,联想当世之精神,我忽然明白...

我的幸福感悟

幸福是一个抽象的话题,每个人都经历过,但在不同的人心中幸福有着不同的含义,幸福它到底是什么呢?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三个妈妈一起提水,妈妈a说 我很幸福,因为我们家有几辈子都用不完的钱 妈妈b说 我也很幸福,因为我老公很有权力,每天都有人给我家送礼,我真的自豪!可见我也非常幸福!只有妈妈c,她抿嘴...

品读《父辈的故事》感悟奉献的人生

品读 父辈的故事 感悟奉献的人生。父辈的故事 记录了河南油田的成长历史,展现了石油会战的铁人精神,书写了老一辈石油人的拼搏人生。这50个小故事的主人公,有会战指挥部的局总工程师,也有采油厂的采油工 有研究员的老工程师,也有钻井队的运输工人 有采油厂的厂长,也有钻前大队的炊事员。虽然他们有不一样的工作...

恋爱中的感悟

朋友c的故事在前面似乎提到过,特地拿出来讲是因为我确实还有很多感想需要表达。还是同样的主题,关乎女生,关乎爱情。来自综合消息。她年龄比我稍大,二十五六的样子,家里催着结婚,这几年一直在相亲,始终没有遇到合适的对象。她时常向我感慨 爱情真有那么奢侈么?为什么遇见一个喜欢的这么难?我无言以对,因为我也是...

励志名言在逆境中成长

1 痛苦留给的一切,请细加回味!苦难一经过去,苦难就变为甘美。歌德。2 生活呆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不能是没味的。你可以胜利,也可以失败,但你不能屈服。3 只要能收获甜蜜,荆棘丛中也会有蜜蜂忙碌的身影。4 不涉太行险,谁知斯路断。欧阳坚石。5 人生是一次航行。航行中必然遇到从各个方面袭来的劲风,...

在企业中实现自我价值

价值是人们用来评价行为 事物以及从各种可能的目标中选择自己合意目标的准则。价值观通过人们的行为取向及对事物的评价 态度反映出来,是世界观的核心,是驱使人们行为的内部动力。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目标是追求利润最大化,期望每个员工为企业做出更大贡献,创造更多价值。而作为企业的员工,为企业...

老师在自己的岗位创造幸福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 幸福是什么,没有解释,似乎是一个简简单单却遥不可及的词语?我没有动人的外表,可我是幸福的 我没有家财万贯,但我是幸福的 我更没有超人的智慧,但我很幸福,许多人都在问着 幸福是什么?幸福需要解释吗?在你问着幸福是什么的时候你已经是幸福的!幸福没有比较,只有自己的感觉,时刻感觉的幸...

从道家经典中感悟人生智慧

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对人生智慧的关注与思考。在中国思想文化史中,儒 道思想对中国人的生存方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提到儒家 道家,人们往往就会用积极与消极,入世与出世来进行抽象的评价,那其实是大大的误解,林语堂先生说得好,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一半是儒家主义者,一半是道家主义者。老子 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