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读后感

发布 2019-07-30 04:25:57 阅读 2328

《爱的教育》读书心得。

三(4)班潘雅璇。

在寒假里,我买了一本教《爱的教育》的书。在这本书里面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如:在。

阁楼上、感恩、颁奖仪式、夜校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在阁楼上”那篇文章了。内容是这样的:一个红头发,长上衣,吊着一只残臂的孩子科罗西,他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妈妈又生病,靠卖菜挣钱也难以维持生活了。

科罗西住在阴暗的房子里,在微弱的灯光下,他还是那么认真的学习。尽管科罗西的家是那么的贫穷,但他从没放弃学习,因为他明白,只要努力学习,终会让贫穷落荒而逃,所以他才一直努力的学习,读书。而安利柯一家给科罗西送去了温暖,在安利柯的妈妈让安利柯拥抱科罗西的一刹那,,温暖散播到了整个小屋,融入到科罗西的心中。

读了这篇文章我明白了:现在我们这些孩子生活无忧无虑,每天在优美的环境下学习,却不认真,不努力学习,让我心中感到非常惭愧。同时也让我明白了:

多关心、多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就能让你我他都得到快乐!

爱的教育读后感

嵩阳二小计智灵。爱的教育 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在1886年写的一部儿童 它是世界文学史上经久不衰的名著,被世界各国公认为最富爱心和教育性的读物。虽然我早有耳闻,并且在几年前就买了这本书,但直到这个假期才细细的读了一遍。爱的教育 是一本日记体的 以一个四年级男孩安利柯的眼光,讲述了从四年级10月份开学...

爱的教育读后感

愿生活中处处开满真 善 美的鲜花。在这美丽的世间 爱 究竟是什么?在这本书里爱又是怎样去体现的呢?它又带给了我们什么教育的结晶呢?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书名时,这些问题便如潮水般向我涌来。带着这些未知的疑问我走进了 爱的教育 去探求我想要的答案。这是一本以日记形式撰写的 书里的每一个故事虽然比较短小,但...

爱的教育读后感

篇一 爱的教育 读后感。这个星期我用了五天的时间读完了 爱的教育 这本书,当我读完这本教育人们怎样做人的好书,我深有所感 这本书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写的,爱的教育 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小学生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