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感想

发布 2019-07-30 04:08:37 阅读 8450

通过其他团小组一年多的尝试,我们344团小组最为最后一个进行读书会的团小组,在班级读书会实施的过程中,我发觉了了以下几方面要注意的情况:

1、读书会流程不要太精细。班级读书会不要刻意地设计“层层推进、环环相扣”的过度推敲的课堂结构。教师的教学设计可以粗略一些,不必一个一个环节扣得太死。

班级读书会有时候就是围绕一两个问题,展开一两次讨论。例如:“你最喜欢书中哪个人物?

说出你的理由。”“书中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这本书和其他书有什么不同?

”“你看书时还有哪些疑问?”

表演剧本、知识竞答、互动、朗诵、三句半让大家在一种“有趣”、“好玩”的感觉中获得人生体验。当然,读书会的形式可以丰富多彩,但无论是哪种形式,“书”仍然是根本,围绕书的“讨论”始终是主体。

3、读书会气氛不要太严肃。班级读书会就是“聊”书,这是一种似乎不周严但有切入本质的说法。既然是“聊”,那就应该是自然的流露,由衷的亲切,诚挚的微笑任何精心的安排,刻意的模仿,精彩的演出都违背了读书会的初衷。

思考是无止境的,班级读书会作为课内阅读的延续和补充,极大的开拓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学识,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了我们的素养。我们团小组,紧扣十八大进行了讲解,用新颖的形式为大家讲述十八大的种种。在这活动中,我们收获很多。

刘芳/文。

读书会感受

姓名 王倩申请职务 外联部部长一年来的工作感受 加入读书会伊始,我以为在这里只是我可以读书,培养书卷气,在这里只是一个我可以安安静静读书的地方。后来,我加入了外联部,在部长的带领下和外界打交道,为我们读书会开展活动提供经费。说句实话,刚开始出去拉外联的时候,我是真的什么也不会,懵懵懂懂的,只是简简单...

关于举办读书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首次读书分享会的通知。为分享 正能量 一书学习效果,形成积极进取 努力学习的氛围,提高管理层综合素质,公司拟针对书籍第一部分组织读书分享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发掘自己的正能量。二 活动内容及形式。1 分享读后感,把书籍与自身感悟和收获结合起来,形成对所读书籍的充分了解 2 拓宽...

读书会三句半元旦定稿 10

甲 今天阳光很灿烂乙 我们四人台上站。丙 站在台上说点啥丁 三句半 合 好三句半。甲 有幸加入读书会乙 结识才华横溢的各位。丙 大家同乘一艘船丁 领导鼓励才扬帆。丙 无条件支持是条件丁 政策倾斜偏向咱。甲 报国培,报省培乙 培训先机全占完。丙 最具智慧力也给咱俺丁 你说偏袒不偏袒。甲 要说领导私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