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架管理方案

发布 2019-07-29 06:50:17 阅读 4468

长庆湖滨花园二期三标段18##楼。附。着。

式。爬。架。管。

理。方。案。编制。

审核。审批。

西安第一建筑工程公司。

2014年9月23日。

目录。第1章编制总说明及依据4

1.1 编制总说明4

1.2 编制依据4

第2章工程概况4

2.1 工程概况4

2.2 脚手架概况5

第3章施工安排及进度计划5

3.1 作业安排5

3.2 管理人员安排6

3.3 施工进度计划6

第4章施工准备6

4.1 施工现场准备6

4.2 技术准备6

第5章附着式脚手架施工部署6

第6章管理职责分工7

6.1 安装公司职责7

6.2 项目部职责7

6.3劳务公司职责8

第7章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搭设拆除、拆除安全监理流程 8

第8章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监控10

7.1 施工准备阶段监控10

7.2施工过程监控11

第9章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使用管理13

9.1 升降前检查13

9.2 升降控制14

9.3 日常使用及维护15

第10章应急预案16

10.1 应急预案使用范围16

10.2 应急救援小组17

10.3 突发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措施17

10.4 应急预案流程表18

附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使用前检查验收表(一)

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提升、下降作业前检查验收表(二)

第一章编制总说明及依据。

1.1.编制总说明。

1、为确保本工程施工升降脚手架在使用过程中整体升降稳定、提升操作安全、保证施工进度;规范本工程施工升降脚手架的正常使用;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结合本工程目前的实际情况,现特制定本方案。

2、本方案仅作为长庆湖滨花园二期三标段项目部在爬架正常使用过程中的管理依据,具体管理细则应当根据国家和地方最新相关规范具体实施。

1.2.编制依据。

1.2.1 规范、标准及文件。

a、《建筑施工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安全技术规范》(jgj130-2011)

b、《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 50009-2001)

c、《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11)

d、《建筑施工高处作业安全技术规范》(jgj80-91)

e、建设部《建设施工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管理暂行规定》建建(2000)230号。

f、《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 50009-2001)

g、《建筑施工手册》(最新版)

h、生产企业的鉴定书、产品说明书、企业相关标准

1.2.2 根据提供的施工图纸、编制的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施工方案及绘制机位平面布置图。

第2章工程概况。

2.1 工程概况。

本工程基础形式梁筏基础,结构类型为剪力墙结构,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结构安全等级二级,地基基础设计等级乙级,抗震设防分类丙类,抗震设防烈度八度,场地类别三类,抗震等级二级。

#楼地下一层,地上20层,结构高度58.0m;总建筑面积9134.48㎡,地下建筑面积469.

44㎡;19#楼地下一层,地上22层,结构高度63.80m,总建筑面积9994.13㎡,地下建筑面积469.

44㎡,标准层层高2.9m。

2.2 脚手架概况。

根据#楼工程特点采用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为标准层外防护用脚手架,为满足施工要求#楼初步设计31个点位,脚手架架体从第1层楼面向上2.3m开始组装搭设,门庭部分在第二层楼面上向上2.3m开始搭设,第3层开始预埋,预埋高度为每层楼面向上200mm。

第二层及以上楼层装饰线条的等附属结构若影响架体的安装及提升,均应二次浇筑或预留出滑道位置,优先保证架体正常提升。

第三章施工安排及进度计划。

3.1、作业安排。

3.1.1、施工安排的总方针为“四全三优先”,即全力以赴,全方位作业,全项目部参与,确保全胜;人力、财力、物力优先。

3.1.2、发挥我项目部拥有大批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有多个类似工程施工经验的优势,加强对该爬架的运作和管理。

3.1.3、采用项目法进行施工管理:

以项目经理为首的整个项目部,严格执行iso系列标准,使施工全过程处于受控状态。同时公司与项目部签订目标合同,项目部与劳务队签订目标合同,明确各自的权利和义务,以质量为目标,以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综合管理为考核标准,确保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为业主提供满意的产品。

3.2 管理人员安排。

3.3、施工进度计划。

本工程预计需要时间为600天。爬架架体随主体施工进度施工。

第四章施工准备。

4.1施工现场准备。

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便于爬架架体材料的加工和运输,在施工现场内部2-18#楼南侧设置爬架架体临时运输和操作区。

4.2技术准备。

4.1组织技术人员及工长、班组长熟悉图纸、爬架相关施工规范、爬架公司提供的外爬架施工方案、爬架公司提供爬架参数等,计算爬架承载力,了解爬架施工特殊要求,做好施工准备工作。

4.3施工安全技术交底。责任工程师、安全员对操作班组进行交底,明确爬架工程操作中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项。

第五章脚手架的施工布置。

根据《长庆湖滨花园二期三标段#楼脚手架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平面布置图》:

#楼外墙升降脚手架布置范围为2-20层、2-22层。

2、升降脚手架为4组31个机位,升降架架体未8步架,架体周长为126米,平均跨度4.43米,最小跨度为4米,最大跨度为5.8米。

3、架体宽度为850㎜(架体内外排立杆中心距),内挑离墙400㎜,吊点和主框架的距离为350㎜.

4、分组缝为250㎜,底部和第二步第三步内挑离墙250㎜密封。

5、主框架导轨面离墙200㎜,吊点离墙350㎜。

第六章管理职责分工。

6.1、安装公司职责。

(1)、交底、培训。即负责对项目部、各劳务班组的相关管理人员及操作工人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及相关操作知识的培训。

(2)、预留、预埋指导,随时对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提供技术支持。

(3)、制止违章作业及安全隐患书面提醒,对于如何操作以及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清楚明了的书面和口头告知升降平台负责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

(4)、参与升降作业指导,协助项目部对平台升降前后的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共同签署升降及使用许可证。

(5)、对施工过程**现的违章操作和安全隐患,提出口头或书面提醒,确保安全无事故。

(6)、对高层施工升降平台因设计、安装等原因造成的缺陷的修复及完善。

脚手架加固方案

目录。1 工程概况 2 2 编制依据与说明 3 3 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加固方案 4 4 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检查及验收 5 5 质量保障措施 6 6 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的管理及维护 6 7 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的拆除 7 8 扣件式钢管落地脚手架应急预案 8 9 劳动力施工进度计划 13 城际新...

爬黄山作文

7月29日,我们一家去著名的黄山旅行,我美滋滋地吃了早餐,就去黄山了。在路上,导游说黄山市很小,很快就能到黄山了,我才不急了。终于到黄山了,从山脚往上望,就吓得我两腿发软,这么高的山,我爬得上去吗?不过妈妈说山脚有大巴,搭完大巴转缆车,下了缆车都到半山腰了。我一听这话,就拉着妈妈去搭大巴了。在大巴上...

边坡脚手架方案

边坡脚手架摆设方案。一 边坡脚手架方案。一 脚手架采用材料。1.脚手架采用 48mm 壁厚3.5mm钢管,符合现行国家标准,连接扣件采用标准扣件 立杆 大横杆和斜杆的最大长度为6.0m。2.脚手板应采用木板或者串片毛竹制作,厚度不小于50mm,宽度大于等于250mm,长度不小于1.5m,其材质应符合...

脚手架验收和使用管理规定

本标准规定了脚手架使用管理的管理内容 管理目标 协管部门及岗位和管理流程。本标准适用于云南景谷威远江水电开发 生产区域内的各类施工脚手架的搭设 验收 使用 拆除等全过程的管理。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 ...

电气桥架安装规范

电缆桥架简明安装手册。电缆桥架的安装。1.电缆桥架安装时应做至安装牢固,横平竖直,沿电缆桥架水平走向的支吊架左右偏差应不大于 lomm,其高低偏差不大于5mm。2.电缆桥架与工艺管道共架安装时,电缆桥架应布置在管架的一侧,当有易燃气体管道时,电缆桥架应设置在危险程度较低的供电一侧。3.当设计无规定时...

电缆桥架国家标准

电缆桥架国家标准 线槽国家标准。以钢制电缆桥架工程设计规范 cecs31 91为基础,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电气工程委员会修订。电缆桥架宽度 允许最小板厚。电缆桥架宽度 100 1 100 电缆桥架宽度 150 1.2 150 电缆桥架宽度 400 1.5 400 电缆桥架宽度 800 2 800...

脚手架坍塌应急预案

脚手架坍塌专项应急预案。脚手架工程是建筑企业易发生人员 事故的主要分项工程,在历年的事故统计中,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占相当大比例。发现脚手架作业中的危险和隐患,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避免或减少脚手架作业中的人身伤害事故,是编制脚手架工程应急预案的目的。一 事故类型和危险性程度分析 事故类型...

施工脚手架坍塌应急预案

金昌至武威该速公路建设项目。路基工程jw2合同段。施工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预案。编制 王可日期 2011.7.5 审核 王学年日期 2011.7.10 审批 曹云杰日期 2011.7.12 金昌至武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路基工程jw2项目经理部。2011年7月。施工脚手架坍塌事故。应急预案。为保证施工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