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孩子做好更好亲子沟通

发布 2019-07-29 06:54:37 阅读 6439

生活中会发现很多家长不能和孩子正常的亲子沟通和交流,甚至会出现孩子与父母反目成仇的情况,往往还会有一些家长和孩子没有进行有效地沟通,导致孩子出现严重的叛逆行为,也有很多因为经行亲子沟通不好而导致的悲剧的发生。所以家长应该多坐下和孩子近距离平心气和的谈心。但是许多的家长同时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家长是肥城希望和孩子沟通的,但是毕竟年龄不同,经历不同导致所谓代沟的出现,以致于沟通不了。

也是在急着找一个合适的方法。

其实,所谓的方法也就是交际技巧中常见的注意事项。但往往在与孩子的亲子沟通中,我们总是以一个长辈的身份去要求孩子做什么,根本不是在一个平等的地位沟通,所以所谓的沟通就会无异于上政治课。

平时通过与孩子的交谈,可以及时地掌握孩子的思想动态,帮助孩子学会正确的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了解孩子的问题时,在亲子沟通中需要注意放低自己的位置,改变以往的急躁焦虑,以平静平和的态度来对待。最主要的要做到以下三点:

1、调整心态,避免激化。

2、家长配合,步伐一致。

3、循序渐进,适时强化。

当与孩子沟通有所改观时,应及时给予认同,鼓励表扬,让他们意识到进步后“溢出”。做到这些是基础,相信大多数家长也是这么去做亲子沟通的,应该效果不错。

如何更好地表扬孩子

表扬孩子的技巧。表扬宝宝可是有技巧的,只有表扬到了点子上,宝宝才会觉得你是真的承认了他的努力,而非只是敷衍。表扬要详细一些。对宝宝的表扬不能只是泛泛而谈,一句 你真棒 有时会让宝宝感觉你没有诚意。表扬的话语详细一些,可以让宝宝感觉到你是真的体会到了他的努力,并鼓励他去做得更好,比如可以这样说 妈妈知...

教师如何做好和家长沟通

教师所面对的学生来自不同的家庭,每个家长的文化水平 素质 修养不同,各个家长对学校教育的配合程度自然存在很大的差异性,有时我们甚至会遇到一些粗鲁的家长,那就要求我们与不同类型的家长家长沟通时必须讲究语言的艺术。1 对于知识型的家长 一般如实向家长反映情况,主动请他们先提出教育的措施和处理的意见,认真...

如何更好的做好信息报道工作

一 写作成功的几点经验 1 责任心是做好信息报道工作的基础。我们公司一直提倡一岗多职,相信大家都身兼数职,如何确保各项工作都能得到有效落实这就需要我们有高度的责任心,正所谓做一行,爱一行,只有这样,才不会把信息写作当成是负担而是一种成就感。2 勤奋好学是做好信息报道工作的保障。小信息,大学问。做好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