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控流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0:11:37 阅读 2999

如何做好学生控流保学工作。

生源是衡量民办学校的一张晴雨表,所以控流保学工作对于一所民办学校而言尤为重要。想想几年前的暑假,我们老师顶着烈日,走村串户宣传招生。近几年来生源已经不是问题,但是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化,我觉得控流保学来不得麻痹大意。

综上所述,我想谈的第一点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有一个主人翁的姿态,把自己当做育才的主人,育才的荣辱就是自己的荣辱。

第二点我想谈的是关于班主任应尽的一些职责。学校领导放心交给你一个班级,我们应当尽心尽力去管理好这个班级。那么作为班主任该怎样去做呢?

首先应当是关心学生,爱护学生。真正的把学生的权益放在首位,从小处着眼,从小事着手,真正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近几年我一直是带新生班,刚刚接手,学生们不熟悉学校的环境,不适应学校的管理,再加上彼此也是陌生的,难免会想家,甚至想不在这里读书。

这个时候我们应当多关心学生,多帮助学生,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多站在家长的角度去为学生们想一想,让他们尽快的熟悉环境,熟悉彼此,适应管理,让学生们在这里生活学习能感受到一种家的温暖。

第二步就是严格要求,提升成绩。由于各乡镇来的学生成绩都是参差不齐,绝大部分的成绩比较落后。父母把他们送到这里无非就是孩子的学习能得到提高,我想这是每个家长的心声。

如果他们的孩子学习成绩提高了,那么他们还有什么理由不继续留在育才就读呢?

最后就是勤于沟通,勤于交流。学生们在校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好是坏,作为班主任都应该第一时间让家长知道,比如学生在校生病了,或者意外受伤了,还有学生学习进步了,参加活动获奖了等等,要做到与家长勤沟通,多交流,目的是为了让家长能真正感受到老师是在真心关爱他的孩子。育才的老师是负责任的。

以上就是我作为班主任在控流保学方面做的几点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当然,学生流失的原因可谓是林林总总,以上仅是我的一点不成熟的见解,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坚决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我们的控流工作一定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劝学控流总结

歧山中学2011 2012年控流保生工作总结。教育公平就是要求教育面向全体学生,保证每一位适龄人充分享有法律规定的受教育的权利,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不让一个孩子失学,使每一个孩子都有受教育的机会。多年来,我校始终把控流保学工作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师资素质,提高...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各科任教师的纽带。班主任工作既是艰巨的,又是光荣的。结合我班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培养和选拔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好的班级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就是班主任领导下的班委会。本学期自开学来,我有...

班主任工作总结

6 真抓实干 抓好优秀 转化后进,促进中等。深刻认识到抓好优秀 转化后进 促进中等的现实意义,这是我们真正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确保巩固率的重要途径。我们应力争做到 优等生能够吃好,中等生能够吃饱,差等吃得到,切实抓好这项工作,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共同发展。在此基础上,我班的培优补差工作在各科科老师的带领下...

班主任工作总结

本学期我担任了八年级五班的班主任,我一名班主任。班级是学校的最小分子,学校各部门一切与学生相关的事情都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处理,班级的正常运作与否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因此,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接手该班的工作后,既感到光荣,又觉的自己肩上担子的分量。为做好这一工作,我虚心向周围的老班主任学习,...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太懒了不是合格的班主任,但是班主任太勤快了也不是一个称职的班主任。二 宽 与 严 的学问。初二,是孩子人生中思想变化最剧烈的一个阶段,老师们的一个共识就是 在初二,是学生产生两极分化最明显的一年。因而这一阶段的学生的思想工作也是最为重要,最为难做的。难就难在 宽 与 严 的度的把握上。在新课标...

班主任工作总结

2 努力创造阅读条件,争取人人有书读。开学一个多月,学校没有一本图书,而精力充沛却知识饥渴的孩子们急需要补充精神食粮。如何解决书源问题?让孩子们人人想读书,个个有书读。我先从家里把女儿小学时最爱读的系列校园 共一百多本搬到班级,有杨红樱 伍美珍 郑渊洁等作家的系列畅销书,又把上届毕业学生捐赠的图书也...

班主任工作总结

二 抓好教学研究,重视集体备课,提高理论修养。1 狠抓教研教改落实。我从抓教学研究入手,以教研教改课题为切入点,体现 以学生为主体 的教育思想,优化教学目的制定,优化教学方法的组合。无论是集体备课,还是专题研究,还是听课 评课,我都认真对待教学中的疑点 难点,积极 逐步提高。同时。我认真学习教育部的...

班主任工作总结

三 强化管理,严格要求。工作中,抓好班级制度的建设,强化各项规章制度,针对小学生的过错行为,按照不同程度进行教育,做到一视同仁。如有的学生喜欢睡懒觉,不肯起床,这必须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使学生认识到怎样才能做好,对那些迟交作业的,必须毫不留情地要求他们改掉,不能出现任何不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