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期中总结

发布 2019-07-28 20:34:57 阅读 1589

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班主任工作总结。

14级9班

作为班主任,我深深懂得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学生,对学生起着言传身教的作用。所以在工作中我一直遵循“严要求,高标准”的指导方针。本阶段我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利用晚自习、主题班会、晨会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卫生、纪律、安全等经常讲、天天讲,通过检查学生证、仪容仪表、卫生、纪律,着重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文明行为习惯等。

二、、搞好班干部队伍的建设工作,发挥“小干部”的大作用。14果加班每大周进行一次班干部培训,针对具体事情手把手地教导他们如何处理班级事务,大胆放手使用班干部,通过制定班级管理制度,对学生各方面做出了严格要求。半个学期过去了,班干部们的责任心有所长进,但是自律性还是差得远,导致班级工作细节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多数同学仍时间观念不强烈,学习劲头不够,平时生活条理性不强,不会统筹安排各种事情等。

三、帮教协作方面,我经常与任课教师取得联系,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协同教导会成员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教育,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刻苦学习的意志,教会学生会使用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代淑红老师和张海英老师是班级的任课老师,她们能利用课间时间和学生谈谈心、聊聊天,及时地化解孩子们间的一些小矛盾,并指导他们的学习。其他三位教导会老师不给14果加上课,但是国庆合唱比赛也都积极参加了,特别是邵春国老师,每一次集体活动找到他,他每次都热心帮忙,从不拒绝。

四、关爱学生,关心学生身体健康。为了让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我们买了四根跳绳,加上11级同学留下的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等体健身器材,同学们的课外活动不是很单调,我们的班内跳绳比赛即将举行。

五、经常与家长保持联系,互通学生在家在校的情况,使学校教育取得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同时,要求家长多关爱孩子、多与孩子交流等。

成绩和不足:

14果加班,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每一个集体活动,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23年9月教师节诗文朗诵比赛一等奖。

2023年9月底国庆合唱比赛二等奖。

2023年10月队列队形比赛一等奖韩玉婷优秀体育委员第一名。

2023年11月 “祖国情、中国梦”朗诵比赛一等奖。

总之,半个学期以来,作为班主任,我干了一些具体工作,通过以上工作,本班学生纪律、学习、生活习惯、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比班级刚成立时都有了进步,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好了基础。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工作中也存在着很多不足,比如女生209宿舍的三个同学又懒又馋,无组织无纪律,脸皮厚,经常旷操或者请假不上操,屡教不改;有个性格内向的弱势同学被班内同学欺负,班干部没有尽到责任去及时制止,班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还要继续进行;有个别的同学反应慢,还需要有针对性地多加帮教;个别学生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还不够规范,经常忘记带走读证;有些同学时间观念不强,经常迟到或是上课时间上厕所,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从学生实际出发,扬长避短,集思广益,争取将班级建设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积极勤奋的集体,让领导放心,让家长满意。

2023年11月8日。

班主任期中工作总结

2013 2014学年度下学期。高三五班。班主任王瑞颖。2013 2014学年度上学期期末工作总结。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又一个学期结束了。下面,我就对本学期我在班主任方面的工作加以总结。首先,我向大家介绍一下三年五班班级的整体情况。开学初,经过调整,我们班新来了3名复读生。我班总员变为58人...

期中班主任工作小结

由于刚做班主任的时候,既要钻研自己所教的学科,每天又要处理一系列的班级问题,工作千头万绪,火气是比较大,处理一些犯错误的学生是往往是通过教师的威摄力,但一段时间下来发现那些犯错误的同学还在犯同样的错误,后来我也在不断的反思和探索,发现用以前的方法去批评学生,即使他表面上服气了但实际上他只是于你做班主...

班主任工作总结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教育管理者,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是联系各科任教师的纽带。班主任工作既是艰巨的,又是光荣的。结合我班实际情况,现对本学期所做工作总结如下 一 培养和选拔班干部,形成良好班风 一个良好的班集体,必须有一个好的班级领导核心。这个核心,就是班主任领导下的班委会。本学期自开学来,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