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研工作计划0910一

发布 2019-07-28 20:30:37 阅读 8501

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20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

武安市贺进镇翟家庄小学。

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一、教育科研的意义。

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目标,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重点,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依托全校教师,以课程改革为重点,以课题研究为载体,以推进教育技术现代化为抓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构建适应我校教育发展和学校特色的教科研体系,以新课程理念指导教科研工作,及时总结推广课程实施过程中形成的经验,深入研究课程实施过程**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寻找解决问题的对策;改进和完善教科研制度与方式,努力将教科研工作的重心下移到课堂,引领全体教师研究课程、研究教学,转变教学观念、深化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方式,提高课程实施水平;切实抓好教学常规,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科研先导、服务的功能,为学校领导决策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效益服务。

二、本期工作目标。

1、加强教师新课程理念的内化过程,通过开展切实有效的研究活动,促进教师把新课程理念贯彻、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实践活动中,从而真正改善课堂教学行为和课堂教学现状。

2、提高课题研究效率,确保课题研究的质量,为各课题的中期评估奠定基础,同时通过课题研究,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

3、完善学校教育科研机制,形成严格、健全的科研制度,商讨制订“课题组教师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4、及时总结和推广科研成果,为学校的持续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可借鉴的实践经验,“教科研动态”将在本学期出炉。

5、加强校本课程的开发、研究,同时提高教师开发、利用、整合课程的能力。

6、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7、积极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实现三维目标。

8、提高认识,明确办学思想。把教育科研放在教育教学工作的首位,力求过硬地抓,以此为突破口,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三、采取的措施和方法。

1、要开展教育科研工作,首先必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关于教育改革的和发展的方针政策,其他学校的教科研经验,并邀请有关专家来校作辅导报告(待定),宣传教科研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传授教科研理论以及方法,力求通过学习、培训和实践,提高全校教师教科研业务水平,使教师们深刻认识到教科研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我们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校的发展和个人的提高都必须要有科研来支撑。

2、新课程的实施才刚刚起步,转变课程观念,构建课程框架,结合我校教科研工作的开展研究实施策略,就显得任重道远。本学期我们除了组织教师学习与课题有关的理论知识,还要紧紧围绕课题研究组织教师有针对性地学习《学科课程标准》《走进新课程》及其他学习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在寻找策略、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加深对《标准》的理解和把握。

3、加强现代教育技术的培训,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和课程整合的能力,最大限度地提高现代教育**的使用效率。4、完善和修改自主教学五环节教学模式。

5、搞好个按验究及实验数的分析,写出阶段实验报告,完善档案。研究学生的认知、技能和情感。从课堂教学中学生的表现中找问题。

了解学生的学习过程,研究其发展查点。把握发展规路、律。因势利导因材施教。

6、通过交流,对比,分析。总结教研经验。

7、学校开展教研讲座,举办公开课和各科教研活动,提高活动效果。

8、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明确了学校各个层面的职责,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全体教师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使教学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完善教育科研制度,在坚持岗位责任制和考核奖惩制的基础上,坚定不移地推行结构工资制和教师待岗制,打破平均主义,实行按劳取酬,以质计奖。

对积极参加教育科研中来的教师在评优、评模中优先考虑,以此调动教师参与教育科研的积极性,使全体教师形成你追我赶上、不甘落后的良好氛围,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

四、教研活动具体安排。

附:教育科研活动安排表)

教育科研活动安排表。

2006——2007学年度第二学期)

2019春教育科研工作计划

垫江县新民小学校。2014年春教育科研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本期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将在县教科院 片区教研组的领导和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以市教育科研基地建设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以新课程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为中心任...

教育科研工作事迹材料

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坚持 以人为本 科研兴教 的根本宗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 四中 五中 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基础教育科研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发挥教育决策服务 为教育实践服务的功能,坚持以夯实常规管理为重点,以实施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服务育人为宗旨,以促进师生共同成长为目标...

2019上半年教育科研工作安排

昌黎县2014年度上半年教育科研工作安排。1 市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立项课题培训会3月。2 各乡镇 国办中学 组织开展校级教育科研理论学习 培训活动 3月。3月底上报纸质活动记录,包括主持人 活动时间和地点 学习培训内容 教师学习笔记及反思。推荐今年学习内容 市教科所 上 课题立项后的几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