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设备接入网络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7-28 17:06:57 阅读 3038

第一条为确保dxc计算机网络(以下简称“内网”)的健康发展和正常运行,规范系统和设备接入内网的行为、为内网用户提供良好的接入服务,保障每个网络使用者安全、正常地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的规定,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二条本办法适用于:

本级机构所有需要接入和使用网络的计算机系统及设备;

需要接入本级机构网络的合作公司计算机系统及设备;

临时造访人员自带的计算机系统及设备。

第三条本办法由it统一管理和执行。安全管理员负责对申请接入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入网审批,系统管理员负责服务器类系统及补丁的安装和升级,服务支持人员负责桌面系统的安装及升级。

第四条系统及设备在接入公司网络前必须接受检查和审核,检查审核通过后方可接入并按规定访问和使用相关网络资源,检查和审核工作由it负责。具体的流程说明如下:

一) 需要接入网络的用户提出网络接入申请,填写申请**,说明接入设备的类型、接入用途、接入区域、使用环境、使用资源范围和预计终止时间等,并提交主管领导审批。如果申请资源中涉及到开放防火墙端口,申请人还需要根据《防火墙与安全网关管理办法》中的流程进行申请和审批。

二) 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后,提交给it网络管理员做系统安全检查,核实设备和系统的补丁和病毒防护情况是否符合公司要求。如不符合安全要求则由网络处填写审批意见,并视系统类型返回运行管理处或服务支持处安装必要的工具和补丁。

三) 安全检查通过后,网络管理员根据用户使用申请审核并分配网络资源,确定用户ip地址和网段,并在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上完成相应的设置工作。由于使用需要而需要对被访问的服务器资源进行的配置调整由系统管理员负责。

第五条如因工作需要,外部人员(包括设备厂家、系统服务商、合作开发商和分公司人员等)需要接入公司网络,由相应的接口负责人提出网络接入申请,外部人员在离开公司后,需由接口负责人提出取消网络接入申请,外部人员在接入内网的计算机名必须采用实名制。因技术交流或者其他工作原因临时造访的外部人员只能在指定区域(会议室和公共区域)接入网络。

计算机设备管理制度入库 领用 维护

第五条计算机设备包括计算机 计算机网络设备和计算机外围设备。各类过程控制的计算机除外。本制度所指计算机设备包括 1 计算机包括台式计算机和笔计本式计算机,属于固定资产。2 计算机网络设备包括网络服务器 路由器 交换机等。3 计算机外围设备包括打印机 扫描仪 投影仪 大屏幕显示器 不间断电源 稳压电源...

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维护与管理制度

第一条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第五条。第六条第七条。第八条。第九条。计算机设备是指各部门个人日常办公使用的计算机设备,包括计算机主机 网络设备 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分配到部门使用的设备,部门负责人对设备的安全和完整负有责任。必须爱护 珍惜使用的计算机设备。个人原则上只能使用本部门分配的计算机。非必要时,不...

计算机网络管理岗位规范

1 范围。本规范规定了计算机网络管理岗位职责和岗位标准。本规范适用于计算机网络管理岗位的初级 中级 高级职务人员。2 引用标准。q ag l07 1.1 2003职工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通用标准。3 岗位职责 概括和列举该岗位的工作职责 3.1负责保证网络正常运行的全部技术工作。3.2严格贯彻执行国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