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倡议书

发布 2019-07-28 17:11:17 阅读 1933

亲爱的同学们:

高楼屹立,草地茵茵,歌声萦绕,书声琅琅。这里充满生机,充满希望。这里是长康中学。

但是乱扔纸屑和随意丢弃零食袋随处可见,脱口而出的对骂和不堪入耳的脏话随处可听,偶尔还有拳脚相加而铸就“血染的风采”的现象发生,……不文明的行为正蚕食着我们丰富而纯洁的校园文化,正污染着我们美丽而纯洁的心灵。

学校是我家,爱护靠大家。为了使我们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我们需要一个优美清净、和谐温馨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理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告别不文明行为。

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损坏花草树木。

二、举止文明,言行得当,情趣健康。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告别污言秽语;不打架酗酒,杜绝“拳头说话”;不看色情暴力书刊,科学上网,拒绝痴迷网吧。

三、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

四、爱护公共财产,不人为损坏桌椅,拒绝“课桌文化”。

五、维护公众利益,不在教室吃零食,学习和休息时间不喧哗。

六、讲究个人卫生,仪表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

七、节约用水,用完后拧紧水龙头,杜绝“长流水”。

八、节约用电,按学校规定时间熄灯,杜绝“长明灯”。

九、在学校餐厅就餐,排队买饭菜,不浪费粮食。

十、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文明公约,积极宣传好人好事,勇于纠正不文明行为。

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树立秀中学校文明勤奋形象,培育长中学生“绅士淑女”风度气质。让我们用文明谱写青春之歌,让青春与文明同行!

长康中学团委会。

长康中学学生会。

2007年10月。

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职工倡议书

职工朋友们 职工素质是企业之魂。每一个职工的一言一行 一点一滴无不折射出个人的修养 心灵。的阳光,无不展示着企业的形象。启源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这里的花草树木,公物设备,饮食起居,亲兄姐妹,优美环境无不因你的存在而显得骄人多姿,引来兄弟单位慕名的脚步,留下了无数由衷的赞美。然而,在我们的工作 生活...

校园文明行为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方寸绿地,滋润人心,菁菁校园,学子圣地。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灿烂文明,自古素有 礼仪之邦 美誉。文明是素质的前提,没有了文明,素质就不能保证。大学生作为高素质群体,更应该成为文明发展方向的代表。温馨宁静 和谐优美的大学校园是每一位学子向往的圣地。构建文明的校园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