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年度九年级化学上册教学计划

发布 2019-07-28 06:21:17 阅读 9340

一、学情分析。

本学期所教班级为九﹤4﹥和九﹤5﹥班,共有学生108人,其中男生58人,女生50人。这两个班班主任都认真负责,班级工作做得很好,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习基础在同年级中较好,优等生较多,发展全面。但也有个别学生学习基础较差,学习积极性不高。

教学中如果老师善于引导,能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他们学习热情,激发学习化学的兴趣,一定能圆满完成教学任务,获得满意的教学效果。

2、教材分析。

我们采用的是人教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学书《化学》(九年级上册),该教材注重学生未来发展和适应社会变化的需要,融知识性、趣味性、操作性于一体,重视学生科学**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全书共七个单元,第一单元“走进化学实验室”培养学生初步的观察分析能力和动手能力,然后,引导学生去观察、分析周围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空气,水,能源等与物质与现象,通过对个别的、局部的事例的观察和研究,较全面对整体事物做出合理的判断,得出科学结论,再由宏观的物质世界进入微观的原子、分子的学习,学习内容步步深入,使学生们逐步踏入化学学科的大门。

3、教学目标。

1.知识和技能:义务教育阶段的化学课程以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为宗旨,要求学生学会用简单的仪器和药品进行实验的方法,对生活中的一些常见物质和现象建立一定的感识认识和理性认识,为将来进一步学习化学打下一定的基础。

2.情感和价值砚:激发学生学习化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关注生活,关注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验**和合作学习中体会到学习的乐趣。

3.过程和方法:加强实验教学,让学生多动手,勤动手,善动手,在实验中学会观察和思考;通过各种**活动体会化学与人类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学以致用。

四、课时计划。

九年级化学上册教学工作总结

本期我继续担任九年级化学教学工作。这一届学生基础好,学习风气浓厚,我们九年级每位任课教师都在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我积极学习,向学校老教师及时请教,课外认真学习,积极备课。一学期以来踏踏实实 认认真真的教育教学,注意激发学生的学习化学的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注重夯实学生基础,提高了学生的...

2019九年级化学下教学计划

2015 2016学年九年级化学下学期教学计划。太和三中刘洋。新的学期开始了,本学期,我继续从事九年级13班 14班的化学教学工作。观察两个班的学生情况,可以看出,随着时间的发展,学生的差距逐渐拉开,部分学生成绩优秀,部分学生成绩落后,随之而来的,是对化学学习兴趣也出现分化,化学实验所带来的新鲜感已...

学年度第一学期高三化学教学计划

蓟县燕山中学2015年高考化学学科复习方案。化学总复习是中学化学学习非常重要的时期,也是巩固基础 优化思维 提高能力的重要阶段,通过对知识点 考点 热点进行思考 讨论 总结,帮 生对已基本掌握的零碎的化学知识进行归类 整理 加工,使之规律化 网络化。让学生构建整个高中化学的基础网络,养成正确审题 答...

方集镇中心学校学年度 下 九年级数学教学计划

方集镇中心学校2011 2012学年度 下 九年级数学教学计划。九 二 班 谢实中。本学期是初中学习的关键时期,进入初三的第二学期,学生成绩差距较大,而且有不少学生的成绩还很不理想。本学期学生在校学习时间仅仅只有15周,教学任务非常艰巨。因此,要完成教学任务,结合教学内容和学生实际,把握好重点 难点...

九年级化学上册第五章知识要点

第五单元燃料。一 氢气。1 物理性质 无色 无味的气体,密度比空气小,难溶于水。2 化学性质 可燃性 1 纯净的氢气 2h2 o2 点燃 2h2o 反应现象 在空气中安静地燃烧,产生淡蓝色的火焰,干燥的烧杯内壁有水雾或水珠生成,放出大量的热 2 不纯净的氢气 当空气里混入氢气的体积为总体积的4.0 ...

2019年六年级科学上册教学计划

4 保持和发展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与取知欲,形成大胆细心 注重证据 敢于质疑的科学态度和爱科学 爱家乡 爱祖国的情感 5 亲近自然 欣赏自然 珍爱生命,积极参与资源和环境的保护,关心现代科技的发展。三 教学重难点。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努力发展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学习运用假设,分析事物之间的...

学年度下学期九年级工作计划

2013 2014学年度下学期。九年级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落实 师生都自信 人人都成功 的教育理念,依托严格的管理,营造良好和谐的育人氛围和学习环境,把质量意识放在首位,一切工作的开展全都为提升教学质量服务。根据历届初三毕业班的成功经验,积极研究中考改革的新信息和命题的新走向,结合本届的学生实际...

学年九年级化学教学工作总结

三 抓好复习备考工作 1 赶好进度。3月底前上完全部课程,进入总复习。2 重视 双基 知识的复习,深挖其内涵和外延。努力提高复习效率。高效的复习应该是激活学生已存储的基础知识,并在此基础上适当拓展 拔高,鼓励学生勇于去尝试,去探索未曾触及的知识内容。3 重视解题过程的分析,掌握不同题型的解题程序和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