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散运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 2019-07-28 01:43:57 阅读 2033

根据国家七部委的要求,按照中远集团统一部署,中远散运公司于近日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此次活动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年”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各项要求,在公司范围内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安全生产治理“三项行动”,抓好公司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安全生产能力、安全管理队伍“三项建设”;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全面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措施,继续开展“两防”专项整治,狠抓航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公司安全管理工作。

目前,“安全生产月”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并迅速展开,各部门、各单位以及一线船舶积极响应,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紧密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了各种安全活动。

中远散运安监部制定了船舶及陆地活动检查方案,积极筹备船岸联合演习,组织员工利用内部网**新闻栏目**《安全专题片》,着手加强船舶防海盗工作信息化建设;船员中心针对当前安全工作的形势及特点,一方面强化责任心,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开展“安全与责任”大讨论活动,另一方面强化技能提升,持续深入地开展水手长、机工长业务培训和技能竞赛;公司各轮行动迅速,在前期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时机,认真开展船舶管理体系文件自查,并针对缺陷和隐患进行认真整改,广泛开展了事故案例分析、安全隐患自查、安全演习等活动,做到安全活动有方案、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陆产中心根据公司总体部署,制定了陆产系统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全体员工认真查找安全生产方面存在。

的问题,改进和完善安全设备设施,杜绝“三违”行为。

各级党群组织也纷纷围绕安全生产这个主题开展工作。党工部/企业文化部在公司内网、《中远散运》杂志等**上及时开辟了“安全生产月专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教育活动;公司工会将“职工安全提示扑克牌”发到一线船舶,让船员们在娱乐中也能学到安全知识、得到安全提醒,同时积极开展安全温馨提醒活动,让船员家属以写信或发短信的形式向在船工作的家人进行安全提醒;公司团委开展了“青春活力飞扬,安全你我共创”主题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感染和教育青年员工在工作中努力做到“立足岗位讲安全、立足岗位要安全、立足岗位保安全”。

中远散运安委办。

安全生产月活动法案

胡庄中心幼儿园 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胡庄中心幼儿园积极响应 区教育局关于印发 全区教育系统2016年 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 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制定了胡庄中心幼儿园2016年 安全生产月 活动方案,切实积极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 活动。一 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为...

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

兴东 安全生产月 开展的具体活动。1 组织员工学习 六。五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并开展活动 11 6.26组织广大职工进行安全标准化培训,全面推进现场管理。规范化,岗位操作标准化,夯实基层班组安全基层。3 开展全员安全培训教育活动,影片,并组织广大员工以。学习内容写出心得体会。4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

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

胶管多长时间更换一次最安全?燃气胶管是连接燃气管道和燃气用具的专用耐油胶管,根据几年来的燃气事故统计分析,因燃气胶管老化或老鼠咬破而造成的燃气泄漏事故占所有燃气事故的30 以上。燃气安全解答。胶管多长时间更换一次最安全?燃气胶管是连接燃气管道和燃气用具的专用耐油胶管,根据几年来的燃气事故统计分析,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