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工作手册

发布 2019-07-27 21:32:37 阅读 1572

京煤集团党校教学点。

2 0 1 3 年。

一、对任课教师的基本要求1

二、任课教师的基本信息2

三、教师情况评测表3

四、教学日志填报及说明4

1、授课计划表5

2、授课日志6

五、考核分析7

1、期末考核(期末考试,阶段测验或课业成果等)分析………8

2、学期教学质量分析9

六、学生作业要求10

七、试卷卷头格式11

任课教师授课基本要求。

一、备课。充分备课是教学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前提。教师要在钻研教学大纲、熟悉教材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和工作状况的基础上,根据学期授课计划,精心设计每一堂课的全部教学活动(包括课堂活动的安排,教学**的运用,板书,版图的设计,新旧知识和教学环节之间的过渡及按教学步骤做出适当的时间安排等)并在教案中体现出来。

教师在备课过程中,应了解**学生的基础和特点,根据教学场地条件并结合确定的考试形式全面把握课程教学要求,采用多种教学形式设计教学活动。注意关注科技进步和学科发展的最新动态,不断补充新知识,积极探索课程模式的改革和教学手段的优化,促进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

**教学以4学时为一个教学单元,要求教师每一个教学单元准备一个教案,随时保持提前3个教学单元的备课量。

二、授课。授课时课程教学的中心环节,它直接关系到教学质量的优劣,任课教师必须按照预定教案认真较好每一课堂。

授课的基本要求是:

1、 做好课前准备。教师在课前根据教学要求,准备好各种教学设备。

2、 教师应对课堂教学秩序及学生行为负有管理责任,要教书育人,严格要求学生。

3、 第一堂课教师向学生明确课程要求,考试形式,考勤要求,主动与学生建立沟通方式。

4、 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教学应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运用启发教学方法,注意引导学生积极思维,不仅传授知识,而且教授学生掌握知识的方法,重视学生创造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师生互动,教学相长。

5、 按时上下课。教师上课应提前到达上课地点,准时上下课,不得迟到或提前下课,要按照授课计划完成规定的内容和进度。

6、 教师要教态端正,服饰庄重,语言文明,尊重学生。

7、 教师在教学中对学生渗透职业指导和德育教育。

三、教学记录。

教学记录是掌握教师授课的情况,学生出勤的情况,设备使用情况以及计算机教师工作量的原始凭证。

任课教师上课前到教务处领取教学记录,课后要认真、及时的逐栏填写教学内容,下课后,教师将填写好的教学记录交由教务处人员检查验收。

各级教学管理人员要经常抽查,对问题及时反馈,并有记录,期末存档。

任课教师信息登记表。

级专业班授课教师课程名称。

教学日志。至___学年度第___学期。

课程名称。教材名称。

授课班级。学校名称。

年级。层次。

教师。京煤集团党校教学点。

2023年。

教师工作手册填写须知。

1、 教师工作手册包括授课基本要求、授课计划、和课堂记录等内容。

2、 请教师认真填写任课教师信息登记记录,并于开学前将学历证复印件及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上交到教务处。

3、 教学日志是教师授课情况的记录的依据,请任课老师上课时认真填写清楚。

4、 授课内容一栏须填写讲授课的章节名称或课题内容的大标题。

5、 教学日志在期末考试总成绩评定后,送教务处存档。

6、 考试成绩指平时成绩(测验、作业)和课程结业考试的综合成绩。

7、 教师应该在每学期期初出考试题,考试前一个月完成并上交教务科。

8、 平时汇总成绩为各类成绩的平均分,期末考试成绩须填卷面成绩,结业总评成绩=平时汇总成绩20%+结业考试成绩80%

授课计划。注:总学时数和面授学时数以教务处下发的教学任务书为准;总学时数=面授课时+实践课时+辅导课时+测验考试课时。

任课老师签字:

年月日。授课日志。

期末考核分析。

填表日期。1、考核内容覆盖和难易程度分析。

2、优良率及格率分析及发现的问题。

3、今后的改进措施。

4、教学(部)期末检查意见。

学期教学质量分析。

1、教学状况及效果分析(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生情况、教学方法、考核模式,分别分析产生以上优良率,及格率的影响因素)

2、课程教学改进措施及课程改革建议(对课程教学内容,知识深广度,教学方法、方式,课程整合等方面分别提出改进措施或建议)

作业打印格式和装订要求。

1、作业封面一律使用a4纸打印。作业内容以任课教师要求为准(手写或者打印)。

2、字间距设置为“标准”。

3、段落设置为“单倍行间距”。

4、字号设置为:

1)标题:宋体二号加粗。

2)正文一级标题:宋体四号加粗。

3)正文二级标题:宋体小四号加粗。

4)正文为宋体小四号。

5、页边距。

上:2.54 下:2.54 左:2.50 右:2.00

6、页眉:1.50 页脚:1.75 页码置于右下脚。

7、作业装订顺序依次是封面、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大学试卷(卷头)

北京交通大学。

所在函授站或办学点___姓名___学号___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 >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年级___层次专业___

课程试题(a) 考试方式。

注:年级、层次、专业、课程请主讲教师根据教学安排填写清楚,一定要注明考试方式)

学校名称。所学专业。

年级。层次。

科目。学生姓名。

___年___月___日。

教师工作手册

峰峰春华中学。高中部教导处。目录。2004 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主要工作任务 2高中部教导处2004 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工作周历 3峰峰矿区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参考标准 5峰峰矿区中学教师说课参考标准6 教学进度计划表7 培优补差计划表8 教师教学质量分析表9 邀请课 评议汇总表10 高一年级课...

教师工作手册

谯家镇中心完小。用教师工作手册。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班级。学科。教师。学年。谯家镇中心完小教师工作手册。一 学科教学计划。二 教师平时主要工作记要。三 质量分析表。四 后进生转化工作记录。五 教学叙事。六 学科教学总结。学科教学计划。教师平时主要工作记要。学科月考质量分析表。学科月考...

小学教师工作手册

20 11 20 12学年第一学期。班级 七年级 八年级。教师。2011 年9 月15日。课程表。承担课外活动 研究性学习 综合实践活动和其他活动情况。教师学期个人工作计划。教师学期个人工作计划。考试 查 科目成绩登记。辅导学困生工作记录 1 辅导学困生工作记录 2 辅导学困生工作记录 3 学年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