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期旅游专业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9 02:04:57 阅读 6422

铜梁职教中心。

旅游部2023年秋期工作总结。

我专业部全体教师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的方针政策,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积极维护学校的利益,同志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所有教师都能够关心爱护学生,为人师表,以身作则,遵纪守法,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大多数教师能够坚持出全勤。

我专业部共有教师15名,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高级教师5人,讲师2人,助理讲师8人。另有4名教师拥有高级工人技术职称。我部共有旅游、财会、服装、电子商务4个专业,任教班级主要有14个,任教学科多达二十余门。

本期基本完成了学期初制定的专业部工作计划,具体总结如下:

1、以学校总体工作教学工作为依据,以提高教研质量和教学质量为目标,增强教师的学习意识、服务意识、教学科研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充分发挥业务职能的作用,以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为先导,以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校教研工作水平。

2、每位教师按照教学常规完成了各项工作,规范了教学行为,积极向课堂40分钟要质量。我部同志积极进行集体备课,研究教学内容,研究学生,研究学习进度,研究教学方法,安排教学资料要求一致。每周至少开展教研活动一次,时间固定,每次都有活动记录。

每次活动都有中心发言人,有活动主题,不走形式,不敷衍了事,切实解决教学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完善各项教学活动。

3、担任班主任工作情况:我专业部一共14名教师,其中担任班主任的就达7人之多,占整个专业部人数的50℅。这在全校所有专业部中的比例是最高的之一。

4、任课情况:我专业部担任了学校相当繁重的教学任务,人均任课每周达到15节之多,这在全校所有专业部中的比例也是最高的之一。

5、我部由覃绍兴同志组织旅游专业的学生,担任了全县绝大多数的礼仪庆典等活动,既为学校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展示了学校的形象,又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进一步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

6、听课情况:我部教师本期共听课150余节,人均听课10节以上。

7、技能大赛方面:在12月份,我部顺利完成了旅游专业的茶艺大赛、景点推介和服装专业的服装打版,以及财会专业的财会电算化操作比赛。其中有近20名学生在比赛**类拔萃,涌现出了王郎、王妍力、刘双、张婷婷等杰出优秀的学生,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

临近期末,我专业部的三个专业又分别报名,积极准备参加重庆市的第三届技能大赛。

8、公开课情况:本期我部由王程程和赵勤两位同志担任了学校的公开课任务,另外,我部的杨艳莹同志还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赛课活动,荣获二等奖。

在已经过去的一学期中,我专业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今后我部全体同志将更加努力,在现在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2023年1月6日。

2023年秋期班队工作计划

班队工作计划。一 指导思想 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 团结 活泼 严谨 求实 的良好班风的班级,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 有道德 有文化 守纪律的一代新人。我准备以我校的工作计划为目标,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教育和教学的质量。进一步贯彻新形势下的新教育精神,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本学期我班将以全面推...

电子商务专业部2023年下期工作总结

四川省中江职业中专学校。我专业部在2012年下期努力实现了教育教学的制度化 科学化 精细化,并继续坚持了以 质量 安全 课改 示范 为主题,在管理上有了长足的进步。现将本期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 理顺了管理体制,切实加强了领导。审慎的制定了各项制度,完成有利于专业部协调发展的各项计划。加强了专业部教职...

2023年秋期个人工作计划

贾中普。新学期已经开始,面对新形势 新任务,尤其是接手新的班级,面对一班新的学生,自己更加感觉责任重大,如何才能履行好职责,带好班级,教好学生,不辜负学校和家长以及学生们的重托,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按照学校的要求,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我打算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努力争做一名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