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炼钢厂2023年年终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9 02:09:17 阅读 2676

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东区炼钢厂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成果,东区炼钢厂的顺产,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全年的工作中涌现出许许多多工作突出的人和事,例如:

生产科长***,爱岗敬业,奋战一线,无论生产还是检修,始终坚持“以转炉为基础;以连铸为中心;以温度为生命线;以三包为关键”的生产组织原则,带领三班调度长及时调整生产组织模式,并使各部门、各岗位都能迅速协调联动,有机结合,有效降低各类事故的发生,产量同比去年增长近8.4万吨,为2023年预算产量指标顺利完成积累了宝贵经验。

设备科长xx同志,担负着东区炼钢主体设备及相关辅助设备的管理和日常维护、点检、检修工作。特别是遇到大型检修时经常吃住在厂里,工作至深夜。他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认真做好班组建设,并以“精、细、严”的标准衡量各项工作,夯实基础管理,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保证生产稳定运行。

连铸工段***自从连铸段长以来,工作态度勤恳,务实,积极向上。从人员思想入手,提高了员工凝聚力。在职期间通过完善班长绩效管理,果断统一线上线下维修,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在延长备件使用寿命和降低备件修复费用方面做了突出贡献。

转炉工段丙班炉长xx同志,在日常工作中,以炼钢厂制定的各项指标为依据,严格按照工艺规程进行操作,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不忘刻苦学习,利用下班的时间经常向转炉段长王建宏和技术副厂长孙志新请教,积极钻研和总结,并为转炉标准化的运行提出了一系列的合理化建议。

外聘专家王永春、李斌德等师傅的加入,更是为炼钢注入新的活力,毫无保留的奉献精神,为炼钢将来的设备管理、工艺改善以及将来品种开发奠定了扎实基础。

以上所述只是在东区炼钢厂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干部职工中,很小的一部分,正是由于大多数的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了每一件平凡的事,东区炼钢厂才能够取得今天的丰硕成果。

2、在降本增效方面。

经过不断地摸索,有效降低预处理利用率,10月份正式取消,有效杜绝了因扒渣造成铁水损耗,节约铁耗约6.5kg。

辅料降低:优化渣洗工艺,使用白灰替代部分渣洗料,吨钢降低3.4kg, 节约成本近4元。

同时结合技术中心出台《定型耐材及辅料检验标准》稳定了耐材质量,促进了耐材消耗的进一步降低,全年耐材消耗34.04元,比去年降低约4.5元。

经过到2672、中阳、普阳等钢厂考察,有效地提高了我厂的焖渣工艺,同时对渣盆改造进一步降低了劳动强度。

3、工艺改进:

以魏总提出的标准化操作作为东炼钢后半年工作重点,相继制定了生产、工艺及设备操作标准,进一步稳定产品质量,为今后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奠定良好基础,同时解决了蝌蚪纹缺陷对炼钢质量带来的不利影响。

精炼投用及人员的培养为今后品种开发奠定有力基础。

4、设备改造:

因满足东区炼钢生产需求,为避免过程冒烟,在出钢跨及兑铁跨新建除尘系统两套,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为更好的稳定拉速及铸坯角部质量改善,特对倒角结晶器进行了试用。待改进完善后可投入使用。

再就是中间包的扩容改造,对缓解转包时间过长影响中包吨位下降以及频繁升降拉速及夹杂物上浮提高钢水纯净度起到一定的作用。

5、指标激励。

东区炼钢厂根据工段自身实际情况,由工段自身制定激励制度,厂部审核,重点将经济指标量化并分三班进行统计。通过竞赛,对指标完成好的班组进行奖励,重点突出能者多得、多劳多得,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责任心及上进心,由原来的“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工作思想。

三、存在的问题。

回顾2023年全年的工作,尽管在生产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管理漏洞大于工作亮点:

事故较多:比如断塞棒事故,漏炉事故、402#天车设备事故给公司调度组织带来了不利影响,打乱了公司整体运作安排,造成了生产被动,在企业最盈利的时候拖了公司后腿。

质量方面:主要表现9月份“蝌蚪纹”缺陷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重大损失。随后,在魏总推行标准化的引导下,通过采取延长软吹时间、中包保护浇注等措施,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内,蝌蚪纹缺陷得到了进一步控制,随着后续工艺控制的不断严格把控,合格率由蝌蚪纹时期的98.

68%,提升至99.89%,上升了1.21%。

成本控制:由于前期生产不顺行以及质量波动,进一步造成东区炼钢厂成本的上升,与周边企业成本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与普阳钢铁相比,差距还很大。随着东区炼钢厂后续生产、质量的稳定以及《模拟法人机制》运行的不断成熟,干部职工凝聚力的进一步加强,通过日分析、周总结,并先后不断对同行业先进技术及成本管理模式的学习,与其差距逐渐缩小,并且为日后成本的稳步降低奠定了有力基础。

四、2023年工作重点。

1、以推行标准化为基础,稳定生产、成本、质量确保全年预算指标的顺利完成。

2、继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及6s管理,创建和谐、整洁的生产环境,每周不定时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情况以及车间内定置管理及环境卫生的检查,对不合格项进行整改或考核,同时重点加强对除尘设备点检、维护、保养。

3、以科学化完善生产管理,强化调度职责,加强各部门、各岗位间协调联动及信息反馈与沟通,认真理清思路,合理分配使用原材料,优化入炉结构,稳定生产。

4、严格过程控制,杜绝质量事故,提升铸坯品质。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和质量攻关,以唐山国丰产品为我厂产品质量控制的目标,重点以钢水品质及铸坯外观质量为提升方向。

5、强化设备管理,提高运行能力,优质服务生产。做好各类设备制度的梳理工作,加强操作人员培训,每日认真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周检和日常检修力度与次数,加强日隐患整改监督落实。

有针对性的进行检查,防止走过场、走形式,真正的把设备周检工作落实到实处。

6、强化技能培训,发挥团队优势,根据《2023年东区炼钢培训计划》按要求每月做好三大操作规程以及其它课题培训管理工作,以此提高团队的综合能力和水平,增强后备力量以及团队的整体优势与活力。“引进来,走出去”不定期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及中层干部到国内先进钢铁企业进行考察、学习,以加快追赶国内先进企业步伐。

2023年已经成为过去,但2023年的成绩凝聚了大家的拼搏和汗水。东区炼钢厂明天的发展仍然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在这里,我代表炼钢厂对长期关心我们的公司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不怕吃苦,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在新的一年里,东区炼钢厂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紧密团结,顽强拼搏,完成2023年公司下达的各项经济指标,最终实现公司效益最大化。

东区炼钢厂。

2023年1月4日。

炼钢厂2023年上半年安全工作总结

2006年上半年对炼钢厂来讲是一个很不平凡的时期,受外部的影响特别是由于天车工等岗位熟练工严重流失,调整频繁加上职工思想不稳定。这给炼钢厂的生产组织 企业管理及职工队伍的安全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增加了很大的难度。针对这一情况,炼钢厂首先从干部和职工的思想抓起,要求全厂干部 职工对公司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炼钢厂XX年安全工作总结及XX年安全工作要点

xx年,在厂党委 厂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安技处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我厂坚持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方针,围绕着 三零二降一提高 的总目标,严格落实 12345 安全管理思路,以 危险源的辩识 控制与消除 为主线,从提高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入手,狠抓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安全理念的渗透力,加大隐患排查...

2023年年终盘点

财经郎眼 年终盘点3 2015年1月19日。这一期的节目没有郎咸平教授讲课,而是以辩论为主,所以列出来的主要是一些比较分散的数据和郎咸平的点评。一 电商有关数据。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0万亿,已经超过美国,增速达到26 网络零售交易的增速是42 占社消总额的比重接近10 2 以前贷款需要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