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与报告

发布 2019-07-09 01:56:17 阅读 7143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09—10学年度工作计划与总结。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2009—2010学年度工作计划。

2023年在这个新的学期里,学生会将会在校领导的关怀,和在学生处的精心带领下,在全校学生的支持下、在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会本着“团结、奉献、务实、创新”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校园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素质拓展、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本学期的计划。

一)完善学生会自我建设,逐步提高综合水平。

1.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我们要把“学习、学习、在学习,实践、实践、在实践”作为学生会工作的出发点,注意学生会的自身建设,为了使我们学生干部思想过硬,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的观念,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同时我们要不断完善学生会的各项工作湿度,并将在本学期10 月份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培训的内容将会贴近实际,深入浅出,使我们的学生干部受益匪浅。

2.健全、完善各项活动及规章制度,俗话说的好“没有规矩,部成方圆”。没有好的纪律和制度,就不可能办好事实,就不能为广大同学服务。本学期学生会将会根据需要对各种鬼杂货那个制度进行完善。

使我们的日常工作能够继续更好的发展。

3.广泛的听取多方的意见,及时调整工作做法,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需要重新制定、分公告协作,注意充分调动各个班级的能动性,加强与各个班级的联系,定期召开各个职能部门例会,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工作,听取个各个班级的意见。

4.学生干部的考核是学生会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如何把考核工作和学生会日常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我们一直在努力搜素。围绕素质教育的要求,校学生会借考核契机,校学生会纪检部门会针对学生干部考核,并制定一系列措施。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学生会比较注重文体活动的开展,努力提高校园文化的开展,积极领导和组织全校学生参加校级和院级的各项文体活动,本年度所实施的活动要有目标、有重点、重创新、重效果,着重培养人才。

三)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育人的环境。

学风建设是我校学生处工作重中之中,青年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应有良好的文明素质,并直接关系到现代化建设的成效。我校将会本着“奋进、踏实、刻苦、活泼”的学习风气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园风气。

二、本学期的工作重点。

一)学生会的工作重点以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

1)进一步加强并完善学生会的机构设施,加强自身队伍的建设。要解放思想,主动适应新的形势,要注意选拔品学兼优的同学进入学生会,充分考察工作能力、务实精神、创新思维和威信程度。

2)进一步积极对新干部做好“教、传、帮、带”工作,在工作中锻炼,在锻炼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同时加**部考核工作,部断提**部的自身素质。

3)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的凝聚力,做到事事知道,事事关心。

4)要加强学生会与班级的联系,进一步做好“上情下达”的工作,及时反馈各个班级的意见。

5)进一步完善各个规章制度,使得学生会的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加强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

6)进一步提高各项活动的开展效率、质量,各项活动思路清新,目的明确,执行时避免“拖”“拉”现象以及“应”“差”现象。

二)提高校与院学生会的质量与效率,从而更好的为冠达同学服务特制定具体工作计划:

总体规划:1)进一步提高校与院学生会的成员的政治思想素质,深化服务意识,本着“求真、务实、奉献”的精神,努力做好学生会的每项工作。

2)创新校园文化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学生活动中,努力增加学生的人数。真正做到“学校活动为学生”,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

3)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是我校的薄弱环节,在此工作上我们应鼓励更多在校学生运用智慧勇敢尝试。

4)关于大学生心理素质方面,要多开展贴近大学生的讲座,真正做到为大学生服务。

5)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要深入社会主义新的社区,让大学生有更多机会体验带社会的发展,在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得到锻炼,做到“生活中有实践,实践中有生活”。

6)强化责任制提高活动的计划性、预见性和总结性。

我们只有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有所发展,积极配合学校领导和各个部门的工作,牢固我们的意识,学生会才有战斗力。我们坚信: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广大同学的支持下,我们先打管理大学学生会会在本学期健康成长。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

2023年9月15日。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2009—2010学年度三月份工作计划。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校党总支书记及学工处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代表广大学生参与学校等活动,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促进同学和学校、同学和老师、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学生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

学习内容:学习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工作具体计划。

三月份的工作计划。

秘书部。1、新学期开始,秘书部排列办公室的值班表,为了让进入办公室有事人员能够得到解决,我部将排出办公室值班人员的名单。

2、由于人员的变动,办公室的资料须重新整理,并整齐规划。

3、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们还需配合主席完成工作,或帮助其他部门完成工作。

4、本月秘书部将配合女生部将其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完成。

5、本月有植树节,为丰富校园文化我们特此在主席团的带领下发扬其精神。

学习部。1、三月初,为了让新世纪的大学生能够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本部将举办“做雷锋式大学生征文比赛”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校园,展示青年风采。

2、三月中旬,为了广大同学创建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学习部将重新布置文明自习室的管理。

3、三月下旬,对“做雷锋式大学生征文比赛”的作品进行评选。

生活部。1、本部首抓本职工作,同时也是全校师生为关注的工作,膳食委员会对各个食堂的检查。

2、为充分了解全校学生对学校现有设备的建议和意见,本部门为此制定一些合理饮食等方案和如何预防疾病的方案,3、此方案将公布于宣传栏的各个宿舍门口。

4、本部门将配合其他部门开展相关的工作,使学生会的工作能够圆满结束。

纪检部。1、开展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纪检部维护校园良好的秩序及优良的校风校纪督察工作。

如:3月3日——3月7日商务学院值勤。

3月10日——3月14日工程学院值勤。

3月17日——3月21日工商学院值勤。

3月24日——3月28日艺术、外语学院值勤。

2、各个学院值勤需着正装佩戴证件,按纪检要求的“校园**准”为主,进行校风校纪维护。

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纪检的工作。

宣传部。1、积极出示海报,以最新最快最好的形式告诉大家最新的校园文化气息。

2、我们将会努力-+去创造最佳的效果。

3、努力积极配合各个部门的活动开展顺利,是我们应有的职责,我们将继续到底。

外联部。暴风影音活动的开展,深受广大同学的喜爱,本月将会为同学们继续**一些年度大片。3月8号正逢周日,我们在这一天开展优惠活动**电影,同时我们还会在本次活动中设置意义栏及影片又将推荐。

体育部。月22日举办的“放风筝”比赛,要求各个学院派无人参赛,于3月18 报上名字。

2、配合纪检部的检查工作以及配合女生部将其三月八日的女生座谈会的圆满完成。

3、合理安排有效执行秘书部安排的值班表。

文艺部。1、助学习部办好“做雷锋式大学生征文比赛”的活动、及配合女生部办好女生座谈会。

2、即上学期本部想联合小学生会举办一个学生会内部的文艺活动,可促进学生会合作的交流。

女生部。1、归整女生所有成员的资料,了解她们的思想工作。

2、将女生部例行的“温馨提示”和“女生信息专栏活动开展下去,申请pt板,为整合女生宿舍楼信息提供方面。

3、组织所有学院的女生部开会,将本月的活动安排下去。

月7日开展一次“三七女生针织刺绣大赛”

以上是我们校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我们全体会干将不断的创新,实事求是为广大师生服务,无论在开展活动中还是工作中,我们将一心一意的做好本职工作。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

2023年2月26日。

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2009—2010学年度四月份工作计划。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校党总支书记及学工处的领导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代表广大学生参与学校等活动,及时反映同学们的建议、意见和要求,促进同学和学校、同学和老师、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使学生会组织真正发挥作用。

学习内容:学习现代管理大学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四月份工作计划。

秘书部。1、一如既往的做好本职工作,毫不懈怠。

2、四月是一个考试的月份,我们会尽力完善本职的工作,让大家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

3、各部所开展的各项活动,所需物品我们会全力支持,及时的提供。

4、“五一”劳动节前的工作我们都会尽心尽力的去完成。使得活动顺利开展和圆满的结束。

学习部。1、四月初,为广大同学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学习部继续加强文明自习室的管理。

2、四月中旬,为广大同学冲刺校考加油鼓励,动员广大同学努力学习积极备战国考。

3、四月下旬,在积极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配合其他部门搞好学生会的工作。

生活部。1、膳食委员会暂停两周的活动,于第三周正式开展起工作。

为奖励优秀的学生与4月8日在阶梯教室一发放奖学金。

2、篮球赛与本月下旬开始,生活部做好后勤保障的工作。

3、人才招聘会,与四月下旬开展,我部将全力配合宣传部的工作,使此次活动圆满完成。

纪检部。1、校风校纪的纠察:本月将继续开展校风校纪纠察工作,2 本月校风校纪纠察工作由以下五个学院负责:

第一周 4月1日——4日艺术、外语学院。

第二周 4月7日——11日政法学院。

第三周 4月14日——18日财经学院。

第四周 4月21日——25日传媒学院。

2、篮球赛,本月计划举办一次篮球赛,由体育部主办,纪检部主要负责维持整个赛场的秩序安全。我们会积极配合体育部及各个部门的开展。

3、四月中旬学校将在喷泉广场举行奖学金助学金发放大会,学生会将协助这项活动,纪检部将维护秩序及安全。

4、四月下旬,学校与各个企业合作,在喷泉广场举行人才集市,为06级学生提供就业的机会,同时也为级的学生提供一个接触企业的机会。纪检部将协助学校做好整个会场的秩序。

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新的学期开始了,学生会为了使工作具体化,现将各部门计划汇总如下 一。办公室 1.本学期我们将开始着重培养部门干事,发掘每一位干事的个人才能所在,为办公室培养后继人才。作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的枢纽部门,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包括 各部门会议记录,办公室物品管理,财务管理等。2.在本学期初,我们...

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大学学生会工作计划 计划。一指导围绕学生要点部署工作,积极践行 思想和 尊重的教育 理念,以培养学生 四自 为工作理念,以营造具有我院特色的育人氛围为最终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二主要工作任务 1 依托学生理念工作组,引导学生自发开展,创造良好的 学术氛围。1 根据学生关心的热点问题,邀请专家开展...

大学学生会宣传部工作计划

3.五月,迎接 五一 劳动节,做好海报,条幅等的宣传工作。书法征文比赛宣传。迎接 五四 青年节,庆祝 母亲节 配合好学生会组织的关于 五四 先进表彰,先进团总支 评比,优秀团员及优秀团干评比等五四青年节一系列的活动。4.六月,配合学习部,策划关于开展有关英语竞技比赛活动,为提升全院同学的英语兴趣和热...

其他用户还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