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9 01:38:57 阅读 6505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学期总结。

时光荏苒,光阴飞逝,这个学期马上就要接近尾声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也即将告一段落。在这半年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以及在各个部门的配合下,工作有条不紊,在各项活动中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作为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我承担的工作内容是:全面负责学生会日常工作,检查各部和学生会工作情况,及时总结学生会工作,研究如何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干部会议,带领全体学生会干部积极协助学校开展各项活动,指导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负责对各部学生干部作工作鉴定和工作考核,指导分管部门制定活动计划、经费预算及活动总结。

接下来我将从下面几个方面来阐述一下这个学期以来的一些工作情况:

一、活动建设。

1、迎新工作。

新学年,在院团委的带领下,我院团委学生会的部长本着“服务贸院,服务新生”的宗旨为学院的迎新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院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及部长们顶着炎炎烈日,配合做好学院迎新气氛的布置。团委学生会在主席团及及各个部长积极主动的在设置的几个服务点,为新生家长及新生指导引路,即时的为他们进行排忧解难,让他们充分的体会到我们学院学生会的热情及周到。

2、纳新工作。

为了给院团委学生会注入新鲜的血液,在迎新活动结束的第三天,就进行了纳新活动,为了纳新活动顺利的进行,院学生会还为此制作了一份迎新指南,进过三天时间的报名,院团委学生会进入了面试阶段,通过层层面试最终155名优秀的干事成功加入了院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为院团委工作的进展增添了新力量。

3、迎新晚会的开展。

在军训结束后,院团委学生会主办了一场大型的迎新晚会。这场晚会承载者新干加入学生会以来进行的一场大型的晚会,在晚会的筹备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新干事在部长的带领之下,很快融入到活动建设当中去。无论是在节目筛选的过程中,还是在舞台搭建,各部门干事都能认清自己的职责,落实到位。

不懂的能过向部长请教,做到“善学,善问,善做”。

4、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冬天的华尔兹”话剧演出活动。

在迎来福建省艺术团受邀来我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冬天的华尔兹”话剧演出活动之际。我们院团委学生会为此次话剧演出活动也做了一系列精心的准备。从帮助舞台搭建到现场秩序的维护,到招待艺术团的演员,再到场地的清理工作,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为话剧演出的成功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4、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我院“青马工程”的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各大高校的前端。这个学期我们传承第一期青马的优良传统,我们启动了我院二期“青马工程”,在经过层层的面试之后,最终有40名学员顺利的成为了我院青马二期的学员。

12月8日我院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开班仪式,此次开班仪式通过院团委副书记朱老师对青马一期的总结,以及青马二期的学前介绍,同时冯静书记的致辞,让我们体会到了坚持加强理论武装与改造大学生主观世界相结合、引导大学生了解历史与坚定信念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可靠**人,在开班仪式青马学员们还通过小组展示来体现出青马学员的朝气蓬勃。

二、组织机构建设。

1、为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让各部门干事其尽快融入院团委的环境中,我们积极开展了新干事动员大会,干事培训活动、干事素质考核等。为加强各部门之间协作沟通,还开展了篮球赛,部门联谊等活动,同时也丰富了干事的课余生活。

2、组织开展各系部主席团之间的交流活动,在开学之初,开展了关于“**”事件的研讨会,在会上,大家踊跃发表自己的见解,对当今时事政治也作了一定的**。

3、在校园文明建设方面,院团委在校领导的指导下成立了文明督导队,督导员对于院不文明的现象进行积极引导,为校园文明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个人总结。时间飞逝在即将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回顾过去,我院团委学生会红红火火的举办了各种活动,虽然活动的规模不具相同,但是经过合理的分配和安排,还是将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作为主席,这一学生会的领导人物,我深感这份工作的压力, 但压力即使动力,我在实践中寻找经验,在过去学生会成员那儿仔细寻求经验,然后认真到落实实践活动中,积极在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上创新。当刚刚坐上学生会主席之时,对学生会的工作可能存在着一些问题, 但是能够很快的恢复自己的状态继续迎接挑战。

知道当环境变化的让自己无法适应时,应第一个想到是改变自己而不是改变环境。要让部长们进一步进入工作状态。

在即将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苦过也喜过。流下了许多的汗水。一个学期的工作很多,在此,我对这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认真的总结,从而使学生会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一,严谨的机构务实的态度

首先,加强组织建设一直是我们学生会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这一学期的工作中,我们不断从实践中改进管理方法,总结新经验, 研究新现象,寻找新机遇,取得了相当的成绩。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会与系部之间的联系,规范了学生会干部例会制度,有力地推进了基层建设。对于从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学生会及时做了总结,并向各有关部门做了反映,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解决。

增强了同学们对学生会的了解,信任与支持,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会成员的责任感。学生会作为我院全体学生的群众性组织, 其工作的中心是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完善的管理制度,科学的管理机构是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在过去的一个学期对制度的建设还不是很完善,但是我相信在下个学期我们将会对学生会的一些基础性建设做出来,打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特色。

二,自我的完善特色的彰显

新世纪的竞争已不再是资本的竞争,而是人才资源的竞争。我们一直十分注重自我的完善, 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为壮大组织队伍, 提高创新意识而不断努力,因为我们知道,只有不断地为学生会输入新鲜的血液,才能常葆组织充满活力。在输血的同时,我们也不忘造血,全面提高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素质是建设好学生会的关键。

一支素质过硬,纪律严明,团结自律的学生干部队伍是学生会职能得以有效发挥的动力所在。我们通过自评与他评考核方式在期末阶段评选优秀干部,优秀干事来激励学生会工作人员努力工作,对以往干事中的不好现象做了适当调整,借此提高学生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 强化学生工作人员服务同学,维护同学权益的思想,使学生工作人员明确工作方向,端正工作态度,锻炼工作能力,真正成为为同学办实事的"贴心人" ,进而不断增强学生会的整体素质。

在过去一个学期的工作中,由于时间短暂,工作经验的缺乏,我们也深知还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不足,现总结如下:

一,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缺乏交流和沟通,致使学生会的一些大型的活动,组织工作不能完全到位,缺乏整体性和连续性。整体学生会成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偏重对大型活动的开展,而忽视了对日常性工作的监督和管理,与各系学生会之间交流不够,导致各系举办活动,我们院里却不是很清楚。

回想过去, 我们的日子充实, 取得的成绩可喜; 展望明天, 我们信心满怀, 自信可以用我们不羁的个性挥洒学生会工作新篇章。我坚信在下学期,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团委的带领下将会越来越好。

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姜灿煌。

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2013 2014学年上学期工作总结。时光荏苒转瞬即逝,回顾过去一个学期的时间里,学生会红红火火地开展了各项学生活动许多,规模有大有小,效果反响都挺不错,每一次开展活动都能让同学们踊跃地参加。虽然我自己 各部部长及干事在工作中还缺乏足够的经验,但是在每一次工作中大家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经验都得到了增...

大学学生会主席工作总结

该部门主要负责我院和我系活动的拍照和化妆,例如,十大歌手,女生节 五四大合唱,技能比武开幕式等等的幕后工作,使每位站在表演台上的选手和表演者更靓丽的一面展现在观众的眼里。与此同时,女生部平时还协助生活部检查女生宿舍卫生,给生活部减少和方便了生活部的工作任务。在这学期,女生部和管理系,外语系联合举办了...

竞选院学生会主席工作计划书

一个月前在院学生会换届选举之际我尝试着竞选了学生会主席,可因身为大一新生而未能如愿,但写下了这份学生会主席工作开展动向,向各位朋友分享 一 院内工作 1 思想方面 1 加强新干部团队的奉献意识和团队意识,尽快形成凝聚力。2 强化学生会干部的竞争意识。3 培养广大教科院同学爱校爱院意识,调动广大同学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