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外科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8 13:22:17 阅读 1784

2023年度外科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一年里,外科的工作举步维坚,全年收治住院患者66人,住院手术35人,门诊手术263人,门诊接诊患者1500人左右,完成体检人。较去年同期住院患者减少14人,住院手术减少6台,门诊手术减少26人,年度收入较去年进一步下滑,以至于入不敷出。

经过细致考虑,近几年收入下滑因素有以下几点:

1. 科室医生短缺,仅有3人。忙于日常琐事,无力从事进一步开展新工作,特别是今年3-7月份4个月内仅有2名医生工作。最少时仅有一名医生。

很难保证住院、门诊、急诊值班,严重影响外科工作的正常运转,导致门诊收治病员明显减少。

2. 就医环境差,令患者望而却步,具体表现在:(1)本院职工舍近求远去外院住院手术。(2)与外院联系的医生介绍来我院住院手术患者明显减少,几乎没有。

有几次介绍来院后看过我院环境,患者扭头就走,以至外院医生不再介绍。

3. 目前外科领域发展迅速,微创手术已成为主流,外院均已开展腹腔镜且技术均已成熟,外科常见病如阑尾、甲状腺、疝气、胆囊甚至肝叶切除、结肠癌、胃癌均已行腹腔镜下手术。其中,外科手术量最大的胆囊切除术以前在外科住院患者中所占比例有25-35%,目前几乎为零,虽经多方努力,请省医主任、借手术器械开展过几例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但未形成气候,病员量很少。

4. 外科一些配套科室不全,如纤维结肠镜、彩超。病人均需外院检查,致使病员流失严重。

5. 外科缺乏自己的特色,缺乏宣传,尽管历年工作均想把安氏肛肠**和无张力疝修补术作为我科特色,但终因可是人员缺乏、广告力度不够未能成型。

6. 分配制度缺乏激励政策,严重影响科室人员工作积极性。

7. 外科正规**是全院临床科室最多的,增加了科室的工资支出。

2023年12月15日。

普外科工作总结

在过去的半年里,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科室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本着 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 的服务宗旨,全体同仁圆满完成了医疗 教学等各项任务并取得一定成绩。无重大医疗事故的发生,多项工作受到医院的好评,当然也存在不足,在此对过去半年的工作做一下总结,以便今后能更好的工作。政治思想方面。认真...

神经外科2023年工作总结

神经外科。2013年度工作总结。2013年12年26日。2013年,是我院全面健康 协调快速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我院在二甲复审工作的动力下我院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的重要一年。这一年神经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科室的支持和帮助下,在等级医院评审工作过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作...

2023年外科护理工作总结

在护理部的指导下,在科室主任的带领及科室医生的帮助下,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针对年初制定的目标计划,狠抓落实,认真实施,基本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2014年的护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 优质护理方面。完善护理质量管理 长每日负责常规护理工作及检查各项护理措施落实情况,质控小组成员定期抽查,适时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