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部部门职责

发布 2019-07-08 10:46:17 阅读 1065

1、负责编制和落实技术发展规划及费用计划、产品及过程设计成本控制,协调平衡规划实施过程中的问题。

2、根据iso9001的技术要求,负责产品质量策划及生产作业指导书的编作工作。

3、负责技术文件的编制和归档管理,制订严格的技术资料交接、保管工作制度。

4、依据公司现状,负责制订公司产品生产检验标准,逐步实现产品标准的规范化管理。

5、负责新产品设计、开发、评审、验证及确认工作,协助生产部门完成新产品试制。

6、指导处理协调和解决产品出现的技术问题,参与重大产品质量事帮的调查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

7、负责制定公司技术管理制度,负责建立和完善产品的设计,新产品试制,标准化技术规程。

8、负责本部门各种量具和样品的使用、保管工作,定期对量具进行校验。

9、负责工艺方案可行性分析、过程设计和开发、工艺调试等生产准备工作。

10、负责工装、非标设备、工位器具的规划设计,并监督制造和验证。

11、负责现生产过程工艺、工序过程控制、工艺纪律贯彻,统计技术应用,解决和处理生产中的工艺问题。

12、负责制定和实施纠正/预防措施,制定和实施质量改进、升级计划和质量攻关计划。

13、负责外协件工艺技术、样件试验、试装及验证,对外协件合格供方的选择提出重要意见。

14、负责本部门年度业务计划的编制,经公司评审确定后严格执行,并对本部门的业务计划的完成情况统计,交质量部进行分析,落实改进措施。

1. 负责组织本部门所属人员,认真贯彻公司的质量方针、质量目标、质量管理体系相关文件和公司的规章制度。定期对本部门所属人员的工作状况和工作绩效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2. 负责组织做好本公司的产品实现过程策划。负责制订新产品开发和产品实现过程策划的技术任务书和进度计划,并确保其按期完成。组织研究和解决生产过程**现的各项重大技术问题。

为满足顾客的需求提供有效技术支持。

3. 负责指定专人做好图纸、工艺文件、检验文件、作业指导等的编制、标识、收发、更改、作废、销毁等工作。负责上述技术文件的批准,对上述技术文件的正确性负责。

4. 负责指定专人做好外来技术文件(包括技术标准)的引用、摘录、编制和归档等工作,并负责确认其是否属于有效版本。

5. 负责组织做好专用自制工装(包括:自制模具、夹具、检具、刀具和工位器具)的设计和制造,并要制订工装设计和制造的进度计划,发给相关人员执行。安排专人组织做好工装的验证工作。

6. 负责安排专人做好新设备的选型和验收,做好公司所有生产设备/工装的编号、建账、建卡、维修等归口管理工作。负责合理安排机修人员及时完成对设备的维修、维护任务。负责本部采购申请单的批准。

7. 参与对特殊订货合同、订单的评审,参与对不合格品的评审,参与对供方进行选择和评价。

8. 负责新工艺的引进、试用、定型等全过程。负责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事宜。

9. 负责对公司各部门选择适当的统计技术进行监督和指导。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协助公司办做好对员工的培训工作。

10.保证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本部门的有效执行,做好本部门的“6s”工作。

11.负责组织编制本部门所需的相关文件,并负责组织对其进行审核和负责对其批准。

12.负责本部门质量目标完成情况的统计和分析,当本部门发生不合格时负责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

1、领导本部门实施产品开发、研制工作,制定开发计划;

2、执行方案,并进行产品鉴定,生产转化,技术规范制定工作;

3、积极关注行业发展动态,积累研发素材;

4、总结产品研发经验,持续改进产品性能;

5、主持产品技术转化和制造技术交底工作;

6、根据用户或公司其他部门的要求进行设计修改和设计改进。

技术部工作职责

1 根据销售合同及 销售合同评审表 负责订单产品的设计 工艺流程的编写及质量标准的制定,并制定物料需求计划。2 贯彻落实本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密切与 部 生产部 质检部 销售部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3 负责组织制定公司技术管理制度和技术工艺标准,建立和完善产品设计 ...

技术部工作职责

1.1 在新能源主管到总裁领导下贯彻国家和上级部门制定的科技质量方针 政策法律法规,组织和领导公司科技人员积极推动技术进步和管理进步 1.2负责新能源所有技术工作的指导建议 1.3 负责提出重大技术方案决策意见 1.4 掌握新能源最新技术,保证公司技术的先进性,研发新产品和工艺 1.5 编制技术中心...

技术部岗位职责

修订版草稿 常州电梯厂 2005年11月。目录。部门经理岗位职责1 部门副经理岗位职责3 电气工程师岗位职责6 机械工程师岗位职责8 电气技术员岗位职责10 机械技术员岗位职责12 档案员岗位职责14 见习 实习 学员岗位职责15 常州电梯厂 技术部岗位职责 1 部门经理岗位职责。1.1 任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