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改工作制度

发布 2019-07-08 10:33:17 阅读 5442

为切实推进我校课程改革的实施工作,学校课改领导小组根据上级课程改革的要求,特制定我校课改工作制度。

一、课改领导小组工作制度。

每月组织对课改实验工作的专项指导,每周听课活动不少于两节,学校教研组长每学期不少于20节、中层以上干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0节;

定期召开课改教师和学校骨干教师工作会议,对实施**现的问题,认真加以分析和研究,规划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注意掌握和积累第一手资料,课改领导小组定期总结实施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注意收集课改动态、课改经验、案例等资料。

二、课改实施工作分析制度。

各学科对课改实施工作中新的尝试、问题困惑、典型经验加以小结;

对全校的课改实验动态及时收集,及时向全校教师通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参与,提供必要的帮助;及时向县教研部门报送课改动态、案例等。

三、课改研究协作制度。

每学期组织校内实施学科研究活动两次以上(包括集体备课、听课评课、笔记交流、案例分析、问题**等);每学期组织二次教学沙龙,聘请教研员或学科专家与教师面对面进行交流研讨;每学期进行专题研讨和公开展示活动一次。

四、课改校本培训制度。

积极组织教师参加省、州、县教研部门组织的通识培训和学科教师培训,新课程实施教师先培训,再上岗。组织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州、县级培训,回校后整理笔记内容在教师中进行交流。

学校及时购置有关课程改革的书籍、光盘、报刊杂志等,教科室每月选编部分学习材料或书目发至每个教师手中,并将教师课改等资料以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交流,让教师及时上网,了解有关信息、收集有关资料,并对教师提出摘记、学习心得、案例分析等,明确要求,引导教师“学习-实践-反思-交流-再学习-再实践”。

引导教师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以研究推进工作。坚持集体备课制度,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开展参与或讨论,以个案体现理念,以个案促进整体推进。既要求新课程教师参与,也吸引其他教师共同**,以新课程理念组织教学。

促进教师个体的专业化发展:人生价值上,实现“职业型”转为“事业型”;教育思想、教育理念上,从“应试型”转为“育人型”;知识和能力结构上,从“单一型”转向“复合型”;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上,从“经验型”转为“科研型”。促进教师群体化的专业发展,促使新教师的“入格”,青年教师的“上格”,骨干教师形成“风格”。

促进学校、教师的和谐发展,形成学习型师资团队。职业道德培训包括“树师德形象”、“政治学习”等。

体育课安全工作制度

一 职责。体育课,在高初中阶段是锻炼身体 增强体质的重要课程。体育课上的训练内容是各种各样的。因此,体育教师既要达到训练的目的,又要保证学生的安全。1 短跑等项目要按照规定的跑道进行,不能串跑道。这不仅是训练的要求,也是安全的保障。一旦相互绊倒,就可能严重受伤。2 在进行跳远等跳跃运动时,必须严格按...

内科工作制度

1 就诊病员必须先 按照先后顺序就诊,老年病员可优先就诊,急 危 重病人随到随诊。2 热情接待病人,耐心解答问题,详细询问病史,全面仔细检查,力求正确诊断,措施得力。3 急 危 重病人处理要及时 准确 敏捷,尽心竭力救治,疑难病人应邀请会诊,必要时转上级医院诊治。4 贯彻执行 药品管理法 严格执行医...

教研工作制度

太平小学综合学科教研工作制度。面对新课改和素质教育的新形势,我们在倡导学生创新学习的同时,也要求教师合作 形成研讨氛围,发挥 集团效应 的优势。集体教研是提升教师群体素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有效途径。为充分发挥教师团队合作精神,集思广益 取长补短,凸显个性特长,凝聚集体智慧,真正实现 研讨出真知,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