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构力学》试题

发布 2019-07-08 10:54:57 阅读 3405

东南大学。

二oo二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试卷请考生注意:试卷解答务必请考生做在随试卷发放的我校专用“答题纸”上!

做在其他答题纸上的或者试卷上的解答将被视为无效答题,不予评分。

试题编号:424 试题科目:结构力学。

一:是非题(“是”以“o”为标记,“非”以“x”为标记)(共12分)1.力矩分配法是以力法思想为基础的一种实用方法。()2.支座移动、温度变化和制造误差不会在静定结构中产生内力。

3.不随时间变化的荷载称为静荷载;随时间变化的荷载称为动荷载。

4.几何可变体系不会有多余联系存在。

5.静定结构温度变化问题的虚功方程中,内力虚功为零。

6.极限荷载分析中,塑性铰的树木等于超静定次数。

二:分析题分析图示体系的几何构造(需要写出过程,共18分)三、计算题(需要写出计算过程,共70分)

1、作图示多跨梁的、和a支座的反力的影响线。

2、作图示结构的内力图,并求c点两截面的相对转角。(弹性模量e为常量,杆件截面几何特性示于括号内)

3、作图示结构的内力图。(ei为常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