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选举流程

发布 2019-07-07 17:43:37 阅读 3892

1、 申请。上届支部委员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初步名单(含差额),报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同意,确定正式委员候选人(候选人可多于应选人1—3人)。

2、 选举前的准备。拟定选举办法(必须差额选举),并准备好选票。

3、 认真总结团支部的工作。

4、 召开团支部选举大会。主要程序有:

大会执行主席报告到会团员人数(有选举权的团员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选举)

宣布下届支部委员会应选人数和候选人初步名单,提交大会通过,产生正式候选人名单。

推荐选举工作人员,负责监票、唱票、计票工作,候选人不能作为选举工作人员。

按出席大会有选举权的人数发选票。

在填写选票前,说明填写时的注意事项。

宣布投票次序。

由选举工作人员开箱验票并报告选举是否有效。(选举有效的原则:收回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选票数有效,否则选举无效)。

计票。 宣布计票和选举结果。

将当选的支委会人员名单报上级团委批准。

5、 支委会分工。

新支委会选举产生书记,书记主持分工,并写出报告,报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报告在一周内呈报)。

6、 上级团委批准。

审批支委会(接到选举报告后,在一个月内批复)。

发文并抄送下一级党组织,找新当选团支部书记谈话。

7、 公布。

将上级团委批复向全体团员公布。

召开支委会议,按正式分工开始工作。

团支部选举主持词

团员大会选举主持词。经过前段时间支部团员的认真酝酿讨论,今天我们举行 团支部团员大会。本支部现有团员xx名。今天共有xx名团员到会,因病 因事请假的团员xx名,到会人数为应到会人数的xx 符合举行此次大会的人数要求,可以开会。今天团员大会的议程是进行支部选举。现在选举 团支部委员会委员,此项工作分以...

直属团支部选举大会主持词

各位团员 根据公司团委 关于基层团组织调整和换届选举的通知 戚墅堰所团 2011 2号 要求,公司成立了直属团支部。今天我们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就是要通过团员大会的方式选举产生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在进行选举之前,我首先向大家宣读一下本次选举工作的 选举办法 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我建议由同志担任监票人,由...

团支部介绍

舍我其谁,不断进步。环科1101团支部介绍。2011级环科1101共有29名成员,其中团支部成员25人,1名预备党员,三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属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支部,我班团支部自2011年组建以来,在这一个学期里,我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在院团委和辅导员的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

团支部简介

一 组织机构。一 支部基本情况简介。这是一个目标坚定 团结向上的团支部,这是一个激情飞扬 活力四射的团支部,这是一个自强自信 永争第一的集体。这就是xx学院09级一支部。我们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四十八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虽然我们是一群最普通的年轻人,但我们却团结在一起,为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目标而奋...

团支部大会意见

该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热爱学习,勤奋工作,与同学和睦相处,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学习成绩优良,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推荐入党,送上级党组织审批。该同志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常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与 保持高度一致,是...

团支部工作手册

年度。单位。负责人。共青团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制。使用说明。一 为了加强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促进团组织工作的制度化 规范化,提高团工作的水平,特制定本手册,供团支部使用。二 本手册使用期限为一年,期间若遇团组织换届,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调动时,请主动做好 手册 的移交工作。三 本 手册 是团...

村团支部工作职责

一 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 思想 理论和 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路线和政策 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二 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团组织批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的道德模范作用,发扬忘我的奉献精神,带领青年努力完成党交的各项...

团支部考核制度

1 考核目的。为了指导和加强团支部建设,加强对我院各团支部的管理,增强团支部活力,提高团支部的战斗力与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团支部建设为班级的团结核心 政治核心,使我院基层团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 规范化,使团的工作能够稳步顺利开展,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全面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