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团支部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7-07 14:58:57 阅读 3479

一、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路线和政策、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二、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团组织批示和决议,充分发挥团员的道德模范作用,发扬忘我的奉献精神,带领青年努力完成党交的各项任务。

三、教育团员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共产主义精神,树立新的风尚。

四、带领青年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向一切危害****和人民利益的不法分子,以及国内外敌人的破坏活动进行坚决的斗争。

五、了解和反应团员和青年的思想要求,切实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生活,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引导他们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文娱活动。

六、搞好收缴团费和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工作,表彰先进,执行团的纪律,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

八、发展积极向上的有志青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培养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全村人民服务。

麻窝村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舍我其谁,不断进步。环科1101团支部介绍。2011级环科1101共有29名成员,其中团支部成员25人,1名预备党员,三名入党积极分子,是属东华大学环境学院环境科学支部,我班团支部自2011年组建以来,在这一个学期里,我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在院团委和辅导员的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

团支部简介

一 组织机构。一 支部基本情况简介。这是一个目标坚定 团结向上的团支部,这是一个激情飞扬 活力四射的团支部,这是一个自强自信 永争第一的集体。这就是xx学院09级一支部。我们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四十八名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组成。虽然我们是一群最普通的年轻人,但我们却团结在一起,为着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目标而奋...

团支部工作手册

年度。单位。负责人。共青团上海市长宁区委员会制。使用说明。一 为了加强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促进团组织工作的制度化 规范化,提高团工作的水平,特制定本手册,供团支部使用。二 本手册使用期限为一年,期间若遇团组织换届,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调动时,请主动做好 手册 的移交工作。三 本 手册 是团...

基层团支部工作实务

记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5年团校提高班正式开讲。11月7日,储建学院于南教楼209,正式开展2015年团校提高班培训课,本次由周辉主讲,参加培训的有大一至大三的班委 年级学生会及学院学生会等学员。周辉首先介绍了团支部与高校团支部的工作背景及职责,接着深入开讲团员入党程序及优秀团支部的建设。团员入党...

团支部选举流程

1 申请。上届支部委员会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候选人初步名单 含差额 报经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同意,确定正式委员候选人 候选人可多于应选人1 3人 2 选举前的准备。拟定选举办法 必须差额选举 并准备好选票。3 认真总结团支部的工作。4 召开团支部选举大会。主要程序有 大会执行主席报告到会团员...

团支部工作制度

一 团支部的组成与改选。1 0903201班共有团员16人,建立团支部。2 团支部干部由支部书记 组织委员 宣传委员和文体委员组成。3 团支部干部由全体团员民主选举产生,选举时,由前任干部提出候选人名单,也可由团员推选候选人或者自我推荐,进行差额无记名投票选举。4 支委会每届任期一年,每学年第一学期...

团支部大会意见

该同学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热爱学习,勤奋工作,与同学和睦相处,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学习成绩优良,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支部大会讨论,同意推荐入党,送上级党组织审批。该同志思想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常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大是大非面前与 保持高度一致,是...

团支部考核制度

1 考核目的。为了指导和加强团支部建设,加强对我院各团支部的管理,增强团支部活力,提高团支部的战斗力与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团支部建设为班级的团结核心 政治核心,使我院基层团支部工作进一步制度化 规范化,使团的工作能够稳步顺利开展,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全面推进我院共青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