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我一生20条经典语录

发布 2019-07-07 17:52:17 阅读 2800

(一) 做一切事情的根本原则:适度原则。

二) 成功一定有方法,失败一定有原因,失败不要找借口。

三) 学会学习,学以致用,善于总结。

四) 说话做事比平时慢三秒。

五) 思路决定出路。

六) 善于沟通:在任何时候,我们都有选择快乐的权利。

七) 培养思考、探索、怀疑问题的本领。

八) 善于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对待任何事情都要问,能不能取消?能不能合并?能不能用更简单的东西代替?

九) 对任何事情,我都能找出新的改进方法,都要相信自己能做得更好。

一十) 集中”的原则是一切成功者取胜的法宝: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敌人。

一十一) 只有认真的态度,才有卓越的成就。

一十二) 永远不断地追求改善,每天进步一点点。

一十三) 定期清空自己的杯子。

一十四) 如何事情都是主要矛盾决定的,我们找到了主要矛盾,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一十五) 当一个人身处困境时,建议强行让自己狂喊:“太棒了,这样的事情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又给了我一次成长的机会。凡事的发生必有其因果,既然发生在我身上就必有助于我。

”同时,要大力拍掌。

一十六) 成功=态度+方法+行动。

一十七) 做一件事情之前,首先要向成功人士请教,而后更为重要的是—要为失败做准备;再次,如果真的遭遇了失败,就要从练习神经开始,即强行要求自己采取一种乐观的态度,积极从中吸取教训,寻找新的机会点,而不是停留在失败的事件本身。

一十八) 一个人要想达成目标,就要改变自己,去适应达成目标的环境。成功是目标的达成,成功要有预期目标。

一十九) 任何习惯都可以改变,条件是要不断的重复,建立自我检查表,最重要的方法就是从改变思维习惯和行为习惯开始。

二十) 我是一切的根源,只要做一个小小的改变,一生都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二十一) 我能吗?我会试试看的,保持一颗童心。

二十二) 做学问需要怀疑精神 ,对前人的研究成果也是需要怀疑的,还要从它的反面进行思考,重新组合,要以依据为支撑,形成新的理论体系。

二十三) 永远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凡是让你后悔的事一律不做,凡是你做的事就绝不后悔。

二十四) 思想自由:少一点人云亦云,多一点扪心自问。少一点自高自大,多一点自我检省。少一点夸夸其谈,多一点踏实践行。少一点偏听偏见,多一点海纳百川。

二十五) 以真为美,以善为美。

二十六) 保持一种忏悔心,不二过。

二十七) 多给自己单独相处的时间,用思想的自由好好思考你的一切,自我反思是一切思想的源头。思考整个宇宙。

二十八) 包容自己和别人的一切。

受用一生的经典古文谚语

受用一生的经典古文谚语1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庄子 告知我们学无止境。2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德经 告诉我们凡事都必须从小做起,不可能有捷径。3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道德经 告知我们万事万物福与祸是辨证的,而不是绝对的。4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

影响人一生的文章 感悟生命 取舍之间

冯菊枝。走了几次花市,跟玉摊老板逐渐相熟。喜欢他的纯真,不带市侩气。尤其喜欢他的不执著。他卖的,大部分是出土老玉,几乎都斑驳离索,也几乎都有撞裂后残缺痕迹的沁纹。他是通过一个退伍老兵的渠道购入这些老玉。喜欢的,自己留着欣赏把玩,一段时日后再 他身上经常挂着好多块经他盘养过后的老玉,只要有人喜欢,他都...

影响人一生的文章 感悟生命 良好人生

莫小米。有一位同事美丽而文静,说话语速总是慢慢的,音量总是小小的,但很能说到人的心底里去,你不知自己是什么时候被她看穿的。她的业绩说不上骄人,但也无可挑剔 她嫁了相爱的普通人,日子过得波澜不惊 她不要求孩子学这学那,双休日一家三口就去游玩 她每天都要午睡,每天都做健美操,生活很有规律 她从不嫉妒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