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换届选举程序

发布 2019-07-07 10:21:37 阅读 5061

支部换届参考材料。

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程序。

1.决定换届。

党支部:①支部委员会任期三年,任期届满后应及时换届;②作出换届选举的决定;③制定换届工作计划。

2.向上级党委请示报告。

党支部:书面报告内容①换届的理由及时间;②下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及正副书记名额;③选举办法和差额的比例。

3.审查并下发批复。

上级党委:①审查换届理由是否充分,时间安排是否得当;委员和正副书记名额是否合理;选举办法是否符合规定;②下发批复,同意召开党员大会换届选举。

4.召开支委会或支部扩大会。

党支部:①总结本届党支部的工作;②讨论下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③将初步人选向上级党委汇报,并征得原则同意。

5.做好换届筹备工作。

党支部:①成立换届筹备小组;②起草工作报告;③拟定具体日程安排;④拟定选举办法(草案)。

6.召开支委会或支部扩大会。

支部换届参考材料。

党支部:①讨论并修改工作报告;②听取筹备工作小组汇报筹备工作情况;③研究换届的议程(草案)、监票人建议人选等有关事项。

7.对党员进行换届教育。

党支部:①讲清换届的目的、意义、计划、安排和要求;②组织党员学习《党章》的有关内容。

8.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党支部:实到会党员必须达到应到会党员的五分之四方可开会,内容有:①致开幕词;②通过会议议程;③党支部书记工作报告。

9.党员讨论工作报告。

党支部(党小组):①讨论工作报告;②提出修改意见。10.支部扩大会。

党支部:①听取各党小组(党支部)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并修改工作报告;②布置酝酿候选人工作。

11.酝酿讨论候选人。

党支部(党小组):①讨论选举办法(草案);②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候选人可自下而上提名,也可由上届党支部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建议名单)。

12.支部委员会会议。

支部换届参考材料。

党支部:①听取各党小组酝酿候选人情况汇报;②确定候选人名单(含不少于20%的差额);③修改选举办法。

13.党员大会选举。

主持人:①通过选举办法;②通过监票人;③按选举程序进行选举;④宣布选举结果;⑤新当选的书记讲话。

14.召开第一次支委会。

新一届支部委员:①无记名投票选举党支部书记、副书记。15.向上级党委报告选举情况。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内容:①换届选举概况;②当选的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的具体名单,以及每个人的得票情况。

16.审批。

上级党委:①经讨论后下发关于报批单位的支部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的批复。

17.归档。

党支部:①有关换届选举的资料存档。

党支部换届选举的程序和要求

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是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保障党员民主权利的基本要求,是规范党的工作,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民主化 制度化 法制化的现实要求,也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政治性 政策性很强,它主要依据一是 党章 二是中组部颁发的 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

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主持词 程序

现在请监票人 计票人清点到会的正式党员人数。汇报清点情况 根据清点情况,现在到会的正式党员有名,达到本支部应到正式党员的五分之四规定。下面请监票人 计票人查 封票箱 注意清空 请监票人 计票人领取并分发选票 汇报领到的空白票数 领 发选票完毕 请监票人宣布分发选票情况,并把多余的选票剪角作废。下面开...

关于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果的请示

关于阳新县 物资行业协会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结果的请示。中共阳新县委组织部 中共阳新县委县直机关委员会 根据 关于认真做好县直单位机关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单位机关党组织按有关程序和要求,以差额选举的方式,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在2010年9月26日 28日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