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设施农业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7 10:08:37 阅读 6141

[学习设施农业心得体会]学习设施农业心得体会为进一步提高技术指导员的科技水平,全面做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项目,2012年1月3日至18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示范县农技人员重点班培训学习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全省30个示范县的150名技术指导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临翔区选送5名技术指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我有幸参加这次难得的学习培训,学习设施农业心得体会。

学习期间,云南省农业厅孙海清副厅长(原云南农业大学教授)、云南农业大学的何月秋、郭华春、杨明华等教授为我们系统讲解了油菜、甘蔗、马铃薯、茶叶、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推广、高效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以及农产品加工与创新、农产品安全监管、设施农业与农业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理念的变迁与实践、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现状、机遇与挑战等基本知识。

通过半个月的培训,我的感触很深,让我深深体会到,社会进步快、信息变化快、知识更新更快的现实。回首二十年前,我曾经是这个学校的莘莘学子,二十年后回到母校,我辩不清学校的东西南北,走进教室,听老师讲国内外农业发展状况、先进技术水平和农业发展趋势,分析国内外、省内外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应对策略,我更加感受到了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太多。

通过这次短期的培训,我才真切体会到: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人,要继续在现任岗位上做出贡献,发挥余热,加强学习显得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学习是增长知识,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高自身修养,培养业务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注入新的知识,才能激发出一个人内在的潜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既要有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觉悟和精神,更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要进行全方位的学习,不仅平时要虚心向身边的同志学习,向年轻干部学习,取长补短,更需要在必要之时迈开大步,走出自己栖息的那一片天地,走进更广阔的世界,更宽广的人群中,去学习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拓展思维,更新服务理念,这样,才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练就一身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服务的本领,心得体会《学习设施农业心得体会》。

这次参加农大重点班的培训,学习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策理论、又有工作实务,既有教授讲解、又安排学员学习考察了盘龙区现代农业生态园、呈贡生态农业示范园、金江现代农业生态园等省内有代表性的先进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学习之余又结识了很多的良师益友,通过相互交流,获取了大量的信息,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升了理论水平,对从事农业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一是明确农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增强农业发展后劲。

现代农业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农业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方向,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农业机械化,提高农民管理和经营水平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重点,改变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提高农业发展的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是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通过实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加强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完善农业农村服务体系建设,广泛推广现代科学技术,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可进一步增强农业发展后劲。二是积极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

随着农产品市场化、农业生产专业化的发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已成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我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新发展观念,积极探索和借鉴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把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做大做强,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和-谐发展之路,对我区农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转变方式,发展设施农业。

设施农业是一种区别于传统农业的生产模式,是现代农业发展的主要标志,其特点是人为对作物生长的自然环境条件加以适度的调控,减少或避免不利的自然条件影响,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利的自然条件和生物的潜能,在有限的土地上获得优质、高产、高效的农产品,实现农业“提高单位面积种植效益”的目标。发展设施农业可减少耕地使用面积,降低水资源、化学药剂的使用量和单位产出的能源消耗量,显著提高农业生产资料的使用效率。发展设施农业利于农业标准化,可实现生产环节科学化管理,可按照程式化、标准化生产,精准使用肥药,还可以有效减轻病虫害的影响,减少农药的使用,减少环境污染,并更好的实现农产品无公害生产的目标,我们应做好设施农业发展引导工作。

四是走农业发展可持之路。在生产中充分运用生态学原理和系统科学方法,把现代科技与传统农业技术的精华相结合起来,以整体、协调、循环、再生为基本原则,按照布局合理、结构优化、质量安全、生态良好、效益较高的要求,调整农业结构和布局,改进耕作体系,改变土地利用方式,开发推广新技术、新措施,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质粮油、规模畜牧、休闲农业,进一步优化生产方式,推广高效安全栽培模式,走农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

总之,参加此次培训通过课堂讲授、参观考察学习,开扩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方式,我的理论知识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指导好当地的农业生产,为推动地方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学习三心得体会

学习四个三心得体会 一 近期,以 感恩制度 感激组织 感谢同志,珍惜行业 珍惜岗位 珍惜待遇,追求信念 追求实干 追求业绩,提升自身素质 提升工作水平 提升精神情趣 为主题的 三感三珍 三追三提 学习活动,正在全县烟草专卖系统轰轰烈烈地开展,我在学习和讨论中认清了烟草行业当前面临的形式,正在经历的机...

学习礼仪心得体会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与人交往的日益频繁,文明礼仪已成为现代社会中人们生活 商务等方面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习礼仪知识,运用礼仪规范,对提高我们自身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总公司组织的学习活动中,我们 了金正昆教授礼仪讲座,觉得我们在礼仪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觉得...

学习领导讲话心得体会

市委 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心得体会。近期,在深入学习领会 十七届六中全会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进一步推动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的大会上,市委领导 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把这次会议看作既是一次学习会,又是一次自我剖析会和工作再动员会,通过学习达到进一步深化了对 省委精神和市党代...

移动学习的心得体会

80年代,我们坐在教室里,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总是让人怀念。现今,学习已不再被限制在四面墙的教室里了。随着超级本,和其他设备的迅速发展,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学习变得越来越自由越来越容易了。当然,传统的学习模式是无法取代的,可以说移动数字学习给现代化信息教学加入了更丰富的元素。那移动学习到底有哪些优点和...

长沙学习心得体会

长沙 全国著名教育专家新课标教材解读 精品课堂教学展示暨杜郎口中学教育教学模式观摩会 学习心得体会。大坪塘中心校 肖爱军。2012年10月13日至14日,湖南省课堂教学观摩展示活动在长沙市女子大学和电视广播大学隆重举行。能够参加此次观摩活动,我倍感荣幸。先后观摩五节优质课,犹如五道精美的饕餮盛宴,给...

学习教学常规心得体会

学习 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 心得体会。通过学习 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 新要求,我对常规又有了一个较为全面而深入的理解,从备课 上课 作业的确定 学生的辅导 评价等,需要教师科学的设计,才能使教育教学达到最优化。我认为 教学常规 只是一种手段,它是一种宏观上的要求,一种客观的 理性的教学常规的制度。我们的...

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

更令我觉得不枉此行的是在课堂。珠海七中教导处让我们随堂听了2节课。这2节课分别由吴瑄和王景山两位老师进行授课。这2位都是中学高级教师,听了这2节课让我感触良多。吴老师是一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刚好上的一节课是 肺与外界的气体交换 主要内容是讲授呼吸运动,这一节的内容我们普遍认为很难上,因为里面的知识...

学习Ps的心得体会

宁夏大学 11级4班信息与计算科学。摘要 ps全程adobe photoshop,是由adobe公司开发的用于从事图像图形处理的软件,使用此软件的设计者也以此为人类创造了数之不尽 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关键字 钢笔工具蒙版仿制工具。正文 短短十八节课的ps基础选修课结束了,我就针对这学期学ps谈谈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