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班子建设

发布 2019-07-07 09:59:57 阅读 1502

一、建设开拓进取的党支部班子。2007年镇党委切实加强村(社区)党支部班子的培训学习,强化班子改革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克服那种不思进取、畏首畏尾等保守思想和畏难情绪,勇于从实际出发,带领群众在新农村建设的进程中开拓美好的未来,创造出新的业绩。

二、建设成公道正派的党支部班子。公道正派,廉洁奉公,是村党支部领导班子取得领导资格的重要条件。为此,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按照党的政策和优良作风来对待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

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秉公办事,公道正派;要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三、建设成团结协调的党支部班子。村党支部领导班子的团结,是村党支部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组织保证。为此,镇党委要求,党支部领导班子内部必须树立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互相谅解的好风气,齐心协力地做好工作;每个支部委员都要带头坚持原则,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做加强团结的模范,使党支部领导班子在党性和党的政策的立场上团结战斗,形成坚强的领导核心。

四、建设成密切联系群众的党支部班子。镇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必须明确,村党支部在带领农民发展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的过程中,领导班子成员的群众观念如何,能否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不只是一般的工作方法问题,而是关系到能不能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群众中去,能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大问题。必须树立群众观念,维护群众的利益。

五、加强党支部后备干部培养工作。各党支部必须把那些基本索质好,热心为群众服务的回乡青年学生、复员退伍军人中的优秀分子和科技兴农的带头人、乡镇企业的骨干列入村后备干部队伍名单。同时给他们压担子,交任务,使其尽快成熟起来。

六、健全党支部集体领导制度。在健全集体领导制度中,注意处理好以下几个关系:第一,正确处理支部委员会与支部党员大会的关系。

第二,正确处理民主与集中的关系。第三,正确处理支部书记和委员之间的关系。第四,正确处理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之间的关系。

首先做到重大问题集体研究决定,并共同维护集体的决定。同时,还要明确支部书记和各委员的职责范围,保证各项工作都有人管,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

七、健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制度。第一,坚持按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

会前,做好充分准备,确定会议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然后,把会议议题和具体要求通知每个成员,并报告上级党组织。第二,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第三,认真改进作风,振奋精神,努力工作。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检查出来的问题,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并通过适当的方式把整改措施向党内外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2007年,镇党委把创建好班子作为新农村建设各项工作的龙头,通过对村(社区)党支部班子的思想、作风、组织等方面的建设,强化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了干部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在推进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上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加快我镇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如何加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

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和重要的着力点,也是着眼全局 服务中心 推动本单位业务工作的根本保证。税务机关作为国家的经济执法部门,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实施者,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加强了,就会有力地促进机关的全面建设。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地税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得到了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

党支部示范党支部申请表

大学2014 2015学年示范性学生党支部创建申报表。支部名称所属党委支部人数支部书记。创建重点 1 以创建 学习型 服务型 创新型 党支部为总目标,以创建研究生学习 学术型党支部为重点,建立健全党支部工作管理制度,规范支部活动程序,明确活动目的,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服务支部内外同学。2 结合党建与班...

党支部手册

党支部 三会一课 制度实施办法。为了加强对党员教育 管理和监督,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促进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特制定本办法。一 支部党员大会。1.支部党员大会是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的会议,凡支部内重要问题,应提交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支部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主持,一般每月召开一次。2.支部党员大会的...

党支部手册

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渤海钻探第一钻井公司党委。二 一一年十一月。目录。1.党支部工作目标。2.党支部工作职责。3.党支部设置。4.党支部班子建设。5.党员队伍建设。6.党支部工作制度。7.党支部委员会议。8.支部党员大会。9.党小组会。10.党课。11.基层组织生活会。12.民主评议党员工作。1...

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内涵与意义

2 鼓励创新,同时允许失败。企业获取竞争优势开始于学习,并通过创新而实现,而创新不但需要前期投入,而且是一项高风险的活动。掌握某种知识和将这种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创造出价值并不能完全等同起来,企业要鼓励创新,允许失败。3 敢于质疑,不断提问,多问几个为什么。在很多方面,思想的质量是学习型组织最微妙的...

成立党支部流程

3 建立新党支部后,可依党章规定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三 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产生的原则和要求。遵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党支部委员的职责和设置,应从具体单位的实际出发,依据党员人数和工作需要来确定。党章规定,党的支部委员会由支部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一般情况下,支部委员会不采取任命或指定的办法,只在某些特殊情...

党支部整改方案

按照涪陵委办发 2012 5号文件关于印发 全区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实施方案 的通知 涪区委组 2012 79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调查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及涪焦委发 2012 12号关于认真做好辖区党组织摸底分类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党委在分类定级时给本单位定级为 较差 的...

党支部整改措施

整改措施。为响应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号召,我数计与物信学生党支部制定了以下整改措施,以推动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 一 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是以党员交流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勇于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为规范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发扬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