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医药集中采购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 2019-07-06 17:49:17 阅读 8687

许昌市中心医院南院区。

接许昌市卫生计生委关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2023年上半年全省医药集中采购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我院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对药品医用耗材网上采购执**况进行自查整改,对查找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为做好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现将工作情况自查汇报如下:

1 药品和医用耗材网上采购情况:

药品及医用耗材网上采购在严格执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按医院要求进行合理采购使用,严禁标外采购,违价采购,在上网采购中,凡河南省医药采购服务中心发布的停购药品,立即停止采购,调价药品立即执行调价,严格执行招标网政策,在药品医用耗材采购实际工作中实行阳光采购,接受各方面监督。

2 严把药品医用耗材质量关,购进时严格审核供货单位的法人资格、质量信誉、销售人员的合法资格、购销合同等,作为采购进货凭据,同时严格审查相关医用耗材公司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及合格证明等资质,同时也加强了医用耗材出入库及索证管理。药品医用耗材的回款也按合同的约定认真执行。

3 基本药物的使用比例与合理使用情况:

严格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优先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和省增补基本药物,为此医院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每月对用药情况进行全院通报,督促合理使用抗菌药物,全院药占比下降至35%左右,基本药物使用比例50.6%左右,抗菌药物金额下将至11.

9%左右,促进了医院临床合理用药。

4医疗费用增幅情况:2023年上半年门诊人次为44416人,较去年同期下降0.05%,出院人次为2007人,较去年同期下降0.

01%,次均门诊费用为139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02%,次均门诊药品费用为62.6元,较去年同期上升0.

05%。次均住院费用为5052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5%,次均住院药品费用为1787元,较去年同期上升0.

05%。部分费用**原因主要为医院开展了新技术,收治危重复杂病情的病人数量增加。

5加强对药品医用耗材购销方面的管理,规范医院药品医用耗材购销秩序和医疗服务行为,对此医院与药品医用耗材经营企业签订了廉政购销合同。

5 存在问题:

由于个别药品医用耗材不能网上点配,导致实际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量与网上交易数有出入,医院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各项制度,力争使医院采购行为更加规范, 尤其是在基本药物采购比例提高及医用高值耗材网上采购方面,从而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2023年7月30日。

医药采购工作总结

采购部工作总结及年度计划。过去几个月我们主要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任务 1 在保证原有的采购 基础上我们签署了哈药集团世一堂制药 安徽双鹤制药。等厂家的购销协议。2 在破损清理达到了批号正确药物的不足60 3 对于市场季节性药品理解不够深入备货不是太充足4 滞销品种清理不足80 采购部是公司业务的龙头,...

2023年医药公司工作总结

医药公司工作总结。秋天来了,瞬间,在2019年已经悄悄地走到了尽头。我们也取得了新一年。回顾将成为2019年最后一个组,由董事会指导下,我们已下蔚恶京立,团结,领导 药业集团公司的人奋发进取,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在正确的解决方案创新。为了克服如以确保全年经营目标和各项任务的完成造成了困难,暂时停止资...

2023年采购工作总结

物资管理部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 计划 2015年1 12月份,在公司领导的正确指引下,在全处员工上下齐心迎难而上的协作下,以公司安全第一稳定生产为中心,以 准确 及时 高效 为原则积极与相关处室协调配合,精心安排,较好的完成了公司生产所需各类原辅材料的采购工作和设备管理工作,但也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