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名都赶工方案

发布 2019-07-06 17:44:57 阅读 6767

漯河恒大名都首期工程。

赶工方案。编制。

审核。审批。

中铁十五局集团第七工程****。

漯河恒大名都首期工程项目经理部。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十三日

目录。1、工程概况1

2、赶工原因2

三、目前状态及拟定赶工节点目标2

4、赶工措施4

恒大名都首期工程赶工方案。

1、工程概况。

漯河恒大名都工程位于漯河市沙河南岸,107国道以东,沿滨河路南路自西向东呈带状分布,其中12地块位于干河陈乡南关村北部,东距南关小学约100米。12地块内主要建筑物由7栋高层住宅楼,1栋综合楼。多层商业及地下车库组成。

其中的综合楼地下一层,层高为7.490米,地上四层,层高分别为5.1米,4.

5米,4.5米,5.3米,总建筑面积为5335.

86平方米。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抗震构造措施为框架**,基础采用桩基础;1#楼地下一层,地下层高5.88米,首层部分为商业用房,层高为4.

38米 ,以上住宅标准层层高为3米,地下一层,地上二十九层,总建筑面积为25461.97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为778.73平方米,首层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1143.

40平方米,1#楼基础为cfg桩复合地基,筏板基础,结构体系为抗震墙结构,一层商业裙房及地下车库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大门工程为多层民用建筑,耐火等级为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八度,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筑高度为9.50m,建筑层数为3层,总建筑面积为168.54平方米。

2、赶工原因。

恒大名都工程中的12地块拟定于2013年12月8日开盘,2013年11月23日进行开放,供购房的业主进行参观。但是由于征地拆迁款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致使工程目前处于暂停状态,为保证下一阶段目标2014年3月8日开盘的实现,根据业主要求现场综合楼、大门、1#样板以及2-7#楼需要在保证施工安全及质量的前提下进行赶工,确保恒大名都首期工程开盘,树立企业各方的良好形象。

3、目前状态及拟定赶工节点目标。

根据目前施工状态及接收到通知,拟定于2013年11月13日正式复工,根据实际情况元月十五号至二月十五号为春节冬歇期,无法施工,根据合同要求需要预留2个月时间为精装修施工(即春节后开始装修施工),因此根据施工安排拟定如下赶工节点目标。

1:大门:需要在11月30日至12月8日即8天内完成主体。较合同工期主体60天(目前已施工一半按照30天计算)赶工22天。

2:综合楼:由于综合楼变更,需要局部重新开挖,需要在12月1日至12月16日共计16天完成正负零以下施工,相对合同工期移交工作面后至正负零完工15天提前4天;

3: 1号样板楼:根据施工计划安排12月22日移交工作面,2014年1月10日完成地下室正负零施工,2014年2月10日完成3层砌体和粉刷工作。

#-3#楼根据施工计划安排2013年12月27日至2014年1月10日完成基础筏板施工,2014年3月3日完成二至八层主体结构施工;

#-7#拟定于1月25日移交至我单位,2014年4月24日达到8层主体结构施工。

6:室外管网系统拟定于复工后正式开工,确保不影响预售开盘。

目前施工状态及拟定目标。

4、赶工措施。

我公司依据自身装备水平及以往施工经验,按照日保周、周保月、月保整个施工进度计划制定如下赶工措施,在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均处于可控状态。

1、施工技术措施。

1.1、大门。

1)、主体结构。

为保证后续填土及砌筑工作开展,需要及早拆除主体钢管外架,中间8-9轴长跨圆弧梁底模板的拆除成为关键,因此采取将剩余未浇筑混凝土强度等级由c30提高至c40,在浇筑过程中留置多余试块,达到设计强度后可尽早拆除模板进行下一步施工。

2)、砌筑工程。

由于砌筑工程涉及在冬季施工,因此砌筑工程所用砂浆需要需要添加防冻剂以及砂浆搅拌采用热水搅拌,热水采用现场电热棒插入水池或者水桶内进行加热,砌筑完毕后采用冬季施工方案中所述的保温棉被进行覆盖养护。

3)、室内外抹灰工程。

根据施工进度室内外抹灰也安排在冬季施工,因此室内外抹灰搅拌砂浆采用添加防冻剂及温水搅拌砂浆,室内抹灰前按照冬季施工方案内所提采用保温棉被及彩条布将门窗洞口封堵严密后并在室内放置煤球炉进行加热,在保证一定温度后方可进行抹灰及养护,防止抹灰砂浆冻坏。室外抹灰根据天气温度情况而定,在气温达到抹灰条件时候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突击完毕。

4)、土方回填。

大门工程土方回填因工程量不大,可在主体完工后拆除外架后再进行回填,回填厚度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而定,采用1台小型压路机及2台蛙式打夯机24小时不间断进行配合施工。

5)、外墙保温及装修工程外架。

由于涉及到回填土、室内砌筑及粉刷工程工作需要,目前外架需要拆除后根据外墙施工需要再另行搭设双排脚手架。待施工完毕后再另行拆除。

1.2综合楼。

综合楼调整为2层,基础需要重新施工,为保证施工速度及质量,拟采用以下措施。

1)、主体结构。

1.1)、由于变更,涉及到基础处理,基础处理根据施工进度增加人员及机械设备,严格按照工期组织施工,所有混凝土均采用商品混凝土,并且拟将主体结构的混凝土强度等级提高两个强度等级,可为后续工序提供时间;

1.2)、划分流水施工段。

由于综合楼将来要作为售房部,而且施工难度较大,因此综合楼是前期施工重点,目前在下一步主体结构施工时拟划分为两个流水施工段,以轴线l轴高低错层位置划分两个施工流水段,划分流水施工段后可以增加工作面,缩短必须的施工间歇,提高工人的施工效率;并且一次备齐整栋楼的周转材料用量,保证工程用料。

1.3)、钢筋连接方式。

为了提高施工速度,柱竖向钢筋采用电渣压力焊,梁主筋采用搭接焊方式连接,板筋采用搭接方式连接。

1. 4)、游泳池池壁后浇。

因首层游泳池部位结构复杂,拟将游泳池池壁后浇,施工时池壁混凝土浇注上翻300mm,然后预埋宽300mm厚度为4mm的止水钢板。待首层模板拆除后再施工游泳池。

1.5)、预制门窗洞口过梁,原设计预埋的圈梁钢筋、构造柱钢筋、墙体拉筋等采用后植筋。

所有门窗洞口的过梁采取预制,因现场场地狭小,预制场地选在11地块进行,安装时倒运至综合楼施工现场。预制过梁时为满足抗震要求,每边宽出洞口500mm,安装时用水泥砂浆做实。圈梁、构造柱、墙体拉接筋全部采用后植筋,可有效缩短施工时间且能保证钢筋的位置。

2)、土方回填。

为保证综合楼施工质量,目前拟定在施工完毕基础柱后进行地下回填土施工,地下回填土施工完毕后开挖-0.06m处梁槽浇筑完毕梁底及板底垫层混凝土后砌筑砖胎模,垫层强度等级未c15,然后进行钢筋绑扎及混凝土施工。

3)、砌体工程。

因工期非常紧凑,考虑砌体工程提前介入,即在主体模板未拆除时,提前进入进行砌体施工。

4)、外架安装。

外架拟定采取落地式双排脚手架,根据施工需要进行部分拆除或者调整。

5)周转材料的投入。

综合楼按照主体结构所需要的数量配置一层和二层的周转材料。以利施工进度。

#楼。#楼作为样板楼,是恒大名都项目部首期工程第一个对外销售的窗口,也是整个项目对外宣传的窗口,因此对于1#楼的施工不仅要控制好施工速度也要严把质量关。根据施工进度安排,1#楼在春节前应完成主体结构六层以下混凝土施工。

1)、基础筏板施工。

基础筏板施工划分施工段,拟将基础剔凿桩头、褥垫层及垫层及施工划将从轴线21-22中间划分为2个施工段,2个施工段分别从两侧向中间开始施工。以加快施工进度。

2)、钢筋连接方式。

根据施工要求,大于等于22钢筋必须采用机械连接,因此在施工前钢筋加工设备按照2套进行配备,材料及早准备。

3)、基础筏板模板。

基础垫层施工完毕后,采用塔吊将砌块运送至底部分段砌筑砖胎模,砌筑砂浆根据当时当地气温及需要添加防冻剂,砖胎模抹灰同样根据需要添加防冻剂及及时养护。

4)、外架安装。

#楼外架搭设,按照施工计划,地下室至6层先搭设临时外架,从第六层开始向外悬挑搭设,搭设高度为6个标准层。然后拆除地下室至6层的临时外架,以利于土方回填。

#楼原计划配齐标准层3层周转材料,但是由于冬季施工和赶工,现配齐标准层5层周转材料,比原计划增加两层周转材料的用量。

#楼。1)、基础筏板施工。

基础筏板施工划分施工段,拟将2#基础剔凿桩头、褥垫层及垫层及基础施工划分为两个施工流水段,3#楼划分为两个施工流水段。

2)、钢筋连接方式。

根据施工要求,直径大于等于22钢筋必须采用机械连接,因此在施工前钢筋加工设备同样按照2套进行配备,材料及早准备。

3)、基础筏板模板。

基础垫层施工完毕后,采用塔吊将砌块运送至底部分段砌筑砖胎模。

4)、外架安装。

#楼外架搭设按照从第六层开始向外悬挑搭设,搭设高度为6个标准层。

#楼原计划配齐标准层3层周转材料,由于赶工,现配齐标准层5层周转材料,比原计划增加两层周转材料的用量。

#楼。1)、基础筏板施工。

基础筏板根据施工划分施工段,组织流水施工。

2)、钢筋连接方式。

根据施工要求,大于等于22钢筋必须采用机械连接,因此在施工前钢筋加工设备同样按照2套进行配备,材料及早准备。

3)、基础筏板模板及结构模板。

基础垫层施工完毕后,采用塔吊将砌块运送至底部分段砌筑砖胎模。上部主体结构模板按照4套模板进行配置,加快施工进度。

恒大名都拓客执行方案

久隆长岛拓客方案。1 目的。此次拓客的主要目的为活跃现场气氛,挖掘潜在客户,通过口碑效应,提高项目的知名度,提高来电来访量,最终促成成交量,完成销售任务。2 流程。1 策划部 邀约,确定需要拜访的意向单位名单。2 策划和销售共同拜访意向单位,并回访,确定周末到场人数。3 策划部 销售部和物业部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