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集中采购的建议

发布 2019-07-06 14:08:17 阅读 8329

五、对采购**的管控,公司可以采用分散采购和集中采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理,对于通用件,如标准件、钢材、包装箱、劳保用品、办公用品等可以采用集中采购,分厂领用的方式进行,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库房面积和管理人员数量及控制采购**。对于各分厂的外协加工件,以分散采购的方式进行,公司成立专门的机构对采购**进行询价议价,并对采购**审核备案,分厂采购只需在合格**商的范围内按计划下达订货单就可以了。

六、**商的管理,近期我公司频繁出现的质量问题,和我们对**商管理不严有很大的关系,由于是各分厂直接和**商打交道,使**商管理部门无法按照正规流程对**商进行管控,很多考核等都流于形式,并不能象客户要求我们一样,去管理我们的**商,以致无法对质量进行控制。

七、生产进度的控制,现在我们公司的四个分厂可能会用同一个**商,在供货期的安排上,尤其是外协加工件,可能完成了二分厂的就耽误了四分厂的,三分厂的保证了,一分厂的却没安排,因为四个采购员同时下订单的话,**商就会没有合理的进度安排,往往是谁要的紧就给谁,造成我们公司同一个订单,可能四分厂的完成了,二分厂却由于外协不到位而耽误交期,如果外协统一管理,采购人员就可能按照订单计划统筹安排,这种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八、人员管理,据了解,现在一分厂采购员3名,库管员6名,内勤1名;二分厂采购员2名,库管员6名;三分厂采购员1名,库管员2名,内勤1名;四分厂采购员3名,库管员8名;合计采购员9名、库管员22名,内勤2名,这三十几位职工担付着全公司的采购及库房管理工作,他们每个人都采购好几类产品,库房一人管几个,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工作质量不高,比如,采购员不能有针对性的及时了解市场变化,并且不能很好的安排采购计划,库管员没有时间过数,不能按时输入erp等。而在一些大宗采购上,分厂领导也会直接参与采购,这也大大分散了分厂领导的精力,而无法全力作好生产管理,如果将这部分人集中管理,在不增加人力(也许还会减少)的情况下,就可以做到每人专管一两类,较单一的工作更容易做到精益求精。

九、订单的完成率的提高,由于各分厂的生产计划是以销售订单为基础,自行安排生产,因计划人员不同,每个人的侧重点也不同,因此常常出现,分厂完成了a订单、二分厂完成b订单、三分厂完成c订单,但是到了销售那里却哪个订单都不完整而造成发货延误,客户报怨,如果设立一个统一的生产计划部门,应该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十、公司erp的现状令人堪忧,如果公司领导下决心对erp重新整顿的话,公司在管理方式和管理流程上的调整是成功实施erp的必要条件,成立统一的生产计划部、和采购管控部门,是erp能够实施成功的重要基础,一套成功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将有效的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和企业形象。

公司管理模式的改变,在实际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出现一些无法预料的状况,这也是我考虑不到的地方,因为我没有什么管理经验,但是作为经营管理部负责人,我觉得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有责任为公司领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因此在个人理解的基础上提出以上想法,如有不妥请多多领导包涵,以上仅代表我个人意见,供领导参考。

公司企划部。

关于完善公司组织架构优化管理流程的建议

二 人力资源部认为,组织优化的目标应该是 1 支持公司发展战略,强化市场应变能力,支持扩张 增强管控能力,满足业务扩张需要。2 提高运行效率,实现有监督的授权 职责明晰 责权对等 分工协作 确保流程通畅。3 专业化管理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系统作为企业运营和成本控制中心,其它部门做为管理与服务部门,承...

关于校园安全的建议

今年4月,市一中院少年庭对2007年至2009年间审理的19起校园人身损害案件进行了梳理,发现因学校疏于管理 防护措施不到位而承担全部或部分民事责任的有13件,占案件总量的 受年龄 智力状况 行为能力等影响,本市校园人身伤害事故呈现出受害学生趋于低龄化特点。19起案件中,发生在小学校园的案件有7件,...

关于合同检查的建议

一 合同签订前期支撑性材料。1 立项文件。关注立项时间 立项审批级次是否合规。2 招投标及询比价。1 商是否在合格 商目录内 商资质文件是否齐全 合规,关注是否需要具备特殊资质,是否需要授权书等 关注资质 授权书等文件的有效期是否符合要求。2 投标文件 单是否合规,是否按照招标文件要求编制投标文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