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知识培训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06 05:10:57 阅读 4685

中医知识培训计划及措施。

为了加强我乡中医药知识的培训学习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技术在农村预防、保健、医疗中的作用,特别是对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进一步探索建立农村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的有效途径和机制,不断提高全乡中医药**水平和服务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需求,根据县卫生局医政科具体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制定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计划。

一、工作目标。

通过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达到:

1、带动中医科室引进、开展中医药新技术,培养中医药技术骨干,有利于发挥中医药新技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优势。

2、全乡90%以上的村卫生室能为农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经济、适用的中医药技术服务。

3、提高乡村医生防病治病的能力。

二、培训内容。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中成药)》《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内容制定讲义稿。

三、培训步骤。

1、选派中医药骨干人员参加市、县各级组织的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引进先进的中医药知识和经验。

2、组织举办全乡中医药知识培训讲座,推荐中医药技术。

3、组织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领导小组深入村卫生室,下村督查,巡回指导。

4、组织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领导小组对全乡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总结。

四、培训内容及教材。

1、(1)《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

2)《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中成药)》

2、《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第二册第二分册

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第二册第一分册。

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第一册。

3、未培训到的部分相关人员自学。

五.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技术指导小组。

组长:康荣禄。

成员:张树峰、代三强、郭效琪、

六、考核:每隔半年对所培训的内容进行一次考试。

七、参加培训人员:

全乡44个村卫生室的乡医,以及在乡卫生院注册的助理医师以上级别的所有医生。具体适合人群教材如下:

1)《中成药临床应用指导原则》、《国家基本药物临床应用指南(中成药)》适合全乡所有的医师;

2)《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第二册系列适合于基层中医类别医师和以中医为主的乡村医师;

3)《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手册》第一册系列适合于基层临床类别的医师和以西医为主的乡村医师。

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计划2019

2011年桐乡市中医院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计划。为进一步实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明确的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基本要求,发挥中医药在农村卫生工作的优势与作用,推进中医药知识 中医药技术 中医药服务进家庭 进社区 进农村,促进我院对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项目等工作顺利开展,2011年我院计划将加...

2019中医药知识培训总结

2010年中医药知识培训工作总结。按照我院2010年对乡村医生中医药知识培训学习工作的要求,一年来,在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以 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 登封市2010年度中医药知识强化培训项目实施方案 要求,结合我院实际,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10年度对...

中医药人员培训制度

县中医医院。为了积极响应 十二五 期间深化医药卫生制度改革规划即实施方案 中提出的中医药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科技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中医人才在医疗卫生事业中充分发挥作用,结合医院实际,制定承担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人才培养制度。一 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1 建设中医临床教学基地,加强基层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