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星级酒店同行业参观接待流程

发布 2019-07-06 05:06:37 阅读 9827

一、目的。为使公司的参观接待工作流程化、标准化,提高公司接待工作的水平,特制定本流程。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酒店同行业间的单位、个人到酒店参观访问相关接待工作的安排。

三、职责。1、综合办公室作为参观接待工作的管理部门,负责接待工作的安排和管理,拟定来宾的接待计划,协调相关部门落实接待任务,提供后勤保障。

2、各相关部门负责配合综合办公室的接待工作,及时提报、反馈来访信息,协助拟定接待计划,参与来宾接待。

四、参观路线。

酒店参观的常规路线为:来宾车辆进店正门正门下车参观大堂餐厅会议室酒店客房正门离店。

实际参观过程中,根据来宾背景及要求调整参观线路时,应经酒店领导批准。

五、参观接待流程。

1、处理接待信息。

领导邀请的重要客人需接待的,可书面或口头提前通知综合办公室。

各部门邀请的重要客人需接待的,须提出书面申请并提前一天通知综合办公室。如时间紧急来不及走流程,接待后1个工作日内,补走流程。

综合办公室接待负责人全面了解来宾基本情况,包括来宾职务、来访具体时间、人数、参观目的和要求等,在该基础上协同来宾对接部门拟定接待计划,确定接待负责人及参与人员,酌情安排接待标准,并报公司领导审批。

2、确认接待人员及参观路线。

综合办公室根据接待计划,协同来宾对接部门,在接待前1天确认并通知参与接待的有关领导、解说人员、拍摄人员等陪同人员。

3、布置参观区域。

综合办公室在来宾参观前1天布置好参观区域,根据接待计划准备欢迎牌、电子简报、投影设备、相机、水果、茶水等。

综合办公室接待负责人在来宾参观前1天通知相关部门落实各办公以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持参观区域环境卫生整洁。

安全部负责门禁礼遇、车辆秩序及安全警戒等工作。

4、实施接待、参观及交流。

参与接待人员在酒店大门口站立迎接以示礼貌, 接待负责人及陪同人员应衣着得体,精神焕发,佩戴员工胸牌。

按既定的路线带领来宾参观酒店,参观过程中做到“四禁”:禁烟火、禁打扰工作、禁随意走动、禁随意拍摄。

6、参观完毕离店。

来宾参观完毕无需安排宴请的,接待负责人及陪同人员应与来宾再次握手致意,送来宾上车并目送来宾离店。

7、记录接待信息。

接待负责人整理参观接待过程中形成的各类**、文字等材料,撰写参观接待记录,总结接待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改进建议,并将接待记录反馈至相关领导。

8、注意事项。

、参观时间应避开酒店经营高峰期,与来访人员约定双方都方便的时间。

、参观应避开酒店敏感区域,避免酒店机密外泄。

六、流程图。

七、本流程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未尽事宜由综合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