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员工仪容仪表规范

发布 2019-08-01 18:41:17 阅读 3891

(5)衬衫:衬衫的领子与袖口不得污秽,衬衫必须系于裤内,扣子扣齐。

(6)领带:外出前或要在众人面前出现时,应佩戴领带,领带不得肮脏、破损或歪斜松驰。

(7)鞋子:应保持清洁,工作期间不允许穿凉鞋、拖鞋,女士鞋跟不宜高过5cm。

(8)服装:工装须熨烫挺直、勤洗勤换,保持衣领、袖口整洁,无黑(汗)班、油渍。工作时一律穿工装,所有员工一律佩带胸牌(左胸前)。

(9)配饰:不许佩戴夸张首饰,双手只允许佩戴一枚戒指,同时要经常修剪指甲。

(10)标识:工作时间在办公区内,除员工证外,胸前禁止佩戴一切饰物。

11)仪容:男士不准蓄留胡须,不准留长发,不准剃光头,做到头发前不遮眉后不压领。

5.基本礼仪。

5.1站姿礼仪。

身体挺立,抬头挺胸,两肩放松,自然呼吸,下颌微收,双目平视,双手交叉,放在身侧。脚跟并拢成”v”,或两脚稍微错开,一前一后,前脚的脚后跟稍稍想后脚跟的脚背靠拢。身体挺立,挺胸收腹,两脚开立,与肩同宽。

迎接礼仪。 起步时,上身略向前倾,身体重心落在脚掌前部,两脚跟走在一条直线上,脚尖偏离中心线约10度。

行走时,面带微笑,目光平视,下颌微收,双肩平稳。手臂伸直放松,手指自然弯曲,手臂自然摆东,摆动幅度不宜过大,以30—35度为佳。

行走速度要适中,不能过慢,否则显得没有时间观念,精神状态不佳。

5.2坐姿礼仪接待。

身体重心垂直向下,腰部挺直,上身保持正直,头部保持平稳,两眼平视,下颌微收,双手自然膝盖后座椅的扶手上。两腿并拢,两脚同时向左或向右方,两手交叠后放在左腿或右腿上,也可以双腿并拢,双腿交叉,置于一侧。双腿稍微分开,不超过肩宽,两脚平行。

5.3接待坐姿礼仪。

引导客户入座用手指指示座位,并为客户扶住座椅(遵循女士优先、长者优先的原则)。

入座动作应当自然大方,温文尔雅。

入座后下半身前部与桌子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坐满椅子的2/3,不要只做一个边或深陷椅中,不要完全依靠椅背。

双手不要叉腰或交叉在胸前,腿脚不要不停地晃动。不要摆弄手中的茶杯或将手中的物品不停地晃动。

行政部。

公司员工仪容仪表规范

2 衬衣 衬衣必须合身,袖长至手腕,衬衫的领围以插入一指大小为宜,衬衫应轻薄柔软。不挽袖,不漏扣,不掉扣除 领口与袖口处尤其要保持干净。3 鞋袜 1 袜子。如穿套裙,袜子的颜色应是肤色,袜子的款式必须是长筒袜,不能穿破损或脱丝的 不能赤脚不穿袜子。的袜口不应低于裙子的下缘。不要穿黑色网络带点的 穿西...

公司员工仪容仪表规范

成都幸福林花木服务 第一章总则。一 目的。1 为统一公司形象标准,树立和保持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特制订本规范 2 本制度是对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仪容仪表规范监督与管理的基本依据 二 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全体在职员工 三 职责。1 行政部负责仪容仪表的监督 2 全体员工根据本制度之规定执行 ...

公司员工仪容仪表规范2019版

九江东本 管理文件。员工仪容仪表规范。第一章总则。为树立和保持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规范化管理,特制订本规范。第二章仪容仪表。一 男员工着装。1 西装套装 1 西装。工作时间必须穿素雅的黑色套装,西装要干净 平整。西裤的长度应正好触及鞋面。袖口商标必须剪除,保暖衣裤不得从领口 袖口或裤管口露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