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古诗词三句半》台词

发布 2019-08-01 15:52:17 阅读 8593

五年级《古诗词三句半》台词。

为庆六一台上站,表演古诗三句半,不知演得好不好,试试看!古诗要数唐朝好,古词要数宋人高,唐诗宋词七十首,开讲!唐朝李白是诗仙,留下佳句和名篇,写山写水写云天,老有才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好美啊!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太壮观了!泉眼无声惜细流,树荫照水弄轻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别掐呀!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烦不烦?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杏花村!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步步惊心!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

劝君更进一杯酒,干!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才怪!

松下问童子,言师采药去,只在此山中,找吧!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谁是凉州词作者,王翰!农民锄禾日当午,粮食粒粒皆辛苦,知道珍惜盘中餐,悯农!白毛红掌拨清波,翘首曲项向天歌,猜猜这是啥动物?

鹅!鹅!鹅!

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过年回家带点啥,脑!白!金!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让我为你献一曲,朋友啊朋友,你可曾想起了我!

古代诗词还挺多,这里不能细细说,算是抛砖来引玉,谢谢!说到此处告一段,希望大家多包涵,后面还有好节目,让路!

古诗词三句半

古诗要数唐朝好,古词要数宋人高,唐诗宋词七十首 开讲!唐朝李白是诗仙,留下佳句和名篇,桃花潭前赠友人 汪伦!二月春风似剪刀,赞美春柳绿丝绦,唐朝诗人贺知章 咏柳!古时春眠不觉晓,清晨处处闻啼鸟,千古诗人孟浩然 春晓!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唐朝诗人李商隐 无题!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

2023年春节三句半台词

a 作揖 各位女士下午好!b 作揖 各位男士下午好!c 略停,搔头,作揖 美女帅哥下午好!d 齐 大家好!作揖 a 前面节目整得好,b 后面节目请等倒,c 轮到我们三句半,d 搞一搞!a 火树银花不夜天,b 大红灯笼挂成片,c 我们一起问个好,d 齐 拜新年!作揖 a 祥龙送福迎春节,b 迎来各位贵...

五年级古诗词朗诵表演台词

8 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 唐 岑参 男女分角色 北风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飞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男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真是如诗如画,真想现在就到江南走走。9 江南 全体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西,鱼戏莲叶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