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超市前进行采购工作有哪些重点需要注意

发布 2019-08-01 15:34:57 阅读 8211

成功的最关键的因素之一,就产采购人员选择"适销对路"的商品,以"较低的**"、"充足的货源"及"吸引人的**活动"展现在顾客的眼前,让顾客为我们传送好的口碑,增加新客流及老顾客的回流率,采购人员在此演决定性的角色,采购人员在开店前的重点工作如下:

选定竞争对手编辑本段我们的竞争对手除了同类型的超市外,还包括我们的目标顾客群最常去购物的地方,例如:批发商场、农贸市场、本地生意较好的专门店或专卖店、超级市场或百货公司。

记录竞争对手**编辑本段"市调"是构建商品结构工作的重中之中。市调愈彻底,愈细微,日后的工作就愈有效益。俗话说:

"知已知彼,百战百胜"。按商品群记录竞争对手所销售的品牌、商品描述、规格或包装、**、**及排面的情况。市调时,可将各种情况简单记录在小纸上,然后整理记录于附表"新入市地区开店前市调报告(一)。

收集兄弟公司**资料编辑本段经由区域经理或采购本部收集各兄弟公司商品明细表,将各公司的商品资料整理后记录于"新入市地区开店前市调报告(二)"中,作为日后构建商品结构及交易采购的依据。

初步构建商品结构编辑本段按照总部制订的"商品结构表"并参考"新入市地区开店前市调报告(一)及(二)"选择竞争对手排面较大(通常代表销量较大)的商品及兄弟公司卖的较好(dms较高)的商品作为预定进货的商品以可在"市调表(一)"左侧打一个"☆"记号,作为日后选择商品及采购的依据。

组织货源编辑本段按工商名录,**号码簿,市调商品包装上的**,朋友的信息,地方工商局的信息,其他**商所提供的信息,及公司的招商大会等方式,寻找**商的资料,并积极与其联系。避免通过买空卖空的皮包公司或中间商进货,否则质量无法保障,**也没有优势。

交易条件采购:同一种商品可能有两家以上的**商。采购人员就分别在公司洽谈室约见这些**商,提供一份**商手册,给有潜力的**商参考,并概略介绍超市的背景及发展前景,正式展开采购。

采购前,请这些**商**,**进,**商应填写"**商基本资料表"、"**商简介"、"**商**单"、"新**商问卷调查表"及"新**商产品问卷调查表"。成功的采购要依靠:公司实力、采购技巧、对**商的尊重、诚实守信、耐心与毅力等等。

成功的采购并不一定一蹴可及,一次完成。往往是"好事多磨",须经过好几回合采购才完成,越大的品牌要越多的采购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