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管理 进货结算流程

发布 2019-08-01 15:26:17 阅读 6727

上海好美家装潢建材****。

关于进货款结算流程及操作规范说明。

为规范企业进货款结算流程,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结合公司目前实际结算情况,特制定本说明:

一、基本流程说明。

(一)进货付款结算的基本流程说明如下:

1.依据商场要货通知,商品送货至商场收货处。

2.商场收货员和柜组营业员对送货商品进行验收,核对无误在**商的送货回单上签收,及时将送货回单转电脑输单员入库。

3.商场电脑输单员按签收的**商送货回单,在采购限额数量内,按实收数输入电脑,经审核生效入库单。输单员必须将每日电脑生效的入库单与**商送货回单进行复核,据此作为商场库存商品的入库及与**商结算的依据。(电脑输单员对所收单据需妥善保管,以备查询所需)

4.**商按协议规定的结帐日期至商场财务部索取对帐单,财务结算员同时将此对帐单写库入电脑。

5.**商按对帐单的结算数量及**开具增值税发票送至财务结算员处。

6.经财务结算员复核发票与结算金额,将电脑结算单生效结算,转财务出纳员制证。

7.财务出纳员将需结算付款的单据按**商汇总填制付款申请书,在总部集中付款日前三天上报总部财务。

8.总部出纳审核商场上报的付款申请书,经审批至集中付款日由银行划款结算。

9.总部集中付款日为每月的10日和20日,除当场买断、保底、扣率类商品,其他结算均在此二日到期付款。

(二)有关结算事项:

1.进货应付款结算原则上采用贷记凭证由银行划帐,特殊情况需支票付款需由总经理室签字并预先通知财务部。

另买断类商品结算均需由总经理室签字认可后方可付款结算。

2.遇商品残损、质量问题、纠纷未决等不应给予结算的**商,商场部或采购部应在其结算日前三天,通知财务结算员停止付款,待问题解决后再行付款。

3.增值税发票及所附清单必须严格按税务局有关增值税发票填制规定开据,遇涂改、开错、金额不平等均不能办理结算付款。

4.**商索取的电脑对帐单中如有“退厂单”、“入库更正单”,均应从“结算对帐单”中扣除相应的结算数。

5.财务结算员对帐时除商品名、规格、单位等常规资料外,只提供库存数及结算数量给**商,结算货款时以电脑打印的结算对帐单为准,如对结算数量及库存数量有疑问找商场电脑部或财务部查询,如对**有疑问找商场商品信息管理员或采购部核价员查询。

6.结算发生差异时,公司保留对**商结算时多付款项的追索权,**商也可依据有效单据清理尚未结清的款项。

二、各种结算方式的具体说明:

(一)买断类商品的结算流程:

买断商品(电脑方式为11)的结算为:**商送货至商场,即可开具增值税发票至商场,由商场收货核对无误转电脑输单员入库,至结算期由商场财务结算员办理结算手续。

付款日期安排为:(1)当场买断商品,商场结算员办理完结算手续即可填制付款申请书报总部,经总部审核无误后于次日银行划帐付款。(2)约期付款商品待付款到期日,商场结算员办理结算手续,填制付款申请书,在总部集中付款日前三天上报总部财务,经总部审核无误后于集中付款日由银行划款付款。

(二)售后付款商品的结算流程:

售后付款商品(电脑方式为1)的结算为:**商按采购协议规定的结算日至商场财务部索取结算对帐单,并据此开据增值税发票送至商场财务结算员,待结算无误按**商汇总填制付款申请书,在总部集中付款日前三天上报总部财务,总部审核无误后于集中付款日由银行划款付款。

(三)引厂进店的结算流程。

保底、扣率类商品(电脑方式为3),以每月25日为当月结算截帐日,**商于26日至商场财务部核对销售金额,并按销售数及相应的扣率、保底数于当月28日前开具增值税发票送至商场财务结算员,商场财务结算员当月29日前办理结算手续并填制付款申请书上报总部财务,总部审核无误于次月1日付款结算。

2023年3月16日。

医疗经济管理工作流程图

经济管理科医疗办公室。信息科核算办公室经营办公室。制定工作计划。医疗收入核算奖金核算质量奖核算岗位津贴核算。地方病人核算。本系统职工核算。制定经济指标。奖金提成办法。经济指标科室核算。质量奖励核算。质量奖金发放。质量奖等级评定。岗位津贴发放。特殊补助与奖励。岗位津贴核算。收入核算。支出核算。盈余核算...

2023年经济管理专业自我鉴定

年,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考入了渴望已久的 党校函授大专班进行学习三年的经济管理专业。三年的专科函授生活已接近尾声,虽然我们都是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不能象全日制学生那样全天候的在母校学习 生活,但这种工作 学习 实践 再学习 再实践 的学习模式,使我收获匪浅,收益终生。回顾这三年的学习历程,感受颇...

2019级营销策划专业经济管理系专业实习报告

实习总结报告。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教务处制。说明。1.营销与策划专业实习是学生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通过实习学生将进一步了解社会,增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责任感 使命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加深对营销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运用,培养学生解决企业营销管理方面实际问题的能力 通过营销系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