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幼儿园中班秋游计划

发布 2019-08-01 15:43:37 阅读 2654

优秀幼儿园中班秋游计划活动目标:

、通过观察,感受秋天水稻丰收的美景。

、能大胆地与农民伯伯交流、提问,知道粮食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出来的。3、亲身体验劳动,能积极认真地拾稻穗,懂得爱惜粮食。活动准备:

、选择收割和时候开展本活动。与农**系,确定参观的路线,告知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配合的事项。

、让幼儿知道参观的要求,想好自己要了解的问题。3、幼儿每组带一个塑料带。4、照相机一台。活动过程:

一、教师交代活动目的与要求。

二、教师带领小朋友徙步目的地,注意路上安全。

三、活动现场:引导幼儿远看稻田是什么样的?风吹过稻田的稻子是什么样?

师:近看每一株水稻上面长着什么?稻穗为什么是下垂的?摘一颗谷粒,咬开看看里面是什么?

、问一问。鼓励幼儿有礼貌地、大方地向农民伯伯提问,了解他们的劳动情况。如:水稻是什么时候种下去的?它的生长过程是多久?为什么水稻要在夏天种而不在春天播种?

除了从颜色上来观察它是否成熟之外,还有其它的方法来判断它是否成熟吗?

水稻播种后有虫吗?农民伯伯又通过什么方法来帮助水稻治虫的让它们更快的长大的?交流完后向农民伯伯致谢,以表示对他工作的肯定。

、做一做。组织幼儿拾稻穗,讨论拾稻穗时要注意些什么?比一比哪一组小朋友拾得最多。

、说一说。回园后根据活动情况或**组织谈话活动。如:你在田地里看到了什么?

幼儿园中班安全计划

本学期我们的安全教育计划安排如下 1 通过安全标记,潜移默化的让幼儿知道要遵守的安全事项。如 请幼儿在教室 幼儿园内找哪些是危险的地方,和幼儿一起制作各种安全标志贴在危险区向小朋友发出警告。2 教育幼儿不能随便玩电器 电线等 不能把手指伸进电源插座的插孔里。知道在雷雨天气里,不能看电视 不躲在树底下...

幼儿园中班安全计划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工作计划栏目查看。又是一个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的考验。在本学期里,为了使幼儿身心得到更好的发展,今后的工作开展的更好,我们中班组制定安全计划如下 一 指导思想。孩子的安全是顺利开展所有活动的基本要素,是幼儿健康成长的首要条件。在传授科学知识 培养行为习惯的同时,引导幼儿学会保护自己 ...

幼儿园中班安全计划

幼儿园中等班级安全计划。以下是下一个幼儿园班级安全计划的介绍。我希望我能帮助你!首先,为幼儿提供一个轻松愉快的安全环境。幼儿园是孩子们每天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为了确保孩子们能够生活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我们在开学初对教室的每个角落都进行了全面检查,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 玩具柜和床应该尽量使用,以堵塞插座不...